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住院手札
2009/10/19 07:28:01瀏覽3800|回應54|推薦248

上星期媽媽跌倒了,手腳多處瘀青,且雙腳突然無力站立。送她到醫院,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及檢查,醫生查出媽媽有輕微的中風跡象,因此要她立刻住院,醫生說需要再做更精密的檢測,以便查出她中風的原因。

入院至今已經一個多星期,檢查的結果還沒出來,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回家。因為怕媽媽夜裡有需要時護士一時忙不過來,也怕她白天睡多了夜裡睡不著想講話,因此晚上我都留在醫院陪她過夜,早上就從醫院直接去上班。

一般來說,在加拿大住院,所有的護理及照顧工作皆由護理人員執行,家屬是不需要陪過夜的,因此不像台灣病房還有陪床可睡。我能睡覺的地方就是這兩張椅子(有一張還是從別處搬來的),雖然簡陋,跟護理站要了枕頭和毯子,累極了坐著也還睡得著。

只不過病房裡還有其他兩位病患,半夜裡如廁沖水聲再加上護士進進出出,就算我不認〝床〞,想好好睡一覺也不容易。看見媽媽躺在病床上無助的身軀,媽媽住院住得很悶,我〝駐院〞也駐得辛苦。還好病床靠窗,看著窗外的藍天綠樹,心情才沒那麼鬱卒。


媽媽住院有『住院餐』 ,雖然算不上美味,但是營養絕對足夠。

好友們說媽媽有住院餐,我也應當要有『駐院餐』,所以輪流為我帶來熱騰騰的餐點。食物的香味讓隔床的義大利媽媽羨慕不已,直說 Chinese food 是天下最美味的食物!

這幾天在醫院裡看Joe Kane寫的【亞馬遜河探險之旅】-----Running the Amazon,本書是作者 Joe 描述在因緣際會下和幾位夥伴背著獨木艇及數百公斤裝備,從位於秘魯高達18,000呎的安地斯山麓找尋世界最長河流-----亞馬遜河的源頭,自此展開一場費時六個月,航行4,200哩的泛舟探險。

書中提到他們一路上困難重重,驚險的泛舟過程,數次和死神擦身而過;在嚴寒的氣候下,稀薄的空氣讓大家飽受高山症的痛苦;在濕熱的叢林裡,除了要和昆蟲、蟒蛇奮戰,還得和游擊隊、毒梟周旋.........最後終於在大家的合作努力下完成這趟危險艱苦的旅程,他們是全球首支成功全程航完亞馬遜河的隊伍。

閱讀完這場搏命之旅,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惜福,比起作者他們探險隊在險惡的亞馬遜河域單打獨鬥、餐風露宿,病房裡那張臨時的〝睡床〞雖然不夠柔軟,但是有柔軟的枕頭和毯子,還有足夠的暖氣和乾淨的廁所,更有那麼多好友相伴,媽媽住的病房突然變成了溫馨的套房。

不過我還是希望檢查快點有結果,媽媽可以早點出院,畢竟自己的小窩才是最溫暖的。

(最近因為"駐院",較沒時間上網,好友的文章只能等有空才慢慢看了!)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到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3416419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10/19 09:27
祝您母親早日康復出院
Co-Co(Cortina) 於 2009-10-20 04:44 回覆:

謝謝你!!

我也好希望醫生能趕快准許她回家!!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辛苦了
2009/10/19 08:17

即使有座躺椅可以睡    請相信我,也是非常不舒服,不能翻身

台大醫院有沙發可以睡,但是剛開完刀的病人,很沒有安全感

也會因為疼痛,所以整夜都會呻吟喊痛  因此我也跟你一樣

只能商借兩張椅子,在配合一張輪椅,上面放一塊板子架高

形成一張臨時的床,隨時在病人動一下,馬上張開眼睛問什麼事?

也是一樣,晚上護士打針,巡房,也是睜開眼睛看有什麼事情

看顧病人,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 累 》

只能跟你說《 辛苦了 》  祝福您母親,可以早日康復!

Co-Co(Cortina) 於 2009-10-20 04:41 回覆:

謝謝如意!!

在病房區有一間會客室,裡面有沙發,護士說我晚上可以去那裡睡.但會客室離媽媽病房有一小段距離,留在醫院就是方便媽媽晚上叫我,所以我沒去睡.

這裡的護士嗓門都大,半夜跟病人講話也沒輕聲細語,前幾天有一位護士進來的時候居然還哼著小曲-----------那時是半夜兩點!!!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間
2009/10/19 08:02

就要多休息  照顧病人並不輕鬆

祝福您母親  早日康復

Co-Co(Cortina) 於 2009-10-20 04:30 回覆:

謝謝妳!!

我現在只要逮著機會就閉眼睛瞇一會兒!!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