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的用途以及如何使用它們?
2020/07/20 14:36:43瀏覽3699987|回應0|推薦1

每個人都聽說過益生菌,但益生菌有什麼用途,但並非所有人都了解。讓我們談談益生菌的用途以及如何使用它們。

關於益生菌的作用有各種觀點,但一些公司將其包裝為幾乎無所不能的“魔藥”,這是真的嗎?科學家已經試圖了解益生菌的功能以及它們如何幫助人們保持健康:

目前已知效果有

1.當人體失去“有益”細菌(例如服用抗生素)時,補充的益生菌可以替代身體這些“有益”細菌免於壞菌攻擊。

2.益生菌身體內平衡“好”和“壞”細菌,並幫助身體發揮作用。

有鑑於此,我們知道哪些益生菌可以提供幫助,所以讓科學家做了一些實驗,幫我們了解了益生菌可以做到甚麼範圍,來看看有哪些作用。

1.對過敏性鼻炎有好處

根據系統分析(分為22項雙盲對照研究,共有2千多名參與者),益生菌能夠有效緩解了季節性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如鼻塞,鼻癢和流鼻涕。另外,針對免疫調節作用(Th1∶Th2比的降低),對於亞洲人來說,特別是LP菌株具有更明顯的作用。

2.減少嬰兒過敏的發生

一項系統的文獻綜述和匯總分析(包括17項隨機對照試驗,同樣有2千多名參與者),在分娩前後持續使用益生菌會導致兒童的特應性反應。可以減少食物過敏的風險。但是,僅在分娩前或分娩後使用益生菌時,未觀察到益生菌對過敏和食物過敏的影響。

3.提高幽門螺桿菌的根除率

幽門螺桿菌患者的標準傳統療法是每週一次“三聯療法”,其中包括使用氫離子幫浦阻斷劑和兩種抗生素。但是,由於耐藥性和依賴性其他原因,容易根除失敗。但是,利用結合使用益生菌和三合一療法,不僅可以使根除率提高13.8%,而且還可以有效減少與治療有關的各種副作用。

4.減少感冒的發生

在一項雙盲研究中,選擇了8至13歲的兒童,並隨機給予兩種益生菌或安慰劑組合。給予益生菌組的兒童,明顯減少感冒發燒,咳嗽和流鼻水的發生,就算發病,恢復期也較快速。

5.抗生素引起的腹瀉

現在生病,經常使用抗生素,但抗生素容易改變消化道中的微生物平衡並引起與抗生素有關的腹瀉。研究人員選擇了接受抗生素治療並使用了益生菌或安慰劑的兒童(0-18歲)。益生菌組的保護作用有助於預防與使用抗生素有關的腹瀉。益生菌組腹瀉的發生率僅為8%,而安慰劑組為19%。

6.改善便秘

益生菌的使用有助於改善功能性便秘患者的整體腸道蠕動時間,排便次數和糞便稠度。

益生菌 過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4353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