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說起,為什麼中共這麼在意宣傳!
2016/01/07 13:52:18瀏覽1130|回應39|推薦12

香港一家專門賣中共禁書的書店,忽然在短短幾周之內,從老闆到員工到股東消失匿跡,最後只因為股東發出一封傳真確認其是到內地接受調查才知道原來這書店真的事被中共盯上了,看來中共的統治心態和以前一直都沒有改變,竟然只為了書店意圖出本領導人情史的書就這樣大動干戈,這種眼中如不下一粒沙的心態,我們怎麼期望共黨會轉成自由民主的政黨呢!而且這也違反了中國在國際上的政治承諾,這只會加深全世界對中國的不信任,因為明明白紙黑字寫進香港基本法的東西,卻為了一家異議書店而破功,這不是落人口實嘛!看來或許正如美國前國務卿史派翠克說的:左派的國家很難透過經濟發展成為民主國家,右派的國家似乎機會較大。因為像智利,台灣,韓國,基本上都是透過經濟發展後轉變成民主國家,但是左派國家似乎還沒有成功的例子。

    說到智利,我就想到貨幣學派經濟大師Milton Friedman曾經說過的一個故事,他曾經在上世紀八零年代去智利做經濟顧問指導智利走向自由經濟,當時他在芝加哥大學外面天天有學生抗議他去幫助一個獨裁者(當時智利總統是以政變推翻左派阿葉德總統的皮諾契特),但是後來中共來請他到北京時,根本就沒有人抗議,還有學生大表支持,但是兩者都是獨裁者啊!所以大師在他回憶錄中對這種現象嘖嘖稱奇。但是如果從此次書店事件看來,共產黨當時能獲得支持是很有道理的。當時多少知識分子是醉心於共產主義的。

    老實說,無論是把歷史說的有滋有味的演義式說法,或是正經八百的論述,歷史基本上就是書寫者的歷史,因為沒有留下文字紀錄者是很難被考慮進去的,所以統治者想要獲得支持,他就一定要獲得書寫者的支持,蔣氏政權失敗,一般都歸咎於貪汙腐敗,這當然是事實,但絕對不是全部。這種立論的最大問題是:共產黨就真的一介不取,當然不是,而且中共早在取得政權前就已經有很可怕的獨裁傾向,有一本書叫做紅太陽是怎麼升起的,裡面就可以看出當時整肅的可怕。當時中國國內輿論和知識分子大部分都認為中共才是中國的前途,大多數的知識份子也留在大陸和新中國一起奮鬥,可是現實終歸是現實,這一代的學者最後都成了暴政下成了犧牲品,或是如郭沫若成趨炎附勢的小人,但是共產政權已經得到輿論和書寫的支持了,而且還是高度的支持,不然Milton Friedman也不會有那樣的感概啊!如果這個例子還不夠,以萬曆十五年一書成名的黃仁宇就曾提到在美國教大學課程時,有一個同學自認為很清楚中國現代史,而根本不來上課這麼一個例子,而上世紀三零年代知識分子對納粹的效忠,上世紀六零七零年代歐洲知識份子對蘇維埃政權的肯定(我喜歡的右派學者Raymond Aron也因此被排拒在學術圈外,因為他是堅決反共),這都是因為當權者掌握了書寫者的緣故,所以也就掌握了輿論和日後的發言權了。當然技巧或有不同,但效果真的很驚人,如果以這種觀念來看蔣氏政權,蔣家真的在這塊方面差太多了,所以丟了中國大陸,看來也將要丟掉台灣政權。

    回到正題,曾經被沙特稱為二十世紀人類不可超越的共產主義,如今卻是學術冷宮,而中共固然在掌控書寫者曾經獲得很好的成功,也因而成功塑造形象,但是時代是一直在改變,到今天還想用當年那種秘密方式來處理書寫者,那根本只會把群眾推得更遠,而且也代表其獨裁心態並沒有改變,如果不思改進,政權一定會出大事,以台灣人的立場來看,一個動盪的中國並不是好事,因為無論你喜不喜歡中國,他的確是深深影響著台灣的前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4240967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8 01:03
38樓. 訐譙難止(明天更苦)
2016/02/11 02:03怎麼當成自己家?
有些人在別人版屁太多不禮貌﹐應回家放。
中共的中央不會命令到港拿人的﹐是下面有些人不爽這些人以港來做基地搞事﹐怕做成錯覺兩制就是可在港亂來。
中共已不會談什麼了﹐應會對台灣出招的﹐台灣人應想如何接招才是。


