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該怎麼吃、怎麼補?
2010/06/07 07:26:44瀏覽6299|回應69|推薦370

短短一個月之內連開兩刀,大夥兒都擔心我身體受不住,除了問候不斷,每天還有不同的朋友送來不同的『補品』,要我好好的補身體。只是各家的偏方及理論大相逕庭,甚至背道而馳,看著滿桌美味的菜餚,竟弄得我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好。

聽說手術之後吃牛肉可以補血氣

正當我準備大快朵頤吃牛排的時候,有人告訴我牛肉太燥,手術後應該吃些雞肉、喝些雞湯比較清淡,於是送來雞肉雞湯讓我努力吃雞、喝湯。

就在我覺得真的日益健康了,又有人發話說現在的雞都是注射荷爾蒙催生,對身體非常不好,應該少吃雞肉多吃海鮮才是養生之道,我只得又改吃龍蝦、螃蟹、蚌貝...........

嗯!海鮮---果然鮮美的不得了!!

過了幾天,照照鏡子,果然臉色紅潤、精神飽滿。以為從此養生有道、百毒不侵,誰知又有人氣急敗壞的說我怎麼不知死活,蝦蟹對傷口不利,怎可當飯吃,應多吃蔬菜水果攝取維生素C才是正道。而且蔬菜得吃有機栽培的,水果要吃當季盛產的........哎!!傷腦筋ㄟ!


看我這麼煩惱,鄰居阿婆也開口了:『別的事我不懂,但是我知道開完刀一定要喝鱸魚湯,這樣傷口才會長得好、復原得快。』

對喔!鱸魚不會燥也不會毒,更不怕注射藥物,又能讓傷口長得好、長得快,再過幾星期就要返台,我還是乖乖的喝魚湯好了。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4101995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0/06/07 10:05

喜樂的心是良藥   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開開心心吃吃睡睡   擁有紅潤的臉色回台灣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1:38 回覆:

咱現在只差睡覺睡得不太好-----一翻身碰到傷口就痛醒.

等過幾天放假了,傷口也不痛了, 一定好好睡個夠才回去!!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啥嘛好?
2010/06/07 09:58

老實說~~我也不太懂吶

天真除了子宮外孕的手術外~~其他的手術

好像也沒啥忌口的

想要吃啥~~就吃啥吶

希望COCO健康~~~是最好啦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1:30 回覆:

我也百無禁忌!!

希望趕快恢復健康,和妳去吃切阿麵!!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持心情愉快 身體自然就好的快
2010/06/07 09:52
至於吃 都看個人了
祝妳返鄉愉快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1:23 回覆:
哈~~開完刀請假在家,不用上班心情都很愉快!! ^_^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靈丹
2010/06/07 09:27

怎麼吃都可以

最重要的是心情要愉快

心情好才是萬靈丹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1:14 回覆:

一想到馬上要回去了, 心情好的不得了----難怪我復原得這麼快!!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啥就吃啥
2010/06/07 09:19
能吃就會好,看您吃的那麼開心,就別想太多了.祝早日康復,身心愉快!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1:06 回覆:

我真的是有飯吃飯、有湯喝湯,胃口好得不像剛動完刀的病人!!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懷
2010/06/07 08:58

朋友滿關懷,身體復原快!

 

祝你早日康復!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0:59 回覆:

謝謝螞蟻關懷!!

我也期待早日恢復----雄風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全大補
2010/06/07 08:49

這會兒
都給妳吃「全」了嘛

願妳身體健康﹐十全十美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0:50 回覆:

哈!!不用我自己煮,每天就是等著吃吃吃.

不但吃「全」了,也吃......「圓」了.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什麼都吃一點
2010/06/07 07:47
最合中庸之道。
Co-Co(Cortina) 於 2010-06-07 10:06 回覆:
我就是不忌口什麼都吃才讓大家操心啦!!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