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什麼情況下應該補充能得到最佳效果
2020/07/20 14:49:14瀏覽3699464|回應0|推薦2
在上一篇我們知道益生菌的作用後,那麼在什麼情況下應該補充益生菌?


1.腹瀉

腹瀉後的的胃腸道功能不如正常時,會容易導致腸道菌群失衡,因此腹瀉後補充益生菌,這將有助於恢復腸道菌群的平衡。


2.便秘


這個問題無論對於成年人還是小孩來說一個來說,這都是令人擔心煩惱的問題。益生菌補充有助於腸蠕動並緩解便秘。


3.消化不良


益生菌入肚後,能幫助腸胃蠕動,幫助鍰解消化不良情況,營養更好吸收。


4.幫助吸收營養


眾所周知,母乳在嬰兒腸道菌群的建立中起著重要作用。非母乳喂養的嬰兒應注意,因為母乳中的SIgA和乳鐵蛋白在細菌定植中有著非常重要作用。


5.服用抗生素時期


服用抗生素時,腸道菌群容易因抗生素影響造成混亂,此時服用腸道益菌幫助建立保護屏障,避免壞菌入侵造成二次感染。


6.過敏體質


益生菌不能消除過敏,但它們可以減緩、降低發作,並為過敏提供補充治療。


7.乳糖不耐症的兒童


乳糖不耐症是人體不能有效消化攝入的乳糖而引起副作用的疾病。主要原因是消化系統缺乏水解乳糖所需的乳糖酶。攝入一定量的乳糖後,乳糖不耐症的常見副作用包括腹脹和腹瀉。腸道益生菌群有助於消化乳製品中的乳糖。


特別要注意的是益生菌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響而失去活性,因此開封後必須及時入肚,並搭配冷開水服用,並空腹時間食用為最佳狀態。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4354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