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花錢自己在家學會洗冷氣! 鄉民教你徹底洗冷氣撇步!!
2014/08/06 17:08:43瀏覽135|回應0|推薦0


夏天大家都舒服地吹著冷氣,但是酸酸們有沒有想過洗冷氣這件事情?冷氣要能吹得舒服又健康,其實定時洗冷氣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要正式吹冷氣之前,來個冷氣大掃除是有必要的,因為這樣才能保護呼吸道健康。



但是冷氣到底要怎麼洗才乾淨呢?最近在日本2ch論壇上就有網友示範了全套正確洗冷氣的方法給大家,獲得好評不斷!鳩竟~他是怎麼洗冷氣的呢?
首先先介紹今天這位網友要洗的冷氣機,是一台分離式冷氣,長達2年多都沒人使用



打開冷氣上蓋後將濾網取出,看看這沾滿灰塵的濾網簡直太恐怖惹,得趕緊拿出吸塵器把濾網先吸一吸



接著就把冷氣上面能夠拆掉的東西全部拆解下來,包含冷氣機殼等等



把吸塵器吸過的濾網及其他拆卸下來的東西拿到水槽,使用熱水及中性的清潔劑輕輕沖洗至乾淨為止



拆下濾網後的機體內部同樣也是髒到不行,該怎麼處理呢?







首先先把整台冷氣機用自製的袋子先包起來,這個特製的袋子下面還備有一條塑膠排水管,下面放個小水桶接住髒水





接下來清洗的過程可是相當麻煩又費時,為了不要讓接下來會用到的清潔劑噴進眼睛,所以要戴上護目鏡,也盡量用毛巾把臉都包起來,然後戴上一個頭燈。



然後把冷氣插頭拔掉,拿出弱鹼性清潔劑,噴在海綿上面,然後拿著海綿輕輕擦拭髒污處,把全部的髒污處擦過一次後,等20分鐘左右。







用小型水管清洗的方法可以看這名網友自拍的小短片



拿起冷氣除臭劑,噴灑在冷氣上面





把剛剛放在水槽那邊洗過的濾網及冷氣機外殼都擦乾



接著就可以全部組裝上去了



冷氣清洗完畢!可以舒舒服服地吹超乾淨的冷氣啦!



雖然步驟好像有點麻煩,同時又得對冷氣上的零件如何拆裝要有點知識,但是對於好幾年沒吹的冷氣或是髒到爆的冷氣,用這招可是非常實用的喔,快來試試這方法清洗家裡的冷氣吧。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45760463&aid=1583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