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有一顆柔軟的心(刊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03/16 07:40:11瀏覽5918|回應32|推薦389

本文於  2012/03/19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上一到學校,美勞老師南希就叫住我,說要給我一樣特別禮物。跟她到教室後她拿了這個紅心給我,說是之前要學生用圖畫出他們最喜歡的食物、顏色、季節、動物、朋友.............
若伊在最喜歡的朋友裡選擇了"Ms.Wu"!

本來學生畫老師也沒什麼特別,比較特別的是----若伊是個自閉症的孩子。

開學之前校長就已經知會我們今年班上有一個自閉症的孩子,要我們多花些時間注意他。

我和另外幾位同事都沒有真正的上過教育自閉症孩子的課程,但是因為我曾經參加過這類講習會,加上前幾年在舊學校時也曾帶過兩三個這樣的孩子,因此同事和我討論之後,決定由我特別照顧他。

 

若伊是個印裔孩子,有一對慧黠的大眼睛,笑起來很靦腆。和他同齡的孩子有些連26個字母都還寫不出來,但是他卻能聽著發音就完全無誤的將生字拼寫出來,說起來也算是個小天才哩,只是他不太講話。

要讓他開口其實也不難他很愛畫圖,而且下筆神速,畫出來的每一張圖都有故事。只要問他在畫什麼,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就會緩緩的從他的嘴裡吐露出來。我常常驚訝著他的腦子裡到底裝了多少故事!?

自從開始"專職"照顧他之後,無論走到哪裡都要牽著我的手,連去洗手間都要我跟著知道我在門口等他才肯進去

這樣的情形讓我們有點不安,因為學校方面已經通知教育局,教育局也派人來觀察過,等評估完就會將他轉到專業學校去接受特別的輔導。看他那麼依賴我,我們很擔心他一但轉校可能會不適應

開校務會議的時候提到若伊的問題有同事說 :『 別擔心!這樣的孩子沒什麼特別感覺的  南希坐在我旁邊很不以為然的咬著我的耳朵說 :『誰說他沒感覺,看看他畫在妳身上那個紅心妳對他好他都知道呢!

 

誰說自閉症的孩子無知無覺,他們有一顆比你我都還纖細、柔軟的心啊!

 【附註】

2012年4月2日 是世界自閉症關顧日  Light It Up Blue---點亮藍燈 是世界性的活動  Autism Speaks 等世界各個自閉症代言組織發起了藍色行動

今年的4月2日當天美國紐約帝國大廈、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等國際大都市的地標建築都會點亮藍色的燈光  提醒公眾更加重視自閉症問題。

社會的支援與接納對自閉症兒童的成長極其重要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  傳遞藍色關愛吧!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呵~~電小二也有一顆柔軟的心
,一杯芳香的下午茶歡迎我"回家"!! ^_^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9 17:53 刪除 |回覆
Dear Co-Co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他有一顆柔軟的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621192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星兒的眼睛很美
2012/06/12 19:15
星星兒很多有晶亮的大眼睛
很迷人
我兒子眼睛也很亮
Co-Co(Cortina) 於 2012-06-13 11:26 回覆:

若伊的眼睛真的好大、好漂亮!!
每次提到他的畫作,兩顆烏黑的眼珠滴溜溜的轉動,真的讓人愛煞.

我相信妳兒子也是一顆迷人的小星星!!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心
2012/06/04 13:51
看到他做的一個好美的心,
也讀到這一篇好美的文章!
看到裏面有一個好美的心! 
Co-Co(Cortina) 於 2012-06-05 10:44 回覆:
呵~~這些可愛的孩子讓我的心也漸漸柔軟.....沉穩.......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2/05/13 12:44

問候伯母愛你喲!  


Co-Co(Cortina) 於 2012-05-15 04:42 回覆:

謝謝看雲姐,媽媽最近還不錯,謝謝妳一直以來的關心和問候!!

祝妳天天都開心!! ^_^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感人的小品
2012/05/10 18:29
退休近兩年的我似乎快忘了做老師的快樂, We can change the world.
Co-Co(Cortina) 於 2012-05-15 04:39 回覆:
親愛的芭姐, 我相信妳現在一定比當老師時更快樂啦!! ^_^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你
2012/04/14 12:53

忽見你來推薦  真的是你  好高興

多年了  原先熱絡互動的  很多都不見了 盛況不再啊 

歡迎你回來


Co-Co(Cortina) 於 2012-04-17 11:32 回覆:

的確是我,如假包換!! 哈~~

最近大夥兒都跑到"非思不可"去了,我也在那兒混了好一陣子,熱鬧得很哩!!

見到妳我也好高興,真捨不得這裡的老朋友!!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若伊還在你的班上嗎?
2012/04/12 23:37
希望他到新學校,可以適應良好。(聽說,他們不容易接受新事物。)
Co-Co(Cortina) 於 2012-04-13 10:05 回覆:

他已經轉到新學校去了, 目前的情況我們都不知道!

但願他能儘快適應才好!! (我很想念他...........)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3/26 22:57
歡迎大姐回家囉..笑
Co-Co(Cortina) 於 2012-03-27 06:40 回覆:

謝謝Mai-Mai!! 倦鳥歸巢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真的童心
2012/03/22 08:31

即使是自閉症的孩子

仍能感受到您對他的愛心

不經意的就在他的畫筆下表露出來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o-Co(Cortina) 於 2012-03-22 12:39 回覆:

收到這張畫,我真的好感動!!但願他心裡永遠記著Ms. Wu!! 愛你喲!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2/03/20 20:34

您說的對 自閉症的孩子也有感覺的 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而且都有一項特殊的專長 如畫畫 數字方面 或記憶力....等等

和一般智障的孩子不一樣

您是一位有愛心的好老師 您的學生有福了

祝福您

秋陽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Co-Co(Cortina) 於 2012-03-21 11:37 回覆:

的確!!目前我接觸過的三位自閉症孩子,除了若伊有繪畫天份之外,另外有一位小女孩記憶力很強,才開學沒幾天,全班小朋友的名字就都能叫得出口了,那時她還沒滿四歲.

自閉絕對不是智障,某些方面甚至是...天才!!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
2012/03/20 15:19

您的全心付出
贏得孩子之信任與敬重
面對這樣特別的孩子
如此表現令人激賞

................................................................................................
Co-Co(Cortina) 於 2012-03-21 11:19 回覆:

謝謝你!!從這些孩子身上我學會更多的包容.

急性子的我在帶他們的時候,卻是耐性十足,一點躁氣也沒有,在修身"養性"方面未嘗不是我最大的收益! ^_^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