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316 失智者ㄟ哀傷:不知誰是誰?不知家人還有幾人?
2019/03/16 17:36:49瀏覽44|回應0|推薦1

20190316 失智者ㄟ哀傷:不知誰是誰?不知家人還有幾人?

「期待內政部、衛福部執政各部門」:

依法提供真實數據:以提供有愛者依實施愛!

====================================================:

安心老 | 倡議家20180308--


高齡化社會 台灣失智人口每年增加1萬人 | 安心老 | 倡議家20190208

台灣已是高齡化社會,每個家庭都可能有長者走向失智,據統計,長照悲劇報導從106年的11件增至107年的22件,其中照顧失智者又為高風險群;失智者有隨講隨忘記等10大症狀,讓照顧者身心疲累外,甚至曾有輕生的念頭。專家呼籲,失智者家庭需要友善鄰里主動關照,協助使用所需服務,以減少悲劇發生。

~~~~~

拖老命工作 65歲以上老人逾5成仍在拚賺錢 | 安心老 | 倡議家20191221

台灣老年人愈來愈命苦?衛福部最新「老人狀況調查報告」發現,在65歲以上民眾中,13.68%仍繼續工作,主要原因以「經濟上需要」占了55%,其次為15.6%「想維持有體力上勞動」,11.2%「怕無聊,打發時間」。


為了解老人生活狀況,衛福部1061110日至107131日辦理實地訪查,進行「老人狀況調查報告」,共完成有效樣本6920人,上一次調查則是102年。


結果發現,隨著醫療設施健全、公共衛生條件改善,國人壽命提高,高齡人口越來越多,1069月底我國65歲以上人口數321.9萬人,較1026月底增加57.8萬人,成長21.9%,其中女性成長24.1%,比男性19.4%,高出4.7%。

~~~~~

====================================================: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WindSJJC&aid=125156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