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聯軍被打爆,民意喊爽叫好?
2015/05/23 20:35:27瀏覽2943|回應1|推薦33

引用文章屁小孩鬧大笑話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抵達金門與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進行「第3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台聯青年軍成員在現場投擲煙霧彈,遭員警出面制止時,突有黑衣人衝入毆打青年軍,造成一人被打到骨折,另有三人受傷。警方稍後逮捕多名嫌犯。

這條新聞引人注意的是,抗議行為從過去推倒張銘清,圍困陳雲林,潑漆張志軍的車,演變到今天拿出煙霧彈來扔擲,已經越來越瘋狂,提供這類武器的台聯還譴責黑衣人是黑道,自己也不相遑讓,誰曉得下次會丟出甚麼?

這在世界上任何民主國家,台聯青年軍都會先被逮捕,不必多說。

其次,這些鬧事的青年"軍",居然被一名黑衣人三下兩下就打得潰不成軍,可見都沒遇上過狠腳色,馬政府的寬容讓丟鞋丟書的年輕人自以為有本事,殊不知真要對上硬仗,骨折算甚麼? 搶著捐軀才有種。

最可笑的是,台聯青年軍是等張志軍一行乘車離開碼頭,才投擲煙霧彈「以引起張志軍的注意力」,唬爛誰啊?是依依不捨當放鞭炮歡送吧?這麼俗辣還要替台聯選舉搏版面,沒想到惹出黑衣人來痛打教訓,反倒成了笑柄。

雖然打人不對,但是肇事者被修理,竟然引起許多網民叫好,由此可知沉默的大眾平素也「積鬱成"疾"」,蔡英文批評馬政府與民意脫節,其實民進黨和台獨黨所謂的貼近民意,多是自己變造出來的,否則應該"謙卑"聆聽抗議被打、民意喊爽的究竟。

蔡英文和台獨黨們還沒重掌政權,就這樣對待來者是客,萬一選上之後,是效法陳菊賴清德去對岸握手陪笑,還是繼續勉勵暴民推倒圍攻扔擲煙霧彈?前者會讓白目選民看清真相,後者會讓中美給台灣難過難看。到時候,不知遍地會開出什麼花?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23479775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執政 台恐遭雪崩式斷交
2015/05/27 17:22

民進黨至今仍和中國大陸缺乏共識及「共同的政治基礎」,民進黨如果明年執政,不少人對未來兩岸關係感到憂慮。國防部前軍政副部長林中斌接受《旺報》專訪時表示,如果明年民進黨贏得大選,執政之後可能得面對「雪崩式斷交」的情況,亦即中國大陸會斷台灣的邦交國,也許不會一口氣全斷光,而是採先斷幾個、再斷幾個的方式,以此打擊、懲罰民進黨。

曾任陸委會特任副主委的林中斌,當時的陸委會主委正是蔡英文。因為曾與蔡英文共事,對蔡的行事風格,他提出近距離的觀察。

綠營和民眾 採差別對待

林中斌表示,民進黨贏得明年執政的機會非常高,但這不會改變北京爭取台灣民心的態度。對於一般台灣人民和民進黨,大陸可能採取不同的對待方式;大陸會想辦法「懲罰」民進黨,但不會採取傷害一般台灣人民感情的方式。

「許多台灣的邦交國已經在北京排隊,等著和大陸建交」,林中斌說,大部分的百姓會在乎生活過得好不好,以及經濟狀況,對於邦交國數目,則不一定會那麼在意。

斷交第1炮 恐是梵蒂岡

和大陸建交,是大陸不讓他們和台北斷交,這也是馬政府這7年來最大的成就之一,在兩岸及外交上的成績確有建樹,但如果民進黨執政,大陸就會採取不一樣的作法,「也許先斷兩個台灣的邦交國,隔一段時間再斷兩個」,最可能先和台灣斷交的就是梵蒂岡。」

此外,林中斌指出,對於民進黨政治人物的親朋好友,如果在大陸經商者,北京也可能會對他們進行施壓,從他們身上轉嫁對民進黨的壓力。但他不認為北京會因此減緩、甚至中斷兩岸的交流。

林中斌強調,像台灣已重新回到ICAO(國際民航組織)及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北京不太可能刻意逼使台灣退出。北京對台政策的調整,「會不會傷害到台灣人民情感,將是很重要的考量」。(中時電子報 – 2015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