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一直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
2015/09/09 07:35:11瀏覽2234|回應2|推薦34

洪秀柱競選辦公室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同中華民國嘛?」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回應說「我們都一直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而且也都大聲說出來」。

哇!原以為呂秀蓮遞狀告發連戰「傷害中華民國」已經夠噁心了,現在民進黨的說詞更讓人作嘔,是誰說「中華民國已亡」?是誰至今仍抱著台獨黨綱不放?

台灣在李登輝執政時期,開始被引向「日本祖國說」的路上,到了陳水扁執政時期,又被宣示「一邊一國論」,蔡英文在李、陳政府都擔任過要職,她何曾認同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

蔡英文於2000年任職陸委會主委時,說過「未來的一個中國」是台灣民眾唯一的選擇;等到她選總統時,又提出非多數決的「台灣共識」。不管是缺乏思想深度的空心菜,或是缺乏領導高度的蔡主席,她的投機搖擺不僅連美國人擔心,綠營內部也感到困惑,所以她說「民進黨一直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不刺耳嗎?

如果馬總統沒有在2008年贏得大選,如果台灣繼續由民進黨執政,我們能想像中華民國現在是甚麼樣子嗎?別忘了,是誰主張「台灣要獨立、台灣要正名」?是誰要「以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

你以為兩岸關係落到民進黨手裡,就能扭轉乾坤?台灣前途就能出現生機?民進黨與其厚顏無恥的說「一直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不如大聲的說出來「我不能夠騙自己,也不能夠騙別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警告「若盲目支持蔡英文,來日一定會受到檢驗。」酷媽我也預言若蔡英文當選2016年總統,她現在支持的反馬政策、反中政策,到時也一定會轉彎過關,諷刺呈現台灣民眾受假議題玩弄的真相

為甚麼?因為大勢所趨,現實所逼,未來國家領導人所要面對的首務,將是怎樣收拾「中日韓拚經濟,台灣在幹嘛?」的殘局。蔡英文宣布有可能參加今年國慶,足以顯示她為了騙票,已在為執政打算尋求矯情和解的準備。

「中華民國」於民進黨、於蔡英文,都只是渡河的筏,他們坐在筏上,卻捍衛的是自己政治利益的存在。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29810250
 引用者清單(1)  
2015/09/10 12:58 【123酷媽這樣說】 黃智賢:瞧不起民進黨式台獨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 評-景氣會更壞
2015/09/10 05:40

中經院上周公布8月最新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與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NMI),雙雙創下新低。這代表的是:景氣最糟糕的日子尚未到來,經濟還要再下滑。

PMI是調查企業的生產、訂單、存貨等狀況,其變化領先整個總體經濟表現,被視為最重要的領先指標;一般是以50為分界點,高於50代表景氣處於擴張,低於50則代表景氣走緩甚至衰退。國外調查PMI降到49、47就哀哀叫,而我國8月的數字是45,坦白說,實在夠慘的。

最新的出口數據也顯示,景氣仍在下滑中。8月出口衰退14.8%,是金融海嘯之後單月最大減幅;不但已連續7個月衰退,且以衰退幅度看,仍有擴增跡象。如果占台灣出口4成的中國大陸經濟不能盡速止跌回升,台灣出口的春燕大概不易看到。而連續8個月的消費者物價下跌,也該警覺台灣是否掉入通縮之中。

這波景氣下滑有點「急凍」的味道,從年初的樂觀快速反轉,主要就是出口表現差。不過,現階段對景氣下滑感受較強的仍是第一線的出口廠商,一般民間及就業市場感受仍不算強,國內失業率仍維持在3.82%。

不過,失業率是景氣的落後指標,如出口與景氣短期無法回升,這個衝擊很快就要傳遞並衝擊到就業市場。民間人力業者接到的企業徵才已在下降中,年底前,就業市場就會開始反映出景氣惡化。

民眾與企業都該備好存糧,準備過冬!(中時9/10/2015)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秀柱:非核家園無法在2025年完成,林伯豐:核四不運轉就賣掉
2015/09/10 05:33

核四封存,但每年須砸鉅款維護遭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在理監事聯席會上表示,「核四若不運轉就賣掉,不應該每年花30幾億元維護它」。與會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回應,台灣應發展替代能源,但要2025年分階段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是不可能完成。她說:「自己的話不中聽,但絕對是講真話!」

台電傻眼:賣給誰

聽到林伯豐建議賣掉核四,台電高層很傻眼直說:「要賣給誰?」核電廠設置牽涉地形、輸電線路,不是說整廠賣掉就賣得掉。且核四廠水泥牆甚麼的都蓋好,林伯豐提議不具可行性。

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則回應,核四封存第一年才12億,之後兩年各11億元,總共34億元,並不是1年就要30億。至於台電作法,就是遵照政府的政策,好好做好3年的封存。

全國工業總會祕書長蔡練生說,「核四應該封存、保留未來若缺電的彈性選擇」。且台灣經濟再爛下去,搞不好製造業全部搬出台灣,然後就不需要那麼多電,核四就用不到了。

蔡練生補充,中國、韓國都在蓋核電廠,日本也逐漸恢復使用核電,台灣要在沒有替代能源補足電力缺口下廢核,只能靠燃煤發電,不符《溫室氣體減量法》減碳精神,無疑是政策矛盾。

柱姐:2025非核辦不到

洪秀柱也認為不可行,她說,維持穩定電力供應很重要,否則沒有企業要投資台灣。目前台灣穩定能源主要來自核能和燃煤,但當前已無法再蓋火力發電廠,因為一定會遇到很大的抗爭,政府要讓民眾了解,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封存不運轉,還要花很多維護費,不知未來台灣會變成什麼狀況。

台灣發展替代能源,洪秀柱說,遇到一個颱風,風力發電機都倒了,太陽能發電不穩定,就算全台土地都去「種電」不種田,也有發展限制。

洪秀柱強調,非核家園無法在2025年完成。(中時2015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