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保健重要利器之一
2020/07/17 11:30:28瀏覽3700026|回應0|推薦0
什麼是益生菌

嬰兒生長快,需要大量營養,但是發育階段的消化系統並不總是能跟上飲食的節奏,因此消化不全的結果就是變成多便秘,腹瀉和腹脹等症狀。擔心寶寶腸道健康問題。對嬰兒的飲食不適,也容易讓寶寶抗拒飲食,變得不愛吃進而影響生長情況,腸道不全也讓生病的機會變大,因此改善消化系統和增加疾病抵抗力治療方法,腸道保護,使用益生菌是非常重視的方式之一。


益生菌是指對宿主有益處,對腸道的微生態有益,有助於改善腸道的結構和功能的微小生物,居住在腸道內。可以所見,它們在嬰兒配方奶粉(奶粉,輔助食品)和營養素中的已經是常見成分。益生菌實際上已經進入商品領域。現在也一些廠商開發以獨立營養產品的形式出現,即目前在市場上出售的益生菌包裝。


益生菌並非是嬰兒成長所需的營養素。但我們的確需要牠,除了主要功能是平衡腸道菌群,促進腸道蠕動,並幫助人類分解難以消化的食物,轉換為人類所需營養素,進而改善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平衡免疫力

針對免疫力平衡的益生菌,能調解人體免疫狀態,降低過敏機會。



要讓益生菌進入身體內有作用的幾個關鍵



挑選對的益生菌


益生菌只是一種統稱,事實上益生菌的種類超乎想像的多,各種菌針對的狀態也不同,挑選時一定要注意,要針對所需挑選。


活細菌和菌株的數量是關鍵


益生菌能幫助於調節腸道。其有效性的關鍵是活細菌和菌株的數量。活的益生菌需要保持一定的數量才能發揮作用,一般來說單包數量約100~200億之間為最佳。

為確保菌株的活性。益生菌應在低溫下保存,處於室溫下的益生菌,可能會因為溫度影響失去活性作用。


產品越單純越好

現在市售總類繁多,有些廠商會為了迎合小朋友口味,多添加了果醣類、水果風味調味劑,這些是不好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4327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