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旗袍 王克難 5-2-2016
2016/05/03 13:54:06瀏覽919|回應0|推薦0

           2010九月勞工節小女兒在紐約結婚女兒貼心一點不要我跟老公費心她跟準女婿安排一切我跟老公提早一天飛去紐約,我衹帶了幾件便裝及參加她們婚宴的一件旗袍,那是我1967年結婚時穿的行頭之一.

     話說當天白天他們去法院公證結婚只有當事人及男女方証人參與我們做父母的閒著沒事便坐地鐵去唐人街.

            我們找到幾十年前常去吃的那家地下室小餐館有兩個堂倌居然還在他們現在是老闆了我們找到老位子坐下告訴老闆們我們是他們餐館四十年前的老顧客現住洛杉磯今天是我們家小女兒結婚的大日子他們便為我們點了幾樣 「喜菜,」我說我現在吃健康素他們又特別為我燒了一盤素全家福.        

            晚餐非常講究可口餐館得知女兒女婿白天才結婚特免費送上陳年好香檳我看到女兒女婿左手無名指都帶上了結婚戒指心中感到無比幸福看看老公他也笑容滿面呢巧克力甜食上來精緻得不能拒絕我把多點的一客也吃了.

            半夜醒來有點不放心試穿明日女兒婚宴要穿的旗袍拉鍊怎麼也拉不上頓時汗流滿面,老公吃了助眠藥正在呼呼大睡這件旗袍除了是四十多年前我的結婚服裝之一十多年前在大女兒婚禮上穿了成為婚禮朋友中的熱門話題今天白天兩頓盛餐之後,拉鍊拉不上了如何是好?

            我趕緊把旗袍拿到廁所開燈仔細一看上帝、 菩薩保佑,  還有四條第二道腰線有拆的餘地.怎樣拆呢旅館房間一根針一把剪刀都沒有我在老公西裝袋裏找到三根兩頭尖的牙籤就拿來挑拆那些縫得細密的腰線.

            四根腰線終於拆掉了拉鍊忽地拉上天已大亮老公從酣睡中醒來看我穿著旗袍站在鏡子前.

            「怎麼早就要去餐館? 他問道.

            「還沒還沒趕快再睡,」我說「我眼睛打不開我要睡了. 

           

            正式婚宴在下城作家們喜歡去的 「香料市場」 餐廳以東南亞街頭小吃打招牌充滿越南、泰國情調.  小女兒寫作兼編輯參加她婚宴的許多是她寫作界朋友上去講的賀詞篇篇都是好文章憑增盛宴之光.

            我「急救」成功的合身旗袍當然也成了有趣話題大女兒帶她的小女兒坐在我旁邊小外孫女向我說,「婆婆,」因為我平常我最喜歡抱她.

            我說「小寶貝今天婆婆不能抱妳否則旗袍拉鍊會崩掉這件旗袍將來我還要在你婚禮上穿呢」

            兩歲小外孫女棕色靈活的大眼睛好奇地看著我.

話說 2016年四月我參加全球旗袍詩歌創作徵文比賽, 得了個優秀獎,有獎狀,還有獎牌可得,得到消息,非常興奮,貼在網上與全世界作家朋友及文友們分享,反應熱烈。

九月 我們海外海外女作家協會將舉行海上游輪雙年會,主持人副會長朱立立說我們最後一餐大家都穿旗袍,鮑家麟建議說我穿我的結婚(明年50年)旗袍上去帶頭朗誦我2016得的全球旗袍詩歌創作徵文比賽優秀獎:

 

贊旗袍  王克難4-5-2016 (優秀獎)

 

窈窕,娉婷

嫵媚

集棉竹絲綢之大成

高領低領

高叉低叉

有袖短袖無袖

....

如把旗袍比西子

濃妝淡抹總相宜

 

後來得知全球旗袍詩歌創作徵文比賽金獎得主江嵐也是我們女作家會員,應該她上去領頭朗誦呢.期待游輪年會的來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55516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