☞☞☞☞

https://youtu.be/Ir_sbO4x6i0


裡面中間一段已經反駁你了!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當成自己家?
2016/02/11 02:03

有些人在別人版屁太多不禮貌﹐應回家放。

中共的中央不會命令到港拿人的﹐是下面有些人不爽這些人以港來做基地搞事﹐怕做成錯覺兩制就是可在港亂來。

中共已不會談什麼了﹐應會對台灣出招的﹐台灣人應想如何接招才是。


hs1234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6 20:09

雖然中共的管制讓人反感,但我也不相信自由民主那一套,台灣人的思維好像還停留在反抗「君權神授」的看得見的在位者(200年前的思維),事實上人類的統治者早已變成新自由主義之下的「看不見的手」。

美國的立法、司法、宣傳、經濟學界都掌握在大財團手中,被剝削者連反抗的意識都沒有,還堅決擁護剝削他們的人和理論。其實美國的宣傳更老練、更深明世故,中共的官八股太生硬死板,容易引起警惕。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認為怎麼防範衡山之謀?版主有什麼辦法嗎?
2016/01/21 10:57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20 15:30 回覆:
1,我太佩服你歸納的能力了!贊成核能,贊成死刑就是藍營,那我家廟口那位老先生成天喊著台獨,卻恨不得殺人犯都被判死刑,那他是????

=》
呵,你記得你說我是綠營的嗎?記得版主說沈政男是綠營的嗎?
藍綠不只是核心理念的問題,是相對問題。
我說過了,更是對於藍綠有不同的兩套標準,同樣的事情,不一樣的人物,不一樣的標準!


你真的感覺良好,你說你寫的都是有憑有據,的確,有些是,但許多不是而只是價值判斷而已,你常常用很激烈和毫無遲疑的語氣來評斷許多事,然後認為自己兩邊都批評,所以這就是有道理。但是我認為這不過是一種虛張聲勢。

=》
我說過很多次了,你覺得有問題就直接點明,老是當時沒反應,然後事後包裹說如何如何,請問你指的是哪一句話?


2,
你認為我不重視弱勢團體,我同意你的說法,因為所有的弱勢團永遠可以找到比他更弱勢的人,因此你保護了一個弱勢團體,事實上就傷害了一個更弱勢的團體,保護農產品,那弱勢家庭就必須花更多錢在食物而減少對自己的投資,這只會造成更弱勢,所以我常常說:你是真的在幫助弱勢團體嗎?還在害他們呢?
=》
版主,你說的不無道理。我日日面對弱勢團體,當然面對的不是只有弱勢團體,也有權貴。對你而言,這些人就是『弱勢團體』四個字,對我而言這些都是活生生的人,會跟我對話的人,有七情六欲的人。
天下的乞丐何其多,所以怎麼辦呢?既然幫不了天下的乞丐,所以鴕鳥當作沒看到?
這些人弱勢,版主會認為可憐的人是笨嗎?是懶嗎?是壞嗎?是可恨嗎?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嗎?
或許有些人是,但是我們的社會讓那些不是的人也習得性無助。這樣的社會到最後都會出事!


3,
服貿以國民黨佔多數卻遲遲無法表決,然後在一陣混亂中被強行表決卻被視為不符合程序正義,我倒想問問你,當在野黨就是不願通過而且以暴力抗議時,你認為政府該怎麼做?我倒想看看國民黨是不是會有鷹派出現,也來玩同一招,不知道會有甚麼結果?
=》
版主不是學法的,所謂的法律第一課,程序正義。不能為達目的(實質正義)不擇手段(程序正義)。程序正義是最低要求。
你的心態正是藍營的心態,就是不管你定不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透不透明依不依法,都來鬧。
我們就來等著看民進黨敢不敢學馬英九黑箱,如果敢的話,下次太陽花就會衝著民進黨而來!
當時太陽花期間,藍營普遍指控是綠營在背後操縱,結果這些人成立政黨來跟民進黨對幹,那麼這些人的邏輯就是民進黨扶持這些人成立另外一個政黨來跟自己對幹了。版主認為是這樣嗎?
版主有沒有想過,太陽花進佔立法院,是表見違法(構成要件該當性成立),那麼為什麼社會上大多數支持這些人?版主曾經想過這個問題嗎?版主知道法律界如何看待此事嗎?

