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女人善用生理期調理內分泌
2018/04/02 10:37:54瀏覽407557|回應0|推薦0

生理期開始後一個星期內是“復位階段”。這時你會感到小腹微微不適,沒什麼特別的緣由就覺得鬱悶,也會開始變得焦躁不安。前幾天還油光光的皮膚可能變得乾燥粗糙,早上起來可能發現自己眼瞼浮腫,臉色發白沒有光澤。此時的你雖然感覺不爽,但是想著

 生理週期的4類型

  1、生理期開始後一個星期內是“復位階段”。這時你會感到小腹微微不適,沒什麼特別的緣由就覺得鬱悶,也會開始變得焦躁不安。前幾天還油光光的皮膚可能變得乾燥粗糙,早上起來可能發現自己眼瞼浮腫,臉色發白沒有光澤。此時的你雖然感覺不爽,但是想著很快就有可以讓自己變美的機會,忍忍就過去了。

  2、生理期結束後的一個星期內是“活躍階段”。一看活躍就知道此時的身體狀況和心情都處於絕佳時期,也是女性最容易感到幸福的時期。體內各類激素分泌和運作都比較平衡,皮膚機能達到頂峰狀態。此時皮膚有光澤,富有彈性,狀況也相當穩定,因此時適合比較完整的保養療程。

  3、之後就迎來排卵期,進入“輕鬆階段”,此時的身體處於精力旺盛時期,做什麼都很有乾勁,神采飛揚。據說這個時期的女性特別有魅力,能夠吸引到比較多異性的目光。同時皮膚的新陳代謝活躍,營養也容易被吸收,身心都處於一個上升的階段。

  4、最後到訪的是“敏感階段”,也是就生理期前,身體方面和心情的變化都值得注意。此時的肌膚容易出現問題,由於皮質分泌比較旺盛,易堵塞毛孔形成暗瘡;同時黑色素也比較活躍,如果防曬工作做得不好,色斑就會賴上你。此外,心情也會變得煩躁不安,情緒不佳和壓力大到最高峰,所以要注意保持心情開朗和保證充足的睡眠。

生理週期的注意事項

  1、復位階段和敏感階段要注意保養肌膚

  處於復位階段和敏感階段時,皮膚裡的油脂和水分的平衡會被打破,皮膚會處於一種容易“崩潰”的狀態,皮膚容易乾燥或者出油,毛孔變得粗大,熬夜還會有黑眼圈來湊熱鬧,膚色暗沉還可能出現浮腫。此時千萬不能焦慮,否則你的肌膚會出現更多的問題。

  更值得注意的是,敏感型肌膚的人更不宜給皮膚做多餘的護理,只需平時的保養工作就夠了,否則會給肌膚帶來很大的負擔。此時應該要在飲食上下功夫,多吃清淡的食物,禁辛辣等重口味的飲食。

 2、活躍時期才要做特別的皮膚護理

  在活躍階段皮膚處於絕佳狀態。此時應該毫不猶豫地給肌膚來個特別的照顧。生理期過後的10天是關鍵時期,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旺盛,皮膚變得光澤有彈性,皮膚狀況相對穩定,此時就算採取平時不太敢用的保養策略,比如使用美白產品和高品質的保養品和難度較大的彩妝,肌膚也承受得住。而且在活躍階段,不僅肌膚的狀況良好,頭髮的狀況也很好,因此愛美的女性朋友最好在此時去染髮和燙髮。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1138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