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怕」,南方朔的哀鳴!★電小二功德
2013/10/02 09:22:19瀏覽4882|回應36|推薦71

文壇一霸南方朔,頤指氣使恣意傷人十數年,這回終於踢到鐵板.駐美大使金溥聰談笑用兵,隔海一狀告進官裏,南方朔應聲而倒,立時委頓在地,仔細一看,原來還真是一隻虛張聲勢的紙老虎.

 

瓦罐不離井邊破,南方朔因言賈禍,肇因於《亞洲週刊》《星期專論》「瘋子已不適任總統和黨主席!」一文.

 

南方朔言之鑿鑿的指控金溥聰為馬英九身邊的「四人幫」之一,並為馬英九「滅王大計」首謀人物.白紙黑字,南方朔寫得仿如身歷其境:

 

「馬英九真正決定對王金平下手,是在八月份他前往中美洲訪問,過境美國時,馬和他的第一號親信、現任駐美代表的金小刀見了面,當時就已決定了「滅王大計」.

 

返回台灣後,馬又和另外的親信江宜樺、羅智強、黃世銘等三人,編好了「滅王劇本」.

 

因此,馬鬥王的整個計畫,除了馬本人外,台灣政壇上的「四人幫」已由暗處正式走上了台前,這四人就是金、江、羅、黃」!

 

「人、地、時、事」俱全,南方朔寫得歷歷如繪.

 

只是寫小說可以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寫政論不能「好像真的一樣」,必須經得起硬碰硬.徒逞一時之快,難免牢獄之災.

 

「若行為人就其發表之言論所憑之證據資料原非真正,而其提出過程有惡意或重大輕率情形,且查與事實不符,只憑主觀判斷而杜撰或誇大事實,公然以貶抑言詞散布謠言、傳播虛構具體事實為不實陳述,而達於誹謗他人名譽之程度,自非不得律以誹謗罪責」(最高法院94年台上字第5247號裁判要旨參照).

 

「四人幫」,外帶「滅王計畫」,南方朔可能構成刑法第309條加重公然污辱罪;如果不能證明「四人幫」、「滅王計畫」存在,就有可能構成刑法第310條加重譭謗罪.

 

徒逞口舌之快的南方朔,現在的反應是「他好大,我好怕」.

 

怕、應該是實在話,都要七十歲的人了,倒不是因為「他好大」,「他好大」你又不是現在才知道,你惹得起他,就表示落筆之際,絲毫沒有把他放在眼了,現在東窗事發,無可轉圜,只是老境堪憐難逃牢獄之災的自我哀怨.

 

南方朔之信口開河是有前科的,一篇無中生有、自己無法舉證的稿子,被中國時報拒刊,到了南方朔口中卻成了被中國時報「逼退」.等到報方澄清真相,立即改口是自己拒為中國時報寫稿.

 

根據這幾天來的觀察,南方朔的因應之道,大概不外哭窮、裝孬、討人情,這三招連環套.

 

第一招,「自己沒錢,所以不準備找律師」.這是哭窮,爭取同情.只是白紙黑字,南方朔沒有狡辯的餘地.

 

第二招,還有一個尾巴:「我找任何律師大概都輸給他,我真的是沒有任何方法去對付他」. 這是裝孬,金溥聰持強凌弱.一個「幾乎是台灣最有權力的人之一,關係大影響力也大」,正在欺負一個文弱的糟老頭子.

 

第三招,討人情,這一招使得最為出神入化、義薄雲天.「打死我也不會說」消息來源,「我講了那個人不是死得更慘」?這是發出求救的呼聲,我一定不出賣你,投桃報李,你也得想辦法救救我.

 

南方朔在中國時報出局之後,一轉身就已經投效了蘋果日報、自由時報.南方朔求救對象,第一個應該是這兩個新東家.

 

不過,這兩家報老闆都是做生意起家的,生意人難免見錢眼開,外帶那麼一點兒急功近利.

