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苗栗風力發電廠抗爭到環保人士的假道學
2013/04/11 14:45:28瀏覽1060|回應0|推薦7

 

今天在車上聽到一個地方消息:苗栗苑里的鄉親不只要在地抗議風力發電廠,也預計要到中央抗議。雖然我早已經知道這是必然會發生的事(因為國外早已經發生過了),但是我還是不得不出來說句話表達一下我的感想。

很可惜的是在今天台灣為了整體能源政策而爭論不休之際,這個重要的現象媒體似乎並沒有大幅報導,好像是一件在平常不過的事,而那些環保,民權和社區運動的人士似乎也消失不見了,在台北連一棵老樹要砍伐都成了新聞的今天,這不得不令人感到事情似乎不如外面所看到的這般簡單。

風力發電是陳水扁主政後一項很重要的能源政策,當時有多少環保人士把風力,太陽能和地熱視為未來的可再生能源,但是反觀今天的事實是,風力被認為是多種污染的來源(噪音,候鳥殺手,景觀破壞等等),而太陽能則是一連串的破產危機(即使國家已經大量補貼),從德國到中國到美國,無一倖免。誠然,就像我以往不斷強調的:事實上沒有所謂沒有污染的能源(綠能),只有你想選擇哪一種,哪一種的成本和代價是你最能接受的,而不是像今天的所謂環保人士,當他厭惡核能時,便把一切可能風險都顯示出來但是卻不告訴我們好處,更可怕的事還不斷利用媒體創造所謂的綠能,將綠能美化成毫無缺點的能源,這就好像台灣的連續劇,壞人永遠是壞的一無是處,而好人則每個都跟聖人一般。如果這些環保人士也真的在意每個生活在這塊寶島上的人,那麼他也應該為這些被風力發電場所害的小老百姓發聲,而不是袖手旁觀。

我不知道這些苑里的抗議人士懂不懂政治,但是一我看,他們的機會不大,因為他們犯了政治正確(Political Correct)的大問題,那些有聲音有權勢的環保人士正在拿綠能打擊核能時,你偏偏那壺不開提那壺的來鬧場,這樣如果讓大家也知道綠能也是有問題時,那反核大旗的道德正當性就會破產了!所以啊!環保人士終究還是有政治性,而反核也是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一個活動吧了!不跟他們一國,那你可就是千古罪人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749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