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作劇 作者:陳紫薇
2017/10/05 02:23:12瀏覽791|回應0|推薦13

惡作劇    

                                                                    作者:陳紫薇

 

不久前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有趣的事故,有六位從小就玩在一塊兒的男士,至中年後,雖各有各的工作,各有各的生活,仍時常聚在一起,吃喝玩鬧,相互間偶爾開個玩笑,逗樂胡鬧,無傷大雅。但有一次玩笑開得有點過分了。

事情是這樣的,這「六人行」中名叫賽德的,人最老實,性情也最隨和。其他五人便約好將前一天的彩券開獎實況,使用數位錄影機(TiVo) 截錄下來,存在某一人家的電視機裡,並在房內裝置針孔攝影機。

第二天大夥兒同去買彩券,其中一人買了與前一天中獎號碼完全雷同的彩券。然後六人就到預先準備好電視機的那人家裡,東歪西倒地在沙發上,邊吃零食、喝啤酒,邊看那五人事先TiVo好的電視節目。幾杯黃湯下肚,開始嘻嘻哈哈胡鬧,快到開獎之際,買了中獎號碼彩券的那位老兄,嘀咕一番,聲稱自己買的彩券號碼不吉利,要和賽德交換,賽德不疑有他,便同意交換。

俟開獎時賽德發現手中的獎券號碼竟一一從彩球機跳出來,至最後六個數字竟全部符合,以為中了一千多萬元,高興得狂喊狂叫,手舞足蹈,口齒不清地又笑又罵,其他一、兩個人也抱著他又跳又吼,足足鬧了十來分鐘。直至賽德暈糊糊地臉色發白,準備打電話給他媽媽報喜,那五人才說穿了。賽德初初還不相信,待他們給他看攝影機,他才恍然大悟被他們戲弄了。好在他脾氣好,大笑一陣就沒事了。

當這件事傳到NBC的「今日」節目製作組,覺得頗為有趣,便把這六人請到紐約來上節目,主要彰顯這六位男士的友誼深厚,彼此開個玩笑更增加感情。重點是玩笑必須達到謔而不虐的境界,皆大歡喜,才算上乘。

看到這兒,不由得想起以前也曾被一位同學的惡作劇整得慘兮兮。那年剛升初二,班上來了一位留級生。那年頭在這全國首屈一指的女校,留級生是很少見的,加以這位女生好欺負人,全班同學都對她敬而遠之,唯有我對她表示好感,課餘和她聊聊天,有時周末一同去看電影。

學校規定星期六的下午有一堂班會。有個星期六中午,吃過便當我便趴在課桌上睡著了。一覺醒來正好班會開始,那位女生小聲告訴我,剛才休息時我被選為本班的代表,參加游泳比賽。這一驚非同小可,因為我根本不會游泳,問她怎麼搞的?她朝體育幹事那邊孥孥嘴。好不容易等到體育幹事報告,我急急忙忙地舉手說「我不能參加游泳比賽,因為我不會游泳,而且在水中腿會抽筋,…」那位體育幹事顯得莫名其妙,不知我在講什麼。只見許多同學哄堂大笑,我方知被戲弄了,心裡氣惱萬分。當時年紀小,不知什麼叫作「雅量」,暗地裡發誓再也不理那位女生了。如今想想,當年如果像賽德一樣,一笑置之,心裡就不會有這個疙瘩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riterHouston&aid=10872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