 

南方朔「無中生有」的真面目被拆穿,以廣招徠的效果大打折扣,南方朔人老珠黃,這支股票現在等於是已經跌停板.

 

南方朔這些年來,拚着一條老命打馬、反馬,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民進黨是否應該及時伸出援手,至少派個律師義務辯護一下?

 

只是民進黨正處在空前的內憂外患之中,一方面要為柯建銘虛張聲勢,再方面還要力挺親密戰友王金平,南方朔這一隻落群的孤鳥,恐怕只好自求多福.

 

陳水扁坐牢還可以寫專欄,南方朔多年來運筆如刀,傷人無算,不知道有沒有那個剩餘價值?

 

 

 

2013/10/02 12:52
Dear 灣 叔(Chiwanes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好怕」,南方朔的哀鳴!」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部落客開講,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880224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完全知道臺灣人的問題在那裡
2013/10/05 06:14
不同意灣兄的看法。我相當懂臺灣人的問題。

首先得說明,你不能去問一個有問題的人他有什麼問題,這等同問道於盲。

其次你不可以直接把問題當成問題去問人家,因為如此一來等於直接揭人瘡疤,後果不難想像。

臺灣人的問題或許並不完全如我 臺灣人出了什麼問題? 文中所述那般深邃、久遠,不過雖不中亦不遠矣。

臺灣人的問題很簡單就在三個字:「不甘心」。

輸人家,不甘心。被欺負,不甘心。不如人,不甘心。比人窮,不甘心。人品差,不甘心。個子矮,不甘心。沒知識,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心理學上這叫做 Oppositional Defiant Disorder。來點學術性的材料,ODD 定義如下:

Oppositional defiant disorder (ODD) is a childhood disorder described by the 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 (DSM) as an ongoing pattern of anger-guided disobedience, hostility, and defiant behavior toward authority figures which goes beyond the bounds of normal childhood behavior. Children suffering from this disorder may appear very stubborn and often angry.

When you describe your adolescent, do you find yourself using such words as:

Hostile

Negative

Defiant

Oppositional

Pessimistic

Aggressive

Argumentative

Angry

Resentful

Low frustration level

Accusatory

Unreasonable

Blaming

Spiteful

Vindictive

Bad temper

Foul-mouthed

If this pattern of behavior has become the usual emotional state of your teenager, he or she may have oppositional defiant disorder, ODD.

好,我知道綠營人士不都是 teenager,但他們的行為模式雖不中亦不遠矣。上面 17 種症狀有沒有誰能告訴我那一條民進黨立委沒有?綠營中人沒有?挺綠者沒有?真的,給我一條就好。只要一條沒有我就承認自己判斷錯誤。

臺灣讓一群精神疾病患者挾持綁架胡作非為非常可悲。可是我沒有 ODD,我不 Pessimistic(ODD 症狀第五條),我以為臺灣還有希望。

不服氣的長輩若比我懂可以來跟我比學問。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10 12:52 回覆:
"台灣還有希望",這就是了!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強迫症並不好笑
2013/10/04 13:23

看樓下這位牙齦發癢癢到發炎的口罩妹,除了讓我想起洪 X 庸之外還想起一個複姓黃創的聯網文痞。

黃創小孬孬(未來式,目前還挺強悍)不知與馬總統有何血海深仇,也是和南方老孬孬一樣對馬英九旦旦而伐日夜不停的罵,罵到天昏地暗、海枯石爛,罵到不知為何而罵、為誰而罵,罵到糊里糊塗,不知自己在罵什麼。馬總統當他神經病,當然不可能理會,可這種人的罩門是:你越不理他他越激昂壯烈、越聲嘶力竭、越歇斯底里、越呼天搶地。非常疲勞 —— 他自己。我才不相信馬總統每天累得像狗還有空拜讀他的大作。

黃創小孬孬最新創作是「馬英九將與陳水扁同窗共為獄友」。在他美妙的想像中他這種每天被迫不停罵馬的災難日子即將結束,小孬孬終於可以喘口大氣、休息休息,不必再日夜罵馬。How nice!

