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
兩派一黨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2013/08/30 16:36:08

  超商中午已經成為一個快餐店,比較了下,生意居然比鄰居幾家餐廳還好。遲早附近的餐廳會經營不下去。自由主義者會想保護弱勢的小餐廳,限制超商的經營範圍,但保守主義認為這個樣破壞了市場經濟的原則,同時對消費者也不公,不能獲得更好的消費環境。

       這是政府的兩難,幾乎是民主國家內政衝突時辯論的焦點,只是在臺灣,似乎這兩端的鬥爭是國民黨的事,去年國民黨幾個委員修証交稅,増加資本利得的稅基,這是自由派的動作,隨後,黨內又有一批人,以經濟不好想改回來,這是保守主義。

       在返兩者的拉鋸中,祇看到國名黨立委大戰國民黨立委,而另外一個黨的立場呢?還沒加重資本利得稅時,他們儼然使社會主義者,批判社會不公,但是不見他們提出法案;一旦國民黨修法後,現在他們又變成保守者,認為資本利得稅降低大戶買賣股票的意願,導致股市交易不熱絡。

       同時批評貧富差距拉大,同時以房巿低糜的原因,反對奢侈稅。

反對同時在土地法案時,儼然是超級保守派,我家的地剛好在馬路旁是我運氣好;以社會主義式的區段土地重分配的法律為惡法。

       感覺臺灣好像是兩派一黨,而不是兩黨,自由派,保守派,和一個以反對為傾向的黨。

最新創作
兩派一黨
2013/08/30 16:36:08 |瀏覽 202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坐高鐡從西安到深圳
2013/08/30 02:02:44 |瀏覽 23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醉是心態
2013/08/30 01:50:51 |瀏覽 20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香港民主化的改變
2013/08/30 01:36:58 |瀏覽 2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機器人學四大法則,和儒家精神
2013/08/15 21:40:28 |瀏覽 39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