請問國民黨是多數,為什麼不願意立法來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裡?國民黨是多數黨,為什麼不願意訂定,是什麼原因?
現在民進黨馬上就要執政了,國民黨還要繼續堅持不要訂定,由民進黨行政機關自己什麼都自己說了算嗎?
我看到版主問這個問題,就知道版主根本也沒看那本《黑色島嶼》,裡面其實就有解釋理由及答案了。老實說這個在邏輯上叫做訴諸無知。就是不管人家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只要埋著頭繼續當作別人沒有說過,沒有做過,繼續自說自話。就好像不管陳水扁有沒有建國基金,還是繼續說他海外沒有什麼錢!這種的你認為要如何溝通?


4,
我也認為政府和廠商勾結是不對,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管,政府只要制定規則(而且是越少越好),廠商自然會想辦法來完成。現在這種補貼,鼓勵,給錢的政策來扶持特定工業,然後又希望政府不會和特定廠商勾結,這就像把牛奶放在室溫下,時間一久不壞掉那才有鬼!
=》
你說的不無道理。
但是像美國的雷曼,就是政府之前不管的結果。政府可以不管,結果呢?
版主期待人民會誠信,會守法,很難。
政府可以不補貼弱勢,只要將那些補貼的錢拿來當作日後平亂鎮壓的錢就好,
中國就是這樣做的,中國強敵環伺,但是中國不將經費拿來完善國防,放而投入維穩的花費還比國防軍費還多。
政府的錢,不但不補貼弱勢,反而去補助財團,去補助財團炒房炒地、、這是什麼樣的政府?
你支持這樣子的政府嗎?

你反對的政府補貼,其實是馬英九政府的國策。
他上台的第一年買車補貼三萬,現在要下台了,買車可以補貼到五萬,這樣意思你了解了吧~~
不愧是當選之夜第一個宣示效忠的財團友人啊~~
有一年的高考作文題目:『徒善不足以為政,徒法不足以自行。』
這正是最好的註解實例!呵!!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略回覆
2016/01/19 20:32
1,
你喜歡挑語病,

=》
不知道版主指哪一句?
通常我回應的是概念,如果與版主的意見不同,我認為應該是概念不同,而非語病。
以後版主如果覺得我有挑語病的時候可以指出,我看看版主說的有沒有道理。


2,
所以註明一下,政黨政治當然是在民主自由和法治下進行,但是政黨當然要有自己主張,否則就無需政黨,只要成立公投委員會就好了,甚麼事都用公投決定。老實說即使連老牌民主國家有時候公投都會荒腔走板,瑞士公投禁止清真寺蓋招拜塔,法國禁止穿蒙面的回教服裝上課。所以有時候政黨就應有勇氣去執行政黨政策,因為民意有時候是很不理性的。
=》
同意啊~

政黨有政黨的責任,但是對於重大事項,政黨想要一手遮天一定會引起反彈。
國民黨之所以引起很多人的不爽,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不守程序正義,不止換柱的過程,還有很多其他的事情,換柱只是眾人所知的事情證明被指控絕非空穴來風而已,事實上這是一貫的思維與做法。

公投的事項會不會侵害人權呢?真的有疑慮的話就訴諸大法官仲裁啊~


3,
還有一點,我不知道你為何口口聲聲一直跟我說藍營如何如何?這關我甚麼事?我也不是黨員,而且我認為每一個政黨都有自己的黨綱和政策,你支持也好,不支持也罷,只要政黨是合法推行政策,我覺得就可以接受,

