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獲勝,我為何樂觀?
2016/01/16 22:21:16瀏覽36281|回應2|推薦53

這篇文章是在選舉之前寫成,所以放上來代表選舉結果並不出人意料。這篇也不是來放馬後炮,反正之前文章都講過必將敗選的因素,畢竟失望不是一天造成的。

但是民進黨獲勝,有甚麼好樂觀的?

曾有藍營朋友緊張問我:「民進黨改國號怎麼辦?」

我哈哈大笑說:「民進黨沒那個種,蔡英文沒那個膽!」

今天堅持維持兩岸現狀的不是民進黨,其實是美國。民進黨有甚麼能力跟共產黨單打獨鬥?蔡英文有甚麼籌碼去跟習近平談條件?

根據台灣選舉前的美國國會報告透漏蔡英文可能會在美豬議題上讓步,再笨的人也看得出其中交易美豬議題過去一直遭到民進黨極力抵制如今卻成為民進黨執政送給美方的謝禮。

因此,民進黨基本上也逃不出美中攻防戰的掌心。這意味著民進黨更缺乏自主能力。

民進黨獲勝,綠民歡欣鼓舞、藍民如喪考妣,那種認同情緒的感觸都是暫時的,請相信民進黨執政,他們除了為自己再多搞些銀子,也幹不了甚麼大事。

我感到樂觀的是,大家將看到早就應該做,卻被民進黨蠻橫阻擋的事,又會「敗部復活」的奇蹟通過。是的,因為其邏輯正是對國家人民再好再對的事,只許民進黨做,不許國民黨做。

當民進黨自打嘴巴時,當選民發現蔡英文和民進黨無能時,他們的醒悟和後悔,值得樂觀期待。好戲正要上場。

歐洲熊市來臨,美股重挫長黑,人民幣升貶波動,且讓我們拭目以待民進黨執政,會帶台灣上天堂還是住套房?蔡英文的領導,會讓台灣民生進入怎樣的境地?

我有絕對的信心,民進黨未來在兩岸事務上,一定會向國民黨求救兵。樂觀的意思是,蔡英文和民進黨必須跟國民黨合作達成共識。

國民黨這次敗選,未嘗不是重生的契機。希望國民黨的殘兵敗將,好好反省置個人派系利益為先而招致的慘痛代價!國民黨輸掉的不只是台灣選民,更輸在失去藍色選民。(2008投票率76.33% / 2016投票率66.27%)

※去你的王金平,開票結果證明他一點屁用都沒有!國民黨的"團結",就為了保送他安全上壘?!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43786986
 引用者清單(1)  
2016/01/17 06:57 【123酷媽這樣說】 笑看外媒不懂的事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前副國務卿伯恩斯來台 會見蔡英文 朱立倫
2016/01/18 14:41

美國政府委任來台的美前副國務卿伯恩斯今日的行程是10點拜會馬總統,11點半會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下午與朱立倫見面。蔡英文在10點多就已到民進黨中央黨部。

美國政府已委任前副國務卿伯恩斯以私人名義訪問台灣,伯恩斯17日晚間抵達台北,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親自到機場接機。AIT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伯恩斯將與各界政治領袖會面,表達美國對台灣持續繁榮成長的支持,以及兩岸的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的長遠利益。

歐巴馬派遣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到台灣,副國務卿布林肯到北京,啟動與兩岸高層的溝通機制,顯示美國在管理兩岸問題上採取積極的預防性外交,但隨著兩岸交流日益密切,變數也愈來愈複雜。(2016年01月18日中時)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建銘尚未正式宣布當選, 王金平恭賀中堂已送到!!
2016/01/17 00:01
2016立委選舉,新竹市選區部分戰況激烈,開票時民進黨柯建銘一直與國民黨的鄭正鈐呈現拉鋸,以些微差距保持領先。不過在晚間7點左右,柯總部幕僚還在緊張萬分的氣氛中,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眾望所歸」恭賀中堂已經送到,讓幕僚一陣驚愕。

柯建銘在新竹市一路從民調落後打到領先,直到新竹市萬人餐會讓鄭正鈐陷入疑似賄選風波,柯建銘才正式拉開,民進黨內部在民調封關後,也已認為柯建銘勝券在握。

雖然有把握會贏,但因差距不大,今晚開票時,柯建銘總部氣氛仍十分緊張,尤其見到領先一直無法拉大。但在7點左右,突然收到署名王金平送來的中堂,祝賀柯建銘「眾望所歸」,讓柯的幕僚也感到驚訝。(風傳媒2016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