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抗霧霾?多喝水戴口罩
2017/11/08 12:05:35瀏覽1705794|回應0|推薦0

每到秋冬季節,霧霾就會變得越來越嚴重,那麼,到底怎樣做才能有效防霾?

  一、如何抗霧霾?出門戴口罩

  霧霾天出門最好戴上防霧霾口罩。市面有很多防霧霾口罩,N99、N100等型號的口罩,防護顆粒物的效果更好,不過口罩的過濾效率越高,造成的呼吸阻力就越大,用於防霧霾沒有太多必要。醫生推薦使用N95口罩或活性炭濾網口罩,並且能防霧霾的口罩都是一次性不可清洗的,如號稱能清洗則不應購買。

  二、如何抗霧霾?別在戶外吃東西

  霧霾中的顆粒物,會隨著空氣流動四處飄散,暴露在外的食物有很大可能沾上霧霾裡的髒東西,在戶外吃東西,會導致“吃”進更多的顆粒物。尤其是早上趕著上班的白領女性,千萬不要一邊趕路一邊吃東西,邊走邊吃本來就不利於健康,再加上霧霾傷害,其結果不言而喻。

  三、如何抗霧霾?多喝水

  最有效的抗霧霾辦法是多喝水,喝水可以讓分泌性免疫球蛋白和黏液纖毛更加強壯,增強人體對PM2.5顆粒的抵抗能力。

  四、如何抗霧霾?回家先洗臉

  霧霾中的髒東西殘留在皮膚上,容易導致毛孔堵塞,所以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臉,最好使用帶著卸妝作用的潔面產品,不要大力揉搓也不要洗太久,否則反而容易把臟東西再推回去。洗臉之後,順便用溫水清洗雙手和鼻子,將粘附在皮膚表面和鼻腔中的有害顆粒都徹底清除掉。

  五、如何抗霧霾?減少戶外活動

  霧霾天應減少戶外活動,如果要進行體育鍛煉,也不宜安排在早間。最佳的晨練時間是上午10點太陽出來以後,空氣開始上下對流,被灰霾污染的空氣開始向高空擴散,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會相對減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0898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