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金平的叫牌,朱立倫的運籌
2015/05/14 16:08:43瀏覽3636|回應1|推薦46

媒體報導王金平領表參選總統機率渺茫,原因是王金平的老婆子女表示反對,還有他「擔心國民黨2016大分裂」。

政治人物用家人當藉口,已經是裝模作樣的必要招數,柯文哲選前還用過他高堂父母反對裝孝子,所以大家都很清楚關鍵是參選人的考量盤算。

但是王金平不參選的考量,真是擔心國民黨分裂?倒不如坦白說,他的盤算是選總統必敗,又能落得甚麼好處?

王金平擔任國會議長,掌錢仗勢,能資助能關說,各黨各派多多少少買他的帳,可是出了立法院那個象牙塔,他有多少實力面對選舉的考驗?

不參選總統,王金平起碼能繼續享受國會議長的風光,想要更上一層樓,還能授意挺王派人馬拱他選黨主席或提名副總統。這樣一來,選輸不負責任,選贏更不落空。

朱立倫會不會出來選總統呢?他會的。

朱立倫想挑戰2016總統大位是眾所皆知的事,馬總統為敗選辭黨主席,朱立倫第一個跳出來表態接位,才當上國民黨黨主席就往對岸跑,有甚麼事需要迫切「朱習會」?

美國對蔡英文的大陸政策不放心,蔡英文想選總統只好頻頻往美國跑,反觀朱立倫得到中美雙方認可,還會不在國民黨“徵召”之下代表參選?

由此可知,王金平之流放話選總統,都是在佯裝叫牌,叫一個不甘寥落罷了,其實他們有甚麼資格?中美連點評都懶得點評。

再從朱立倫撤銷王金平黨籍案來看,息事寧人也好,團結搓圓子也好,朱立倫還是需要王金平"多多幫忙",王金平也需要朱立倫"多多照顧"。

所以,國民黨總統提選最後會不會出現朱王配的組合呢?

老實說,國民黨不想慘敗的話,朱(立倫)洪(秀柱)配的勝算還大些。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23129280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金平高人氣 政黨人士:綠營操弄結果
2015/05/19 14:06

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最後階段,立法院長王金平人氣高,參選呼聲四起。但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王金平目前民調攀高是綠營操弄結果,若王金平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他與綠營關係密切傳聞,將導致挺馬人士反彈,使國民黨陷於分崩離析境地。

《壹週刊》指出,王金平自前年9月政爭後人氣走高,加上太陽花學運中扮演重要角色讓學生們退場,立法院回復運轉。不過,某政黨人士表示,王金平「應見好就收,因為這些票都不是他的」。並以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宣佈「王參選,他就退黨」為例,強調有很多國民黨基層黨員與羅智強想法一樣;再舉連勝文罵馬英九大明王朝,人氣衝高但無法化為選票,淪為藍軍潰敗戰犯。

該政黨人士也提及10年前王馬競選黨主席時,馬英九以7比3的懸殊比例擊敗號稱在地方稱霸的王金平,直指「這都是前車之鑑」。王所謂民調高人氣是無法化為選票,綠營支持者的票最終還是會回歸綠營。(中時2015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