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海,兩岸衝突第一個引爆點!★UDN編輯精選
2016/01/27 08:40:31瀏覽2813|回應19|推薦29

日本人「恐共」,勇敢的台灣人不但不恐,而且反中、仇中、並且不斷加大力度「去中國化」.

日本人「恐共」其來有自,因為中、日是世仇.

除了歷史上倭寇的騷擾,十九世紀末的甲午戰爭,日本將中國打成了世界列強的次殖民地,二十世紀中葉的中日戰爭,慘勝的中國承載了半個世紀的一窮二白,

大國崛起以後日本人擔心被加倍奉還.中、日必有一戰,這種說法不絕如縷.

中、日如果打將起來,俄、美自然不會置身事外,茲事體大,所以暫時只能維持一個恐怖平衡.雙方打打嘴砲,彼此有個節制.

東海平靜,南海卻是波濤洶湧.

中國大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強勢拒絕美國「重返亞洲」.雙方較勁的地點,就在南中國海.

中國主張南海海域以及島礁的領土主權,是繼承自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政府1947年公布的「十一段線」、以及「南海諸島位置圖」,算是原始憑證.中華民國如果棄守「十一段線」,南海諸島也就等於拱手讓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南海主張的法理依據,也勢將被削弱.

台獨分子對中國從來沒有領土野心,金門、馬祖固然可以拱手奉還,澎湖當然不妨一併笑納,南海諸島更是絕無染指之心.為了奉迎美國南海爭霸,蔡英文政府極有可能撤守南海.

美國南海戰略的最高目標,就是將現在的南海現狀全部就地合法化,再依據《海洋法公約》來確定各國在南海的權利,打破大陸在南海的主權獨佔,成就美國所謂的亞太再平衡策略.

美國並不是南海沿岸國家,所以在形式上是唆使南海聲索國如菲律賓、越南出面與中國糾纏,再把日本拖下水,另一方面則是從法律層面,設法破除中國領土主張的正當性,中華民國撤守南海,最具釜底抽薪的威力.

南海爭議,中華民國居於關鍵性的地位.

中國的南海策略則是「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堅持奉行睦鄰、安鄰、富鄰的周邊外交政策,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亞洲安全觀」,致力於構建更為緊密的「亞洲命運共同體」.

台灣不是鄰「國」,也不甘心被當作中國的一部分.

馬英九前陣子打算去太平島「宣示」主權,美國一聲吆喝也就罷了.

1999年我政府公布的「中華民國第一批領海基線、領海及鄰接區外部界線」,將南海U形線稱之為傳統U形線及固有疆域界限,亦即將南海U形線定性為「歷史性水域外部界限」.但最近內政部網站將「第一批公告」中的「固有疆域界線」名稱移除,改為「我國傳統U形線」,顯示我政府對於南海海域的主張已出現模糊性.

馬英九尚且龜縮,蔡英文大有可能加碼演出.「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蔡英文賣得掉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wanese&aid=449275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00:48
甭擔心,南海已是中國私家池塘!

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戰爭流血不止,在中東無法應付IS和敘利亞內戰,烏克蘭事件對俄羅斯無能為力,對伊朗只得讓步與妥協,美國已沒精力鈔票用於南海!

美國財政赤字仍高,國防預算雖高達6千億美元,但因自動減赤而無法添購更新武器裝備,更不足以發動另一場大型戰爭,尤其在南海和中國的戰爭,消耗將是天文數字。

南海對中國是核心利益,中國會全力以赴維護國家主權及利益,美國在南海則沒有太多自身利益,不會為南海玩命!

美軍在南海火力投射已不如解放軍,美國沒軍事實力在南海和中國對抗,去年美國驅逐艦和B-52進南海純粹是象徵性動作,美艦沿途被多艘解放軍艦包圍伴航,美艦不但沒開火控雷達,還不斷以無線電與解放軍艦通話避免誤判,B-52更被美國官方低調聲稱天候不良誤航中國島嶼領土!

美國想從阿富汗和中東戰爭脫身,中國受託介入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停火談判為中間人,以及看管北韓,美國有求於中國之處太多!

南海爭議,台灣只是躲在中國雨傘下避雨,要不然保不住太平島,沒有太平島,就休想繼續控制東沙群島,沒有東沙,台灣漁船別想在巴士海峽捕魚!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30 回覆:
哈哈,太平島歸高雄管,釣魚台歸宜蘭管,高雄宜蘭都是台灣的一部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太平島釣魚台也都是中國的.

USA Taiwan
2016/01/28 00:29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2016年即將發生):

對海牙仲裁法庭宣判九段線無效的結果,中國政府無非是不承認。

可國際社會並不以中國政府的意志為轉移。中國政府不承認,可國際社會承認,南海周邊國家承認。

這時中國政府手裏拿著一個世界上誰都不承認的九段線,尴尬不尴尬?能為自己爭來什麼海洋權益呢?

南海周邊國家有誰會認可中國拿著一個被法庭宣判無效的東西與自己爭奪海洋權宜呢?

一個被法庭宣判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東西,怎麼能與南海周邊國家談判協商重疊海域的海洋劃界問題呢?

Da格子Michelle T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22:59

此次選舉,民進黨獨霸立法院。

現實是,許多事情,已非藍營能掌握。

藍營必須準備用「非傳統」抗議行動,來「集體」對抗蔡英文。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25 回覆:
國民黨做得到"集體",就不會有今天的下場.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3:50

以在野黨的身段
去中、仇中來址後腿易如反掌

就看上台後
是否真的準備好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24 回覆:
還是馬英九要負責

David1731
2016/01/27 13:31
建議蔡炒地皮以$1將太平島賣給中國, 讓讓利, 禮尚往來! 好維持現狀!

理性討論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1:07

馬總統今日又要登太平島了,以最近才強化碼頭與飛機跑道的情勢,蔡準總統要出聲放棄,恐怕也不太容易,最快也要等到第二個任期才處理。

但不可諱言,一旦中華民國自南海撤守(不言撤軍,因為中華民國早自南海撤軍,目前駐守的是內政部海岸巡防署),唯一在法理上與軍事實力上能夠填補真空的就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了。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22 回覆:
所以,老美不會容許蔡英文賣掉太平島.

中一中老王
2016/01/27 10:39
蔡18政府撤守南海,中國一定出兵奪下, 美國,日本, 菲律賓、越南聯手奪島? 蔡18政府可能玩完!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21 回覆:
正是如此.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10:14

民國六十四年越南叫囂要拿下太平島,

老共東海艦隊在經國先生默許之下快速通過台灣海峽和南海艦隊會合,

然後到太平島取得附近的水文資料和補給淡水之後在西沙海面全殲越南海軍,

經過這麼多年越南在日本和美國的資助之下海軍總算『緩過氣』來了,

又開始嘴炮和火炮一起來,

老共不是吃素的,

他們只是奉行一個『後發先至』的戰略,

只要對方開了第一槍,

後面就是無情的反撲!

 PS:空心菜不想要太平島,早說嘛,老共可是想要得很!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20 回覆:
PS:空心菜不想要太平島,早說嘛,老共可是想要得很!

哈哈,那可不!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7 09:39

民進黨是利用大家「恐共」,,,,,,,,

連接「仇中」!

「恐共」「仇共」理解 ! 讚 !

「仇中」唉 ! 必要嗎?

灣 叔(Chiwanese) 於 2016-01-30 20:19 回覆:
老兄,您這是在姑息民進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