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裡,來一盤熱呼呼的越式炸春捲 (刊登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0/01/01 00:02:39瀏覽12732|回應61|推薦324
    本文於  2010/01/08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放假了,約了一幫好友來家裡吃飯、唱歌。問她們想吃什麼,好友說『妳別忙,簡單點,隨便弄一樣東西就好了!』

ㄏㄡ!真體貼!『那....吃牛肉麵可以嗎?還是炒米粉?』

 『妳做越南春捲好嗎?』

瞎米啊!?這叫簡單!?蠻花功夫的咧!『可我們想吃嘛!妳好久沒做了耶!』

好吧!炸的熱呼呼的春捲應該可以為這麼冷的天氣帶來些許溫暖。掛了電話,看看家裡有些什麼材料,不夠的趕快飛車去買齊,今天就來做越南春捲吧!

【春捲材料】

五磅絞肉、一磅鮮蝦(剁碎)、一磅半豆芽、三小把粉絲(泡軟切小段)、一顆蒜頭(切碎)、雞蛋三個、鹽、太白粉、黑胡椒、紅蘿蔔絲

( 今天沒放黑木耳,因為-----剛才竟然忘了買 )

混合以上材料

攪拌均勻

越式春捲用的是米紙越式春捲和台式春捲最大的不同是春捲皮的部份

用溫開水溶了片糖來溼米紙,這樣炸出來的春捲顏色比較漂亮。米紙是乾的,因此每一張米紙都得先沾水軟化了才能包。

沾溼米紙的時候不能一次全沾濕,會黏在一塊兒,得很有耐心的溼一張、包一張。(這就是我說比較花功夫的地方,每一張米紙從沾溼到軟化差不多一分鐘,急不得....急不得呀!!)

米紙軟化就可以開始包了

為了增加些效率,第一次先沾濕三張,包好一捲沾溼第四張,繼續包第二捲,包好再沾濕第五張,包完第三捲,第四張米紙已經軟了..........就這樣重複沾溼、包捲、沾溼、包捲...........

呼~這麼有效率也包了兩個多小時才大功告成!

【沾汁材料】趁著熱油鍋的空檔趕緊把春捲的沾汁做起來

糖、魚露、蒜頭、朝天椒、青檸檬、紅蘿蔔絲

先用溫開水將糖化開,加入切碎的蒜頭和辣椒,再加魚露和青檸檬汁,最後加入紅蘿蔔絲。(各人口味不同,酸、甜、鹹、辣自行調整)

油鍋熱了,可以下鍋啦!

炸得香噴噴的春捲上桌囉!

吃得時候用生菜葉包著沾魚露汁------青檸的微酸,加上生菜葉的爽脆,春捲不油膩。

先試吃一個,Hmmmm.......好吃到不行!

   我得繼續去炸春捲了,相信今晚一定賓主盡歡。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3618714
 引用者清單(1)  
2010/01/04 00:01 【雞蛋孃的憶享天空】 新春,來客溫馨喜氣「洛神花」下午茶吧!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心
2010/02/02 11:24
難怪入貼心下午茶
Co-Co(Cortina) 於 2010-02-03 05:51 回覆:
呵~~招待好友嘛!!大家喜歡就好!!

jej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網果腹
2010/02/02 10:06

好棒的圖文並茂!

人家是畫餅充飢,現在改為上網果腹,只要來到你的網站用餐,那近似3D圖像,熱呼呼的春捲,有著現炸熟燙的新鮮fu,不禁又呷了一碗...

那水珠、蒸氣動感十足,如果能從喇叭散發出香味,wow,套句廣告詞,可園,你實在太神奇了!

Co-Co(Cortina) 於 2010-02-03 05:49 回覆:

哈!!咱們家大門隨時開著,只要你不嫌棄,歡迎你常來!!


七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0/01/23 10:34

最難的還是米紙!

Co-Co(Cortina) 於 2010-01-24 12:51 回覆:
只是多花一點時間,不會難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詳細
2010/01/20 14:53
謝謝COCO
週末來試一試   那魚露挺鹹的  有配水嗎
Co-Co(Cortina) 於 2010-01-21 12:45 回覆:
有啊! 加了溫開水和糖,一起調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幫幫忙
2010/01/16 12:55
太好了,剛好有一包米紙,這個週末就照妳的食譜來做做看,多謝。
我在德州這裡的越南餐廳吃 summber roll , 都是沾一種稠稠的醬,還灑些碎花生,妳有這種醬的食 譜嗎?
Co-Co(Cortina) 於 2010-01-18 20:03 回覆:

我猜想妳說的可能是一般中國餐館給客人沾春捲用的"蘇梅醬",酸酸甜甜的.如果是的話,那是餐館偷懶,因為蘇梅醬可買現成的,有工廠大量製造供應餐館使用.

但是吃越南春捲是要沾魚露汁的,雖然一樣是酸酸甜甜,但是成份完全不一樣,魚露汁好吃多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好好吃
2010/01/14 19:39
這個真的要學啦!

我以前買米紙是沾水軟了就拿來包了,也蠻好吃的,不過看了妳的食譜,要來玩炸的。謝謝!!
Co-Co(Cortina) 於 2010-01-15 13:32 回覆:

米紙濕軟了是可以直接吃.

如果內餡兒包的是生的材料,就得先炸熟. 不用炸的春捲(一般稱之為〝生春捲〞)內餡兒包的是熟的瘦肉絲和豬皮絲或者是熟蝦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2010/01/14 14:56
真巧, 上次買了米紙,還搞不清楚怎麼用, 原來是炸春卷用的.
Co-Co(Cortina) 於 2010-01-15 13:25 回覆:

如果是包熟料的話就直接吃不用炸!


blan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呷
2010/01/13 15:56

這個手藝可以開班授課了.

美食會讓我的消化更快,因為想吃更多....


blanch
Co-Co(Cortina) 於 2010-01-14 12:19 回覆:
開班授課不敢當,一起吃喝玩樂倒是真的!!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過來看一次..
2010/01/13 15:35

真受不了!

一直吞口水..


Co-Co(Cortina) 於 2010-01-14 12:16 回覆:
哈~~有機會一定專程做了孝敬您!!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到了!
2010/01/13 07:53
謝謝妳這麼精美詳細的解說,
第一次聽到要放冰片糖,
記住了!
新年好!
Co-Co(Cortina) 於 2010-01-13 12:21 回覆:

用片糖水只是為了炸出來的顏色好看,其實不用也沒問題.

有一次冰片糖剛好用完,懶得出去買,只用白開水沾溼,炸出來一樣黃澄澄.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