OCD(Obs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是一種極其惱人的心理疾病,有這種病的人不知何故就是會「非如何如何不可」。美國有一少女罹患此症,只要人一開步走就會因不知左腳先行還是右腳先行而痛苦掙扎,最後受不了自殺。也有人在人行道上深恐踩到水泥與水泥間(為防熱膨漲而隔開的)的間隙,走起路來亦步亦趨,旁人不知其人內心苦痛,但覺好笑因有似跳舞。

臺灣人可能因地狹人稠日子過得苦悶,久而久之罹患 OCD 者漸多,種種奇形怪狀的強迫行為紛紛出爐。「逢馬必反」是很容易罹患的強迫症,因為「逢馬必反」可以為自己的不如意、沒出息、不爭氣找藉口,也可以在眾諸逢馬必反者間相濡以沫,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Believe me,再不理性的人也「渴望」自己有理,這從任何爭執中兩造雙方各執一詞堅信「自己才是對的」可以看出端倪。雙方直接衝突,一定 100% 相反,豈可能兩造都「對」?當然有一方是正確堅持,另一方只是渴望。

寫到這裡大概也夠了。我有一文解析臺灣人問題的根源在此:

臺灣人出了什麼問題?

權借灣兄此欄一噗,算是野人獻曝,灣兄大約不會介意?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7:59 回覆:

求之不得,榮幸之至!

那個"口罩妹",據他在自己的部落格裡說,是個男的,看起來實在不像,可也不像女的.

黃創夏好像碰到了瓶頸,黃郎才盡,哈哈,黃鼠狼今天自己一頭鑽進狗洞出不來了.罵人罵到自己詞窮,還真沒有見過.他說"大悲無言",大概是看到南方朔的下場,所以自己不禁悲從中來,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台灣人出了甚麼問題?您把問題看得太複雜了.民進黨那一票人嘗過權利的滋味以後,跟抽鴉片一樣,戒不掉了,所以男盜女娼,為的只想再吸一口.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0:53

想來這些自以為了不起的文氓 多靠中國網友和臥底撐腰.

銀 Q 灣 每天幾萬個支援者 90% 是中國紅衛兵吧?

加上你特別的 電小二.

天啊! 你真有臉用他來壯勢!!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7:41 回覆:
你究竟想說甚麼?怪電小二偏心,還是怪紅衛兵不捧你的場?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0:16

好歹我們也當過筆友.

但你越走越偏激!

對不起 我還留一點良知.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0:44 回覆:
別見外,只要在UDN,還是筆友.

tyt0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0:05

我勸你不要仗著 udn-Blog 裡頭幾個文氓 銀 Q 新加了 灣,

圍剿老實的文人.

你們是 之乎也者 學究派. 他喜歡賣弄西方智慧.

馬迷和馬賊就要 全軍覆沒!!

快逃吧, 我勸你.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0:43 回覆:
已經逃到UDN來了,您還追殺?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22:33

晚霞與孤鶩齊落,

晨曦伴雁群同飛.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0:41 回覆:
塵土歸於塵土.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淪落
2013/10/03 19:42

一個曾經是人人景仰的政論家

竟然淪落到要靠自編故事來指控總統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0:41 回覆:
連這隻小貓都在搖頭!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7:11

記得上次他鼓吹[春天革命]的文章,才上架不到一天,就再也找不到..你有注意到嗎??不知道是不是又是犯了什麼忌?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0:39 回覆:
很久不看他的文章,還真沒注意到.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訓
2013/10/03 12:34
謾罵多年,該嘗嘗教訓,收斂一點。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0:38 回覆:
天道好還,報應不爽.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0:32

 

南方朔可以上吊啊!加油!加油!邪不勝正!

http://blog.udn.com/ganghu999/8775029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10-04 10:37 回覆:
一了百了,太便宜這廝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