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父母祈禱文
2008/04/14 22:47:11瀏覽5569|回應10|推薦137

  自從這學期小J團班的國文老師每星期都會出一道作文練習作業開始,我想我應該是最興奮的家長了,看到今晚剛出爐的作業,我想我應該會比登上月球還興奮吧。

  題目:為父母祈禱文
  說明:自幼至今,我們無時不受到父母的保護和照顧,在接受供應、忙於學業之於,是否忽略了養育我們的雙親也需要你我的關懷和祝福?其實,兒女任何關懷的行動都會深深烙印在父母的心坎裡。現在,請你以麥克阿瑟將軍寫「為子祈禱文」般的心情,替父母向上天〈禱告對象不受宗教意識束縛,不一定限於主耶穌〉祈福,用文字把你對父母的關懷和祈禱書寫出來。
  P.S.
  1.向上天訴說你心中對父母的感謝。
  2.具體寫出你希望為父母求得的各樣祝福。
  3.提出你可以有的孝行作為,求上天幫助你完成。
  4.不可用長命百歲、財源滾進等與身體、財富有關的祝福語。
  5.不可暴露私人身分,勿使用詩歌體。
  以下為參考:
  主啊!求你塑造我的兒子,使他夠堅強到能認識自己的軟弱;夠勇敢到能面對懼怕;在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在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
懇求塑造我的兒子,不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引導他認識你,同時又知道,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我祈禱,願你引導他不求安逸、舒適,相反的,經過壓力、艱難和挑戰,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的人。
  求你塑造我的兒子,心地清潔,目標遠大;使他在指揮別人之前,先懂得  駕馭自己;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又能伸展入未來的理想。
  當他擁有以上的一切,我還要禱求,賜他足夠的幽默感,使他能認真嚴肅,卻不致過分苛求自己。
  懇求賜他謙卑,使他永遠記牢,真偉大中的平凡,真智慧中的開明,真勇力中的溫柔。
  如此,我這作父親的,才敢低聲說:「我沒有虛度此生。」 阿們!

  小J寫的為父母祈禱文:

  主啊!我此生從不要求什麼,是祢把我賜給我的父母,而我的父母賦予我成長的養分。自從我的父母收下祢的禮物——「我」以後,我是他們眼中比任何一切都還要珍貴的寶物,我日漸茁壯,他們帶領我走向更寬廣的世界,為此,我衷心感謝我的父母。

  請引導我,教我如何奉獻,如何付出,如何回報愛我的人;我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學習,學習成為像我的父母一樣有耐心的人。

  主啊,身為祢賜給我父母的禮物,我要為我的父母祈禱。

  我要祈禱,希望祢所送給他們的禮物,能夠為他們帶來榮耀,帶來幸福。阿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78340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的感情啊?
2009/05/31 18:35
人類的感情啊?

看海人→西瓜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孩子
2008/05/25 12:39

有了小J這樣的好孩子兼才女

爸爸你實在是太幸福了啊!


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 If on a winter's night , a traveler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8/05/13 21:29
是你們"家"啦  (不過 小J的祈禱文 對府上是"加"分啦)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啦
2008/05/13 21:27

這樣的功課 羨煞其他父母了...你們加有小 J 真是可以"心滿意足"了

也看出他能感受你們所給她的深深的愛~~~盼她一生都帶著這樣的心情祈禱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哲人思維
2008/04/16 19:51
成熟睿智的哲人思維,  珍愛自己與親人,  相信也會貢獻予更多的世人

米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是...
2008/04/16 00:05
如果是我那兩個兒子,不知要到幾歲才會這麼為父母想的....羨慕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我也寫不出來
2008/04/15 22:42

這麼好的"為父母祈禱文"

小J 的表現真是優秀極了

要是我的小孩

我一定驕傲死了

( 請PASS我的讚美, many thanks!!)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ㄋㄟ....
2008/04/15 10:38
發現這位國文老師...真的很用心的...教導和啟發...小朋友的潛力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08/04/15 08:13

看見孩子長大

開始懂的父母的心

那種貼心溫馨的感覺

是最美最真實的感動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8/04/15 07:58

是吧 !

不知道我兒子會如何寫.....

但我想為我的媽咪祈禱

主啊 !

懇求賜給她辛勞之後該享有甜美的果實

懇求賜給她年邁身軀之內有強健的器官

懇求賜給她偉大溫柔外表內有喜樂之心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