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家
2009/08/30 07:29:23瀏覽3701|回應39|推薦225

七夕當晚,在天空中和牛郎織女打過招呼後,我順利回到多倫多了!

帶回家的不止兩大箱的行囊,更帶回無數的歡樂和美好的回憶!老實說,我......真有點不想回來呢!

前一晚,和好友曉薇吃飯,叫了一桌子我喜歡吃的海鮮,一向惜物的我,那晚卻剩了大半桌菜,啊!離愁竟叫人食不下嚥。

這趟台灣行,最開心的是和許多老朋友相見,說不完的話、敘不盡的舊........哎!幾十年的情誼,話匣子一開,哪能竟夕說完?

和老朋友們見面,吃飯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開懷暢談才是樂事。通宵達旦的說個沒完沒了,說到喉嚨嘶啞、發炎,醫生開了消炎藥,吃了...再繼續講,甚至嗓子已啞了還要去飆歌。

呵~~人生還有多少歲月可以恣意輕狂?

在台灣的日子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這裡的人、事、物都是自小所熟悉,我總是拋不開曾經駐在心頭的情緣,異鄉飄泊的身影,何時能再擁抱故鄉的山明水秀?

無論在山林中徜徉,或是午後街頭漫步,心中的悸動,一再翻湧起對故鄉的依戀與不捨!

也許..........等工作告一段落,該是我歸鄉的時候了!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您的到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tina&aid=3267549
 引用者清單(2)  
2009/09/03 11:41 【 § 可 園 §】 台灣---我思念的家鄉
2009/09/03 11:40 【 § 可 園 §】 返台日誌首章---航站情緣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09/08/30 13:40
此次跟你只有錯失(兩天之差)

希望下次能與你見面在台灣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14:03 回覆:

我若回去,一定是在暑假(七八月).

希望下次妳能在這時候返台,期待和妳在台灣相見!!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心
2009/08/30 13:12
好友是名人  吃飯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13:55 回覆:
哈!!吃飯、談心的時候,我們真的就只是-----好友!!!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9/08/30 09:28
我晩妳一天去機場、不然就可以相遇説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10:18 回覆:
哎!!妳怎不早說,早說了,我改期!!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與文章同時感動人心
2009/08/30 08:34

難能可貴的,妳的文章與音樂同時觸動我的心~~

臺灣是你的故鄉,隨時歡迎妳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09:52 回覆:

謝謝小豬老師!!

我一定會回去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妳貼更多返台遊記
2009/08/30 08:11
還有相片
blue phoenix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09:50 回覆:
呵~~咱剛回到家,這會兒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做收心操------馬上開學囉!!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返家
2009/08/30 08:09

我每次返鄉也都是帶著啞到不能再啞的聲帶回美,每次都要休息好久才能恢復

真的還是自己的家鄉溫暖,
我們也打算退休後返回家鄉呢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09:43 回覆:

那.....咱們相約台灣見!!

一起車花布、做手工----養老!!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come home
2009/08/30 07:58
Welcome home although you might still have left your heart in Taiwan!   Well, I am sure pretty soon there will be another opportunity for you to visit it again.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09:34 回覆:

My heart will always be with Taiwan.

When I retire, I'll have plenty of time to live there.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車英姿
2009/08/30 07:54

騎車的英姿不錯喔~

是真的會騎嗎?

我年輕的時候也會騎50CC的,

有一次自己去撞計程車,還好沒事,但嚇到了就不敢騎了。


Co-Co(Cortina) 於 2009-08-30 09:25 回覆:

是的,我會騎,而且很喜歡!!

我在多倫多也指導學生考摩托車駕照.

http://blog.udn.com/Cortina/1031576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