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要冷藏比較好嗎?
2020/03/03 15:31:59瀏覽2695450|回應0|推薦0
益生菌是一種非常有營養價值的營養物質,益生菌屬於具有活性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對於人體非常的有好處,能夠改善人體的微生物生態平衡,從而能夠提高人體的各項機制的健康水平,益生菌主要是來源於真菌或者細菌,一般的有乳桿菌、酵母菌等,同時這些菌體會經常的混合在一起製作成複合活性益生菌。益生菌 比較


益生菌需要冷藏,益生菌在低溫的環境中更加的容易存活,而且外界環境中微生物眾多,很容易讓益生菌受到污染,所以就會影響到益生菌的營養價值,而低溫的環境中細菌比較的少,但是一定不要和其他的物品放在一起。



1,注意益生菌的保存:

益生菌主要是不耐高溫的,溫度超過40小時時活性便會降低並不可逆。為了保證益生菌的活性,當室內溫度超過20時,建議可以放冰箱冷藏保存。某些袋裝粉劑的益生菌,開封後如果沒有吃完,應該立即封口放冰箱或者替換,以免有害菌入侵,影響效果。


2,食用的時間要把握好:

益生菌對胃酸依然很敏感,正常胃酸PH值變化約1.8左右,這樣的環境不利於益生菌的存活。因此需要找到胃酸低,即PH值相對較高的時機服用益生菌。


最好餐後食用益生菌。傳統認為嬰幼兒空腹時的胃酸PH值變化4-5,但是據內部研究得出,新生兒(28代謝)空腹胃酸PH值變化為2.3左右,1歲以後PH大約1.9左右,已經接近成人水平,空腹時由於過多和遵守食物誘導時,中樞神經會“指揮”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這樣的環境可以是不適合益生菌生存的。時分泌的胃酸殘留,但是能否達到適合益生菌生存的PH值,​​還沒有找到理論依據,尚有轉化,因此這裡也不建議早上空腹食用益生菌。


不建議和飯一起吃。進食後食物對胃壁的刺激,中樞神經進一步指導胃酸分泌增加,在胃部消化的初期,胃酸分泌逐漸達到高峰,因此在吃飯時補充效果也不好;至少在餐後半小時或1小時後吸收益生菌,此時已經達到了飽腹感,胃酸的分泌有所減少,加之此時食物還在胃中,可以中和胃酸,PH值有所提高,大大減少了對益生菌的破壞。


3,注意益生菌的沖調方式(固體沖劑類):

用溫開水沖調,水溫不能超過37個月,避免高溫殺死益生菌。如果嬰兒幼兒不愛吃,想加在奶粉裡服用,不能先放益生菌,因為沖調奶粉的水溫一般都高於40攝氏度,可以將奶粉沖調好後,溫度低至37度時(手腕滴奶液溫熱無湯感),再加入益生菌。發酵產品的酸奶,奶酪最好不要加熱再吃,注意這類奶製品寶寶1歲以後才能開始少量攝入。


4,服用了抗生素後不能馬上吃益生菌:

抗生素在殺死有害菌的同時也會殺死益生菌,服用了抗生素後2-3小時再吃益生菌較合適。服用了抗生素後,補充益生菌可以降低抗生素對身體產生的替代物,降低因抗生素出現的腸炎性腹瀉。益生菌 比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45760463&aid=13191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