=》
藍營與否不是看黨籍,而是核心理念。例如擁核、反廢死、、等這些理念的問題。
政治異言堂裡面很多博客自稱沒黨籍,但是對於類似的事情對兩黨具有不同的檢驗態度。


4,
我一向贊成自由經濟(我知道你不贊成,但是這不代表你就對),

=》
版主此言差矣。我反對的是官商勾結的自由經濟。
國民黨表現得如何,我相信版主也不是吃素的,我提醒版主,對於商場大亨及政治人物的標準要一致,不要把人民都當成白痴,選票已經做了裁判。
國民黨如果繼續說自己沒有官商勾結,那麼下次票就會更低。
當然,未來國民黨下台,自然就換民進黨要被檢視有沒有官商勾結了,此乃當然之理。


5,
所以我贊成和大陸簽服貿和貨貿,我贊成參加TPP,我反對農業保護,
=》
我不反對啊,但是要不要透明公開?
有人看了一塊地很好,就跟你說買了這個地利大於弊,然後也不帶你去看一眼,直接替你買了下來。
如果國民黨這樣做你不反對,那麼民進黨這樣做可不可以?

至於農業保護,這個還牽涉到國安問題,就好像美國自己有產油不願好好開採,就是要去中東搶購人家的油是一樣的道理。
更何況農民對經濟可以沒有什麼貢獻,但是要引起動亂可是很容易。
版主長期以來的文章,我感受不到對於經濟弱勢具有同理心。
可是別忘了,這些經濟弱勢就算貢獻不了經濟,但是絕對有能力搗蛋。
幸好台灣還有民主選舉,否則政權很可能就不是和平轉移了。


6,
應該廢除健保,勞保,公保農保等等政府主辦的社會保險制度,而是應該回歸市場模式。
=》
沒意見,不反對。


7,
這是藍營的政策嗎?你到底有沒有在看我的文章,還成天說我不看你的文章,我可以不看你的文章,因為我可以不回應,但是你要批評我的文章,請你看仔細。
=》
這些不是藍營的政策嗎?
馬英九政府不准醫師合理享有週休二日,那麼你說這個是不是藍營的政策呢?
版主如果覺得我講錯了,可以個案指出來,
平時不講話,然後包裹說我沒有看仔細,
我認為不是光明正大的方式。


8,
你相信我沒有看,這就是你常常自以為是的觀念。事實是你常常錯了!
=》
我之前常常留視頻,版主即刻指責我無關,請問版主看視頻要不要時間?
光是看版主回應的時間,就可以知道版主沒看,因為視頻是無法快轉的。
一次又一次,根據貝氏定理修正(還記得我在版主貝氏定理留的911事件的例子嗎?忘記的話可以回頭看看。)自然就要修正對版主是否有看的心證。
版主啊,《黑色島嶼》批評了民進黨什麼?版主真的有看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20 15:30 回覆:

我太佩服你歸納的能力了!贊成核能,贊成死刑就是藍營,那我家廟口那位老先生成天喊著台獨,卻恨不得殺人犯都被判死刑,那他是????

你真的感覺良好,你說你寫的都是有憑有據,的確,有些是,但許多不是而只是價值判斷而已,你常常用很激烈和毫無遲疑的語氣來評斷許多事,然後認為自己兩邊都批評,所以這就是有道理。但是我認為這不過是一種虛張聲勢。你認為我不重視弱勢團體,我同意你的說法,因為所有的弱勢團永遠可以找到比他更弱勢的人,因此你保護了一個弱勢團體,事實上就傷害了一個更弱勢的團體,保護農產品,那弱勢家庭就必須花更多錢在食物而減少對自己的投資,這只會造成更弱勢,所以我常常說:你是真的在幫助弱勢團體嗎?還在害他們呢?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20 15:37 回覆:

服貿以國民黨佔多數卻遲遲無法表決,然後在一陣混亂中被強行表決卻被視為不符合程序正義,我倒想問問你,當在野黨就是不願通過而且以暴力抗議時,你認為政府該怎麼做?我倒想看看國民黨是不是會有鷹派出現,也來玩同一招,不知道會有甚麼結果?

