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爭和政黨
2016/09/05 11:05:08瀏覽1282|回應23|推薦22

    蔡總統執政後最大的抗爭活動終於在前天落幕,而且據傳後續還有六十八個團體預計在凱道上抗議遊行,對於這種種的抗爭,我一向的立場是我可以接受,但是我不一定贊成,尤其是在今天這種民主社會,許多的事情本身都已經有申訴的管道,抗議者不一定代表是對,但是這是人民的權益,執政者必須有接受的雅量。

    所以我想談的並不是遊行本身,而是我們可以從這些抗議遊行後的一些評論中看到政治人物的前是今非,名嘴的胡言亂語,所謂評論家的意識形態,還有一般人民的從眾心態,我覺得這才是我們應該好好想想的。

    就以此次遊行來看,我們就可以看到許多這個社會的不同面向,首先,要求公務人員退休改革之聲,已經不是一天兩天,只要大家一直搞不清楚政府到底想怎樣?但是如果從媒體的資料看來,公務人員似乎是那麼的不堪,似乎每個都是肥貓,18%優退存款也被一再提及,但是我常常說,以今天的眼光看來,這似乎言之成理,但是大家不要忘了,在制定18%優退存款時,當時的存款利息也是也高的,最高時也有超過10%以當時的眼光來看,18%並不算高,但是由於近來貨幣政策的過度使用,導致利息不斷下降是才會形成今日後果,這是當初政府訂的政策時沒有眼光的結果(但有眼光的結果又有多少人會聽呢?大家都是只看三五年短期),而這些使用18%的人並不是政策制定者,固然有違當今民意,但是並沒有違法,這就像許多支持台獨,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人士,還是一樣領中華民國的退休俸一樣啊!道德上有瑕疵,但是在法上是站的住腳的。我可沒有看過哪一個綠營人士去抗議這些領18%的綠營人士,這就所謂的政黨屬性高過一切。而所謂公務人員福利偏高一事,我想這是一種近利的看法,每種行業都有高低潮,我這個年代,當時許多很好的人才因為家境不好所以都去讀師專,因為當時師專有補助,又有現成的工作,但是反過來說,我的大學同學幾乎沒有人願意去當公務員(我是清大畢業),因為大家都覺得當公務員很沒有"出脫”(台語),現在則是許多人巴不得當公務員。而我剛進半導體業時,最怕遇到客戶要把股票賣給我,因為大家都對半導體的景氣循環沒有信心,台積電許多員工都會把股票受益憑證拿出來半強迫式的推銷給我們這些業務,當時基於業務壓力,只好買了一些,哪知當時的不樂之舉,卻是成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所以許多目前批評公務人員的說法,我可以理解依現在的立場來看,當然是不合理,但是這種沒有歷史感的改革模式,對於只是系統上的人員來說,未免也太過程沉重,也難怪他們會有不平之鳴了!不過在此也預測一下,依目前社會風氣和改革,十年後,我們的公務員會抗議福利太低了!等著看我的預言吧!

    再者對於遊行的一些瑣事,竟然也成了評論的內容,華航空服員罷工是最美麗的風景線,是忍無可忍,所以照單全收,但是公務人員抗議準時結束就是公務人員心態,難道他們希望這些抗議是夜宿凱道嗎?如果是這樣,那不是在鼓勵民眾作激烈抗爭嗎?同時對於一個遊行有眾多團體參加,竟然也被認為是斑雜不純,模糊焦點,先不要說他們的訴求應該是很明確的,以前太陽花學運時,台獨旗幟到處飄揚,可有人批評過迷糊焦點嗎?那些支持學運又說自己不是台獨的人,是不是也應該表達一下立場,記得太陽花拿發票跟民進黨請錢時,綠營是如何解釋自身立場的,出來江湖混,總有一天要還的!

    一個民主社會,遊行是大家的權利,再荒謬的議題只要不違法,我都可以接受(但不一定贊成),因為我們是個民主國家,人民有表達的自由。但是我一再的要說明,所有人都要問自己對於這種行為的評價是否能夠自洽,而不是由意識形態和自我認定來作為基準。記得我有一個讀者,常常會以他在公務體系待過而一竿子認定公務人員不好,不能為國犧牲,或是說這是忍無可忍的結果,但是如果平心而論,這種方式完全沒有解釋任何東西,反而因為因為先認定了是事實而無法去理解他人的訴求。而這種不寬容正是台灣的最大問題。由記得蔡總統選前一再承諾和保證的,我的政府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謙卑謙卑再謙卑,但是在實際處理時卻是:你講你的,我做我的,顧盼自顧。當然一個政府要這樣做也不一定是壞事,但是請言行要能自洽!想想那些名嘴和所謂評論員為何社會觀感差,言行不能自洽是最重要的原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731440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0 15:06
我刪掉什麼回應?有時候我會刪掉有錯別字的回應補正,你說說看我又刪了什麼回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12:15
胡思空想,你為什麼刪掉回應?有語病,心病,還是神經病?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12:06
你是老藍男?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08:50
胡思空想,你的毛病不是一般,很多人都知道,你知道不知道?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8 00:05
18樓. 蜘蛛蝴蝶刀
2016/09/07 13:57
[我的父母就是人民的父母]


呵,這就是華人的邏輯啊~
你沒聽過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13:57

[我的父母就是人民的父母]

難怪你被踢走!!原來你有精神毛病。

每月看一次醫師,按時吃藥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11:57
沒錯啊,你沒看到我努力替他說話,我的父母就是人民的父母,我不是要你們為其增加福利,免除義務?
至於我?呵~公務員的身份及福利也收買不了我,極權威嚇也綁不住我這種批判國民黨的意志,離開對我的長官比較好,省得我有志難伸,而他們左右為難!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01:37
胡思空想,年前你說你也是公務員,好像是品行行差踏錯還是怎樣就離職而去,是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7 01:28
你說你爹也是公務人員,你就幫你爹好好爭取啊!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罵他們無恥?你沒看到我努力為其爭取利益,維護他們的尊嚴嗎?你反對我說的話嗎?
2016/09/06 20:43

罵他們無恥?

不會啊,他們都是國家的棟樑,國家沒有他們,你哪來的飯吃?哪來的房子住?哪來的車子開?哪來的學校念?哪來的水可以喝?哪來的醫生可以看?哪來的手機可以玩?哪來的書可以念?哪來的牛奶可以喝?這些都是我們的公僕賺來的,你的父母算是老幾呢?

爹親娘親不如父母官親,沒有這些偉大的軍公教,我們老早就是路邊的乞丐凍死骨,老早就是搖尾乞憐的哈巴狗,

忠孝不能兩全,移孝作忠,這是我們從小政府對我們的教誨,也是現在兩蔣支持者念念不忘之事。

兩蔣死了,我們到底該移孝,去忠於誰呢?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