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益生菌產品,你了解多少
2020/07/22 15:08:31瀏覽2050443|回應0|推薦0

今天我們在聊一聊,帶您多認識益生菌的世界。

目前我們已知,益生菌是一種在人體中發揮有益作用的微生物。 它們能促進人體營養吸收,調節菌群平衡,抑制病原體生長和繁殖。

但很多人並不知道有關益生菌產品的幾個問題

益生菌 過敏

1.活性的益生菌怕高溫

正確地說,益生菌的確怕高溫,且保存需要在低溫冷藏。這是要讓益生菌冬眠,避免因為溫度高,(近人體溫度)而喚醒益生菌,在還沒進到消費者肚子內就已經在包裝內活化,但因益生菌壽命都很短,等進到消費者肚子內,菌群早已死光而失去作用。

雖然目前有一種技術叫做包埋,能為益生菌提供一個如同防護罩的保護外層和提供營養,讓益生菌能安然生活在常溫下保存。但由於各家廠商包埋技術不同,且是否真有保護作用不得而知,另外包埋的技術是否會影響吸收?成分是否會影響人體?這些都不得而知,各家廠商自己說了算。因此,產品還是選擇越簡單越好。

2.不敢秀出菌種名稱及成分、連看都不用看

事實上,細菌從大到小的分類為門類,類別,順序,科,屬,種和株。 同一菌種名稱不同菌株可能具有不同或其他的作用。

目前市面上常見有這幾種菌株種類。

A菌(L. acidophilus) 嗜酸乳桿菌。常見於腸道或女性私密保養。

B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比菲德氏菌,幫助保持腸道酸性的環境,減少有害菌的繁殖;可增強免疫功能。

C菌(Lactobacillus casei)乾酪乳桿菌,簡稱C菌。相當耐酸,能有效地通過胃酸膽鹼的考驗,而有規模的進入腸道定殖,幫助腸胃蠕動。

LGG菌(Lactobacillus rhamnosus GG)鼠李糖乳桿菌GG株。是木前滿有名氣的益生菌,能針對抑制食物過敏反應,促進益菌生長、降低對乳品或食物的過敏、治療不明原因或急性腹瀉功能等。

LP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副乾酪乳桿菌。可耐胃酸及膽鹽,抑制宿主內Th2細胞所造成的敏感免疫反應,達到免疫系統平衡。對於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症狀有療效。

以上這些僅是龐大益生菌群內少數常於市面上看到的幾種益菌名稱,若再細分下去當然還有其他的選項,但可能有點複雜,總之就把牠們想像成你自己的兄弟姐妹。 每個人的有些地方相似,但用法作用卻完全不同。

所以先認識這些菌株,再去了解自己想要的需求,購買就能買得比較保險。那些僅只有標榜XX專利菌,OO專利,然後僅借用名稱標示的卻不把菌的來源,數量寫清楚的,根本不用選擇。益生菌 過敏

菌株,是細菌的最小分類,雖然微小,但人體腸道裡所能定殖的益生菌數量是有限的,每菌數以1~200億左右為最佳,菌種為兩三種為最佳選擇。菌數過高,或者菌株種類過多,一些號稱菌數量過高,如1000億,或者菌種數量的產品,每包含數十隻菌種,反而會因為菌株本身有搶地盤的性質,會造成菌株相互卡位的爭奪戰,反而無法發揮該有的效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437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