我也認為政府和廠商勾結是不對,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管,政府只要制定規則(而且是越少越好),廠商自然會想辦法來完成。現在這種補貼,鼓勵,給錢的政策來扶持特定工業,然後又希望政府不會和特定廠商勾結,這就像把牛奶放在室溫下,時間一久不壞掉那才有鬼!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22:48
1,你總是把自己用語說得很權威,卻要裝得很民主,然後評論他人時卻從來是自說自話,離題了就說是機會教育,這種態度怎麼和人家溝通。


我的用語很權威是版主的感覺。
我說的話幾乎都會舉出事實以及論述,
跟網路上很多詛咒謾駡有異,
筆的力量來自於言論的內容,
而不是最後的驚嘆號!
光是驚嘆號,國罵也是驚嘆號啊~~
你常常指控我離題,
但是我說的不同事實的背後常常是具有同一邏輯的事情,
孔子説擧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我以前一開始名號叫抱歉我什麼黨都不是,
後來覺得自己太愛想來想去,
所以名號改為想一想,後來又改胡思空想比較名實相符,
被那個盜用我名號為自己昵稱的網友亂戴帽子惡搞(這不是在指你,是指別人)之後,
我才改為名可名等著看看那個網友怎麼跟進?!
我之所以改為名可名,
你可以判定邏輯不同沒錯,
但是不能具以壟斷詮釋權,
直接代替別人宣告別人也覺得真的邏輯不同吧?



2,綠營選得好是事實,但是我們談的是價值和觀念,我們一定尊重人民的選擇,因為人民也需要為選擇負責。看著吧!看未來的蔡總統會把台灣帶向何處!

人民本來就要為選擇負責,
所以之前投馬英九的一樣被油電雙漲、、、擊中,這就是下場!

很多人説蔡英文會宣佈臺灣獨立,
包括我的家人。
我回答藍營會代理她逕行替她獨立。
我不覺得她會很好,
也沒有投票給她,
事實上我從選前就在罵她,
衹是不是在版主這裡駡而已。
很多網友應該都有看過我在多處罵過她了,
衹是她以前還不是當家的,
駡當家的自然要罵的多而已。

選後我也以准執政者的責任公開罵她:

【5樓. 名可名~歷史課本玩啥花樣?
2016/01/17 19:30
蔡英文是在抵制臺灣向她自己以前推動的內閣制轉變的契機,
這個心口不一的女人!

跟憲法體制不和?
誰規定的?
中華民國憲法哪一條,
規定總統不能任命由立法院最大黨來出任閣揆?

等修憲?
別騙了,
我們就等著看她所謂的修憲會在哪裡?!
http://blog.udn.com/mobile/ubhuang/43855113】

在高雄和台南,你把老鼠漆成綠色都一樣可以選得上,你知道嗎?

呵,極可能。
問題是馬英九幹的太爛,跟財團勾結得太厲害,
還有很多版主沒看(黑色島嶼、、)就説沒有的事實太多太惹火人民,
朱立倫之前對馬英九亦步亦趨,
屁都不敢放,
懲罰國民黨及朱立倫而已。
這就像之前人民為了懲罰陳水扁而讓謝長廷輸的極難看是一樣的道理。
版主還比很多政治異言堂版主好點,
至少還不會直接用民粹批評不選國民黨的選民。
我在有些地方痛駡,
這些人馬英九的689叫民主,蔡英文的689就叫民粹,
明顯的自己人是理性,別人就不是理性的沒風度!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20 15:46 回覆:
老實說,油電雙漲是馬總統少數有點膽識的政策決定,而且我也認為是對的,台灣的油和電都太便宜了,大家不是一直說要環保,要降低溫室效應氣體,這種口頭環保太容易了,如果沒有經濟因素根本不會有效,這也是台灣那些所謂環保份子一直被認為是投機分子的原因,因為根本只敢口頭說而不願付出代價。而且政府讓油電保持低價,事實上是補貼那些有車有房的人,這種不公平才是最可怕的,像我因為低油價就讓我省了很多錢,但是我的員工可沒有喔!我是獲利者,但是這是不對的,東西應該是以市場價格銷售才合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7 02:41
這種書多了,但是這就很像一些人類學家,由於太參與被觀察的部落,因此寫出來的東西都已經有侷限,同時通常這些人都是有社會主義傾向的,所以一般會比較贊同社會運動。想當年有一位諾斯寫了有關中國共產黨的書,如今這本書的價值和真實性何在?
新雙城記 於 2016/01/14 18:27回覆



