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臉上長了濕疹怎麼辦?
2017/11/08 16:21:19瀏覽1685342|回應0|推薦0

寶寶臉上長濕疹怎麼辦?濕疹是嬰幼兒常見的皮膚病,如果寶寶長了濕疹,由於嬰幼兒皮膚嬌嫩,而且寶寶缺乏自製力,很容易會抓傷抓破皮膚,因此家長在護理時要特別注意。

寶寶臉上長濕疹這樣護理

  1、保持皮膚乾爽

  在給寶寶洗臉時要用溫水,不要用鹼性強的肥皂或者沐浴露。要保持寶寶皮膚乾爽,但也過分乾燥,如果寶寶有脂溢性皮炎,可先在患處均勻地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兒再清洗。

  2、勤剪指甲

  勤剪指甲,防止寶寶抓傷皮膚,防止繼發性感染。

  3、選用不含激素的產品

  治療濕疹的藥物有很多,有些藥物雖然藥效很快,但往往含有激素成分,一旦停藥濕疹就容易復發,而且長期使用會增加皮膚的色素沉著。因此家長在選購藥物時,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書,或者諮詢醫生意見再使用藥物。

 4、戒口

  濕疹發作期間要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牛奶、蛋、魚、蝦等食物都要少吃。如果是母乳喂養的寶寶,媽媽也要少吃這些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5、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長留意寶寶四周的冷熱和濕度變化,避免讓寶寶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照下,夏季出汗多時要及時擦汗,秋冬天氣乾燥要注意塗非油性潤膚霜。另外還要注意寶寶衣服的用料,少讓寶寶羊毛、絲、尼龍等容易刺激皮膚的衣物。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45760463&aid=10898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