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核者------------言語的巨人,行動的侏儒
2013/04/03 16:02:23瀏覽929|回應0|推薦10

屠格聶夫有一部很有名的小說叫做羅亭,內容基本在講述一個空有理想和陳述能力的人,但是卻無法實踐的故事。我以前常常想,這或許只是文學家虛構的故事。但是在歷經過反核運動後。我終於找到一個很好的例子,那就是反核人士(當然不是全部,但是大部分)。

反核人士認為可以接受電價上漲,但是事實是:他們根本是分裂發言,也就是一部份有錢人(如富邦等既得利益者)當然不計較,反正老子有錢,但是另一批人卻不斷放出電價和核能無關的訊息,宣稱核能只佔總發電量6~8%,怎麼有影響呢?但是影響是一定會有的,事實上如果一種貨品缺少~%的供應量,現實上價格可能就會漲30%,每次中東有戰爭,雖然原油產量只影響少部分,但是價格都是飛漲。所以我們現在就可以預測,真的廢核後,反核人士中的部分人士一定會抗議電價問題,這算哪門子反核啊?

而贊成綠能的人更是可笑,如果你真的這麼鼓勵綠能,我到想看看富邦的老闆娘有沒有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能電板,你這麼有錢都不裝,卻希望大家裝,難怪你會這麼有錢!真的,我很想問問反核人士中有多少人家中有裝太陽能電版?還是一定要等到政府補貼才要裝?如果是這樣,那你的反核就未免太功利主義了吧!

而蔡康永的百公尺內不坐計程車更是一大笑話,如果蔡先生真的關心能源和節能的話,應該是說凡是步行可到的地方都不要坐計程車,不然這種說法真是現在晉惠帝的翻版,你知道有多少人坐不起計程車嗎?而你竟然只趕承諾這麼一點點!

而一些所謂搖滾歌手更是自打嘴吧!如果要節能,那你們應該少辦演唱會,因為一個演唱會所浪費的能源和產生的噪音,絕對是有必要降低的,你如果希望廢核,那麼這些歌手應該主動降低辦大型演唱會,如果辦,也應該以up-plug的方式為宜。但是這些無知的歌手,卻是在耗能極大的演唱會上程述反核的理念,這不能不說是一大諷刺。好像在A片中大談家庭價值一樣的突兀和愚蠢。

而一些輕狂的大學生,更是將反核道德化,殊不知自己正是造成電力需求孔急的一份子,這些大學生熬夜打電玩,打麻將,玩C產品,這在在都是造成電力需求得原因(大家還記得前一段時間南部某大學只因斷電15分鐘就吵的沸沸揚揚),反核的大學生們,你可曾思考過你的大學生活是如何的浪費能源嗎?若要讓人信服,請你從自身做起吧!

我一直很尊重他人的信念,但是如果這些人只會喊口號卻無法身體力行(就像許多環保團體示威後卻留下滿地的塑料製品),那麼即使是在高尚的理念也終成泡影。我希望這些反核人士能好好告訴我們,你們想過怎樣的生活而且能夠身體力行!而不是當人對你有批評時就見招拆招,胡亂的推出一些口號,什麼綠能啊!什麼可以接受漲價啊!要知道口號永遠是口號!口號不會因為說了一千遍就會自動成真。反核要真正深入人心,就請你們身體力行,不僅是一位言語的巨人,也是行動的偉人。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746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