版主,不真實之處何在?
我相信版主連看都沒看,
如何説不真實?
版主如果看了,那麼不真實之處何在呢?
版主這次不說信口開河了,
改為說不真實,
不真實何在?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18 12:46 回覆:

你相信我沒有看,這就是你常常自以為是的觀念。事實是你常常錯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7 00:55
暫時先簡單地回覆一下版主。

版主看了選舉的結果,你能夠瞭解臺灣人的不爽了嗎?
版主能夠理解真的很多人對馬英九的作為超級不滿嗎?

對於選舉結果,
說真的我還是很驚訝,
因為國民黨選的比我選前預測的還要好得很多。

我以前有個專業搞政治的朋友説:
『國民黨就算派隻狗出來選,
衹要給它披上國民黨的彩帶,
那麼選票就會嘩啦嘩啦灌進來!』

看到這次國民黨的立委席次比當年民進黨還高,
就知道這位朋友所言不假!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18 12:53 回覆:

你總是把自己用語說得很權威,卻要裝得很民主,然後評論他人時卻從來是自說自話,離題了就說是機會教育,這種態度怎麼和人家溝通。

綠營選得好是事實,但是我們談的是價值和觀念,我們一定尊重人民的選擇,因為人民也需要為選擇負責。看著吧!看未來的蔡總統會把台灣帶向何處!

在高雄和台南,你把老鼠漆成綠色都一樣可以選得上,你知道嗎?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18 13:09 回覆:
你喜歡挑語病,所以註明一下,政黨政治當然是在民主自由和法治下進行,但是政黨當然要有自己主張,否則就無需政黨,只要成立公投委員會就好了,甚麼事都用公投決定。老實說即使連老牌民主國家有時候公投都會荒腔走板,瑞士公投禁止清真寺蓋招拜塔,法國禁止穿蒙面的回教服裝上課。所以有時候政黨就應有勇氣去執行政黨政策,因為民意有時候是很不理性的。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18 13:02 回覆:
還有一點,我不知道你為何口口聲聲一直跟我說藍營如何如何?這關我甚麼事?我也不是黨員,而且我認為每一個政黨都有自己的黨綱和政策,你支持也好,不支持也罷,只要政黨是合法推行政策,我覺得就可以接受,我一向贊成自由經濟(我知道你不贊成,但是這不代表你就對),所以我贊成和大陸簽服貿和貨貿,我贊成參加TPP,我反對農業保護,應該廢除健保,勞保,公保農保等等政府主辦的社會保險制度,而是應該回歸市場模式。這是藍營的政策嗎?你到底有沒有在看我的文章,還成天說我不看你的文章,我可以不看你的文章,因為我可以不回應,但是你要批評我的文章,請你看仔細。

灭台
1
2016/01/16 09:56
有關綠卡問題,很顯然你在強詞奪理,在某些情形,即使你沒有綠卡你也可能可以入境,譬如古巴難民,所以就可以推論任何古巴人都可以移民美國了嗎?但是這不是常態,你拿那種特例來解釋通例,這是你最常犯的錯誤。

歷史是有史觀的,你當然可以批評,但是不代表他人一定錯。課綱上我同意是被行政法院判決違法,政府應該在上訴或是接受。但是這不代表整個事件一定是錯的。就像當初如果美國法院判決歐巴馬的健保法案違法,歐巴馬就必須撤回,但是這不一定代表健保法案一定是錯的。


----------------------------------------
如果真向西方说的人权高于主权,普世价值,不仅任何古巴人可以移民美国,全世界的每个人都可以移民美国。
当然,如果人权,民主,自由,普世价值是骗人的,是拿来当枪使,对移民就要有所选择了

123
2016/01/16 09:15

呵呵,很好奇版主這種自我感覺奇好的心態是從哪來的。該不是在井底下蹲太久了吧?

(456)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