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的作用,市售益生菌如此多,該如何選擇?
2021/08/13 17:32:10瀏覽191841|回應0|推薦1

益生菌推薦

益生菌的作用

預防和改善腹瀉和便秘 

它可以改變腸道菌群,改善腸道功能。適用於腸功能不全的寶寶,例如腹瀉和消化不良。

增強免疫力

它刺激腸道免疫細胞,提高腸道和全身免疫力,增強免疫力,並適用於過敏等免疫疾病。

幫助消化和吸收

它在消化道中產生消化酶,以幫助寶寶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物並吸收食物營養。

產生重要的營養

它可以產生維生素,短鏈脂肪酸,抗氧化劑和氨基酸,並幫助骨骼生長和心臟健康有著重要作用。

益生菌推薦選擇益生菌劑型

當今市場上常見的益生菌產品是粉狀、顆粒、膠囊、錠狀。益生菌產品的不同劑型可用於不同的吸收率、效果,保存方式;可自行挑選有適當包裝。

若是從寶寶的方便性的觀點來看,粉狀和顆粒型最適合嬰幼兒,而膠囊、錠狀適合成人。

再看優缺點

益生菌推薦粉狀

粉狀易於吞嚥且易於吸收且老少通吃,粉狀益生菌可以用水攪成泥狀或直接口服用,並且可以隨時隨地方便服用,甚至不需要配水喝就可直接吃。製作方式單純,對於益生菌傷害小,最能保持菌種活性狀態,但需要維持低溫保存,一旦離開低溫環境活菌活動力會開始慢慢失效。

益生菌推薦顆粒

顆粒比粉末更稍微大一些,會製程顆粒,是廠商利用一些包覆或稱包埋技術,將益生菌包覆起來,據廠商說明,這能使益生菌能在常溫下保存。使用的人範圍也是屬於老少通吃,攜帶也方便,但食用時要與水一起服用。有些顆粒遇水會漂浮,小小孩吃起來可能比較不容易;另外,包覆益生菌的技術各家不一,是否能有效保存益生菌活性狀態,仍需客觀實驗才知道。

益生菌推薦膠囊

膠囊包裝攜帶很方便,適合吞嚥能力強的成年人。如果您想將給幼兒食用用,可以將其分解並添加到水或飲料中。膠囊的缺點是比較不好吞嚥,而且服用時需要配合大量水分避免沾黏在食道上,且膠囊的一顆膠囊包覆益生菌數量可能不足,需要一日三次配合食用,才能達到所需。

益生菌推薦錠狀

錠狀如同膠囊般,一樣攜帶方便,保存環境也是不用太嚴苛,但對於幼兒或者是不太會吞嚥的人比較不建議,另外錠狀的效果也較粉狀、顆粒、膠囊等差,由於製程已經是死菌因此要多次服用才能維持效果。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4327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