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事一件
2013/03/01 04:42:43瀏覽1758|回應25|推薦116

今天閱讀格友蜂鳥寫女兒的"出氣筒"後, 她與女兒的互動經驗讓我感從身受. 我也寫寫與兒子的一件趣事.

話說兩個月前, 從不住家裡的小兒臉書上看到他對朋友的一些奇怪的喊話, 內容不便說, 情急之下也顧不了他在上班就撥電話過去詢問.  知道他一向都自以為懂事的個性, 我輕聲細語很平常口氣地問個究竟, 他居然很不耐煩不快地說, "這就是我當初不想讓你加入我臉書的原因,  妳在我的臉書上的回應常讓我覺得尷尬!"  老娘聽了非常非常生氣!  第一, 我根本沒在臉書上回應這件事, 第二, 甚麼意思我"常"讓他尷尬? 事實上我根本就是每次看到不常見到面的小兒偶而po文, 心裡雖高興得知他的近況, 卻因為是媽媽的角色, 而不太敢做任何回應, 就怕他尷尬. . . 

其實當我初上臉書時, 大部分的親朋好友都很自動地將我加入朋友, 那時還在大學裡的小兒遲遲沒動作, 我也沒想原因只以為他太忙.  總算當上他朋友後卻發現這小子都沒啥活動嘛!  直到有一天跟大兒提起, 才知道小子把照片都block住, 不讓我看到, 說是要"保護"我怕我擔心.  好吧, 不看就不看, 總比啥都看不到好, 擔心時就從大兒那兒偷看. . . 誰理你

再說回兩個月前的那天, 老娘一氣之下掛了他的電話, 給他去了封email告知他已不是我的朋友了(我unfriend他 無奈!)  過了一陣子他回家來, 還有些不快的我忍不住嗆他, "高興我不是你的朋友吧?"    小子居然裝傻說, "真的?  為甚麼呢?"  我當然把握機會訓了他一頓後, 丟了一句話給他, "如果你真要我這朋友, 你必須主動送個"邀請"過來, 我決定想不想接受!"  果然, 我收到他的邀請, 還故意等了兩天才接受, 嘿嘿嘿. . . . 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kcheng&aid=734610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媽媽經......
2013/03/01 10:50

呵......妳真是可愛的媽咪~

其實小朋友常常事後用"若無其事"這招來閃過他們"曾經惹火過我們"這回事,

想說爸媽不可能記恨,事情就唬哢過去了,

我們家女兒也很愛來這招......哇哩咧


一個深呼吸,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一句親切的問候,温暖你我的心!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3-03-02 01:06 回覆:

當一個孩子喜歡接近的父母真不容易,還願意呼攏我們應該算不錯了!

媽咪的孩子還小,好好珍惜還窩在身邊的日子喔!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metimes
2013/03/01 08:57
They just want to have some space. 愛你喲!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3-03-02 01:14 回覆:
YES, especially boys, they need a lot of space!  愛你喲!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13/03/01 07:44

心情出口好友真是位可愛的媽咪

相信妳的寶貝會更珍惜臉書上的媽咪好友喔 愛你喲!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3-03-02 02:32 回覆:
真希望如沐雲所說, 我是個"可"愛的媽咪!  愛你喲!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動
2013/03/01 06:38

親子良性互動的前提是互尊互重.

沒想到我的一篇出氣文,也引你出甕寫一篇.

這些互動經驗,都是得好好收藏的方子,要用時,隨時都能拿出來"治"那些沒良心的孩子.哇哩咧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3-03-02 02:35 回覆:
說真的, 要治這些長大的孩子還真需要方法. . . 一起努力切磋唄!  大笑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13/03/01 05:26
笑
心情出口(Chengkcheng) 於 2013-03-02 02:36 回覆:
嘿嘿嘿. . . 愛你喲!愛你喲!愛你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