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生素的各種功效和營養作用需求。
2021/07/07 16:21:56瀏覽372026|回應0|推薦0

維生素是一組對人體正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有機化合物。維生素可分為脂溶性和水溶性維生素,但是,很多維生素是如何影響我們的免疫力的呢?

脂溶性維生素:人體免疫系統不可或缺。

1.維生素A

維生素A能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改善人類感染和抗腫瘤能力維生素A還可以消除免疫耐受。影響免疫反應的幾種細胞因子也可能因維生素 A 缺乏而改變。這會影響體內的抗原和抗體反應。益生菌 過敏

維生素A主要存在於動物飼料中,如動物肝臟、魚蛋、牛奶、家禽蛋等。除動物性食品外。植物性食物中的類胡蘿蔔素也可以轉化為維生素 A。主要是深綠色或紅橙黃蔬菜或水果,如西蘭花、菠菜、水菠菜、芒果、杏、柿子等。

2. 維生素 D

維生素 D 是一種重要的免疫增強劑。身體中的大多數細胞包括免疫細胞有維生素 D 受體巨噬細胞中的維生素D可以調節內源性組織蛋白酶的合成和細胞因子的分泌方式,組織蛋白酶和細胞因子都可以增強機體對病原體的防禦能力。缺乏維生素 D 的人更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感染髮生率更高,病情更嚴重。益生菌 過敏

大多數人體維生素 D 是通過暴露於皮膚的紫外線輻射合成的或通過飲食獲得的。大多數膳食維生素 D 存在於富含脂肪的海魚、動物肝臟、蛋黃和奶油中。

3.維生素E

維生素E對於維持正常的免疫功能非常重要。尤其對t-邊緣細胞功能:可增強淋巴細胞對絲裂原激活的反應和抗原抗體反應。並促進吞噬作用研究表明,維生素E影響核酸、蛋白質代謝,影響免疫功能。

日常飲食中維生素 E 的主要來源是植物油,大麥、燕麥、麩皮和豆類也是維生素 E 的良好來源。

水溶性維生素:一種很好的抗氧化劑

4.維生素B6

維生素B6促進體內抗體的合成。有利於核酸和蛋白質的合成並增加細胞數量由於缺乏維生素 B6,抗體合成減少,身體抵抗力下降,從而破壞 DNA 合成。因此,維生素B6對於維持適當的免疫力非常重要。

維生素 B6 的食物來源多種多樣。這包括動物和植物性食物,如雞肉、魚、肝臟、全穀物產品、豆類和蛋黃。維生素 B6 含量在水果和蔬菜中也較高,如香蕉、捲心菜、菠菜等。

5.維生素C

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保護免疫細胞免受自由基的傷害,促進抗體的產生。維生素C可以調節吞噬細胞的功能。淋巴細胞數量增加細胞因子產生和單核細胞粘附分子的基因表達。此外,維生素C可以防止和減緩維生素A和維生素E的氧化。

大多數維生素C來自食物。它們在菊花、大白菜、菠菜、紅棗、草莓和橙子等新鮮水果和蔬菜中含量最高。並正確煮熟這些也可以滿足人體的需要。益生菌 過敏

合理飲食是健康的基礎。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之一。雖然它們不需要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但它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們必須通過平衡和補充來補充足夠的量。適當的飲食維生素為人體提供重要支持,形成免疫力的基石!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4362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