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鈕承澤「掛」了,國防部呢?
2013/07/08 09:27:04瀏覽1533|回應4|推薦21

 

鈕承澤披星戴月,悠悠然結束在土耳其、希臘的高調度假之旅,遲至上禮拜五晚十點半跚跚返抵國門,面對大批媒體攔截,太陽曬得黝黑的臉上,凝着一層濃霜:「對於因為我的輕率與魯莽,造成這次的事件,我真的覺得非常的抱歉」.

 

這叫做很抱歉、我必須覺得抱歉!

 

李艷秋在臉書上直陳鈕承澤是得了大頭病,「輕率、魯莽」正是最顯著的症狀,但是,鈕承澤還是很有心機的語帶保留,他日前在土耳其、希臘,很多地方網路不暢通,還不太了解整個事情始末:「現剛下飛機,請先讓我回去之後了解真正的狀況」.

 

「道」了幾十次,但是「歉」意顯然不高.既然不進入狀況,道歉當然就是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

 

然後再進一步把同業拖下水,「我還必須要跟所有喜歡台灣電影的朋友,以及我所有電影業的同業們道歉,我希望不要因為我個人的愚昧,造成大家的困擾,而讓日後你們有任何其他電影的拍攝需要軍方支援時,卻得不到」. 你們不支援我,只怕會斷掉今後軍方得電影業的支援.

 

甚至語帶威脅:「台灣電影能有現在的這點成績,是非常多人拚了命努力得來的,希望真的不要因為我個人的愚昧,而破壞這整個事情」.

 

休假回來,完全不在意自己闖了多大的紕漏,念茲在茲的是不要「破壞這整個事情」,也就是「軍中樂園」必須繼續拍下去.

 

同樣是演藝圈的,剛才謝幕的李國修,門下出過一位金鐘編劇徐譽庭,說起往事,「有次巡迴演出,李開車走高速公路,已經快遲到,他仍堅守速限90公里,超出幾公里還會大叫,真是令人抓狂」.相對於鈕承澤的目無法紀,李國修顯然有個「缺點」,就是太守法了!

 

如果「妨害軍機治罪條例」沒有廢止,鈕承澤這回其實犯的是死罪.依照該條例第三條,「因刺探收集而得之軍機、洩漏、交付或公示於外國或其派遣之人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國防部(海軍)現在似乎有點避重就輕,是以刑法的偽造文書罪、以及「要塞堡壘地帶法」中的「侵入要塞處所罪」,將鈕承澤移送偵辦,最高本刑五年,不過網上有專家預測,最終可能以易科罰金結案.

 

中華民國國家安全,拭目以待法曹如何定價.還有一個刺探軍機的外患罪,且看檢察官慧眼.

 

整個事件發展至今,國防部表現的似乎只是個被動的受害者.事發之初,國防部只是聲明保留追訴權.等到輿論大譁,才決定要提告.慢了半拍,已經顯示國防部的顢頇.

 

回顧整個事件發生過程,國防部似乎罪加一等才對.

 

負責籌拍「軍中樂園」的原子映象電影公司分別在二月、五月時,兩度申請讓曹郁一同進入軍區勘景,報載國防部均以「中國籍人士不得進入軍區」規定,予以回絕.

 

國防部官員表示,當初核准的23名勘景名單中,皆為我國籍人士,不料,六月一日當天,在鈕承澤親自掩護之下,曹郁冒他人名義矇混過關.

 

如果報載屬實,曹郁應該沒有犯法.

 

國防部以「中國籍人士不得進入軍區」設限,不僅只是有語病,根本就是嚴重的敵我意識不明,不知為誰而戰.

 

不是只有「一個中國」嗎?在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才是中國!「中國籍人士不得進入軍區」,按照國防部的邏輯,備受爭議的曹郁進入軍區並不違法,因為他不是中華民國籍人士,包括鈕承澤在內的二十二個中華民國籍人士才算違法進入軍區.

 

國防部應該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籍人士、或者大陸籍人士不得進入軍區」.

     

鈕承澤自承為了拍攝厲害的電影,「常常無所不用其極,擅用權宜之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已全面停止支援軍中樂園的拍攝」,而且斬釘截鐵「不會再恢復支援」,特地立此存證.

 

李艷秋在臉書痛批:「這件事的嚴重性在於欺騙台灣軍方及竄改身分,有些人愛生大頭病,以為有名或有錢或有權就可以搞定一切,這種人必須讓他踢到鐵板」.鈕承澤掛了,不是因為違法,而是人品,人格破產.

 

國之干城的國防部,缺乏敵我意識,不知為誰而戰,該怎麼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7899131

 回應文章

張打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7:06

國防部清楚:這件事不是很嚴重,但抵不過洶洶輿論,況且確有嫌疑(洩密大小),但是民間專家學者不宜搞得太大。相信我,這個時代,真正的情報已經不是走馬觀花的外景拍攝一下(比如美國國防部長參觀中國大陸二炮部隊),就能掌握核心機密!



老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鈕導拿中國護照台灣有面子嗎?
2013/07/08 17:34
搞不清楚演藝界往大陸跑已是常態。有才之能往大陸送台灣就剩一些無能之輩會有未來嗎?唉!台灣呀台灣!立委不懂立法!軍人不會打戰!公務人員不為民辦事!學者不研究,醫生努力於政治。台灣能再存在才奇怪!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7-08 18:00 回覆:

夫才與德異,而世俗莫之能辨,通謂之賢,此其所以失人也。夫聰察強毅之謂才,正直中和之謂德。才者,德之資也;德者,才之帥也。

 

是故才德全盡謂之聖人,才德兼亡謂之愚人,德勝才謂之君子,才勝德謂之小人。凡取人之術,苟不得聖人、君子而與之,與其得小人,不若得愚人。何則?君子挾才以為善,小人挾才以為惡。挾才以為善者,善無不至矣;挾才以為惡者,惡亦無不至矣。愚者雖欲為不善,智不能周,力不能勝,譬之乳狗搏人,人得而制之。小人智足以遂其奸,勇足以決其暴,是虎而翼者也,其為害豈不多哉!

 

自古昔以來,國之亂臣,家之敗子,才有餘而德不足,以至於顛覆者多矣.

 

司馬光.資治通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6:57

附議我愛臺灣兄

但片名建議更改

獄中樂園

錢總統來協拍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7-08 18:12 回覆:
哈哈,鈕承澤得先跟錢總統學會怎麼樣得重度憂鬱症,還得上吊幾次,才有機會.不容易的!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3:26

希望:鈕承澤處無期徒刑, 在台北監獄親自演  監獄風雲 4!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3-07-08 18:09 回覆:
只怕有得拖的,等著看起訴書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