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懷孕前一定要戒掉這幾個習慣
2017/11/09 12:05:25瀏覽1997640|回應0|推薦0

為了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女性在備孕前就應該開始做好準備,戒掉一些不良生活習慣,以免影響受孕,或者影響寶寶的健康。

  1.戒酒

女性懷孕前一定要戒掉這幾個習慣

  較多的酒精能影響精子和卵子的質量,酒精中毒的卵細胞可與精子結合形成畸形胎兒。而如果爸爸長期大量飲酒會發生性功能障礙,也會使70%的精子發育不全或游動能力差,不利於胎寶寶的發育。準備懷孕的妻子一般在孕前3-4週戒酒;丈夫計劃懷孕前2個月最好不要多喝酒,前一周內絕對別碰酒。

  2.戒菸

  尼古丁有降低性激素分泌和殺傷精子的作用,它會影響生殖細胞和胚胎的發育,造成胎寶寶畸形。無論你煙癮有多大,為了寶寶還是戒掉吧。建議最好在計劃懷孕前3個月或半年改掉吸煙的不良嗜好。

  3.戒醃製食物

  醃製類食品雖然美味,但內含亞硝酸鹽、苯丙芘等,長期食用會導致胚胎畸形,想要寶寶的夫妻在孕前就要盡量避免少吃一些臘腸、鹹肉、鹽醃鹹魚、鹹菜等食物。

  4.戒“污染”食物

  準備懷孕的夫妻在飲食方面應盡量選用新鮮天然食物,避免含食品添加劑、色素、香精、調味劑、防腐劑的食品。否則這些物質在體內蓄積會引起慢性中毒,嚴重的甚至導致寶寶畸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57987714&aid=10899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