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光眼早期有咩症狀 青光眼嘅預防措施有邊啲
2019/06/24 17:59:58瀏覽5|回應0|推薦0
青光眼發現不及時是耽誤青光眼治療的一個主要原因。因此,我們對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最好有一定的瞭解。這樣可以幫助我們儘早的發現青光眼,把握青光眼最佳治療時機。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通過下麵的介紹,我們瞭解下。
 
青光眼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1、如果在晚上看燈光時,會有好多光暈出現,就好像是彩虹一樣,這種情況的發生就是因為眼壓上升,角膜水腫而造成的角膜折光改變,從而引起的早期症狀;患有青光眼的人,在早晨起床後看書、報,會比較吃力,有的人也會出現鼻樑根部酸脹,還可能出現眼眶前額脹痛等症狀的發生。
 
2、也會出現視力逐漸的下降,矯正視力根本達不到1.0,尤其是那些高度近視的人,配戴適度的眼鏡後,也仍然會有頭痛眼脹感的感覺,這些患者就要及時到醫院做檢查了,要立即查明原因,爭取最佳的治療時間,對症治療。
 
3、當有情緒激動時或者在暗處時間過長時就會有眼脹、頭痛、視物模糊等症狀,如果有反復多次的出現,這就是閉角型青光眼的早期症狀。平時也不要要低頭時間過長或俯臥以及使勁揉搓眼球,這些對眼睛都會產生不利影響,使頭痛加重的症狀。
 香港青光眼治療
一般來說,青光眼不易被治癒,但能被控制,一旦確診,就需要經常地、終生的護理,不停地觀察和治療以控制眼壓,從而保護視神經,防止視力損壞。
 
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是什麼?通過上面的介紹,想必大家都有了一些瞭解。青光眼多發生在老年人身上,此時老年人眼部疾病頻發,青光眼容易與其他眼病弄混,導致青光眼不能及時的發現。因此老年人更應該瞭解青光眼的早期症狀,謹慎預防青光眼。
 
青光眼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1、保持心情舒暢,青光眼的預防需避免情緒過度波動,青光眼最主要的誘發因素就是長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氣暴躁、抑鬱、憂慮、驚恐
 
2、青光眼的預防還需生活、飲食起居規律,勞逸結合,適量體育鍛煉,不要參加劇烈運動,保持睡眠品質,飲食清淡營養豐富,禁煙酒、濃茶、咖啡、適當控制進水量,每天不能超過1000—1200ml,青光眼患者一次性飲水不得超過400ml。
 
3、青光眼患者還需注意用眼衛生,保護用眼,不要在強光下閱讀,暗室停留時間不能過長,光線必須充足柔和,不要過度用眼。
 
青光眼是指眼內壓間斷或持續升高的一種眼病。因瞳孔多少帶有青綠色,故有此名。持續的高眼壓可以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如不及時治療,視野可以全部喪失而至失明。
 
青光眼日常的保養:
 
1、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壓升高,誘發青光眼,老年人睡前要洗腳、喝牛奶,幫助入睡,必要時服催眠藥,尤其是眼壓較高的人,更要睡好覺。
 
2、少在光線暗的環境中工作或娛樂: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時要走出暗室或適當開燈照明。情緒易激動的人,要少看電影,看電視時也要在電視機旁開小燈照明,也是預防青光眼的好方法。
 
3、避免過勞:不管是體力勞動還是腦力勞動,身體過度勞累後都易使眼壓波動,所以要注意生活規律,勞逸結合,避免過勞。
 
4、不要暴飲暴食:暴飲暴食大吃大喝,都會使眼壓升高,誘發青光眼。老年人要“飯吃八分飽,不吸煙,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喝濃茶,不吃辛辣及有刺激性的食物(天津近視眼手術)。
 
5、防止便秘:便秘的人大便時,常有眼壓增高的現象,要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並多吃蔬菜、水果,也能夠有效預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種引起視神經損害的疾病。視神經由很多神經纖維組成,當眼內壓增高時,可導致神經纖維損害,引起視野缺損。早期輕微的視野缺損眾通常難以發現,如視神經嚴重受損,可導致失明。儘早地進行青光眼的檢查、診斷和治療是防止視神經損害和失明的關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_aliyah&aid=12771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