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共是綠營政府最好的救火隊
2021/05/28 11:12:15瀏覽2777|回應2|推薦15

在疫情這麼嚴重的時候,實在不願意再來口水戰,但是政府的作為太令人無語了!


    有關疫苗部分,政府搞得好像諜報片,都說因為中國的壓力讓我們取的疫苗有多困難,所以不能太早公布,全然的黑箱作業。但是我真的不相信這種說法,理由如下:


    每次只要有新消息,就會有人說要感謝政府努力得到疫苗,我們的處境有多艱難等等,但是我就搞不懂,如果這些人士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出來替政府辯護說取的過程如何如何困難,但是以老共的滲透黑科技(老共都可以改變氣候了!)
,怎麼會讓我們成功而不事先阻止呢?還是說這些新聞發布者本身就是政府放風聲的管道呢?

 

    二來疫苗公司是私人公司,而中國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核准任何一款外國疫苗(包含BNT)在中國上市,請問一下,這些疫苗公司怕中國什麼?我想這些疫苗公司應該比較重視的是賺多少錢吧!既然賣不了老共,難道還會不賣給我們?事實上我認為政府拿不到疫苗是動作太慢了,想說我們可以等一等,找到最好又便宜的疫苗,最好還是台灣製,那不就是全壘打了嗎?只是沒想到疫情出乎意外爆發,而疫苗大廠的產能都已經被包走了,那些滿嘴仁義道德的歐美國家,還是會先以國內防疫為主,在他們國內沒有保握解決問題,怎麼出口大量疫苗給台灣,套句台語俗諺,都吃不夠了,怎麼還可能拿去曬成乾貨。



    老實說,疫苗拿不到,我真的認為是政策選擇的問題,有太多的變數,如果全球在一開始就隔離成功,那台灣成功防疫的故事就是一篇標準的教科書典範。但是誰知道疫情拖了這麼久,而疫苗的研發又不是一帆風順,政府的決策當然不容易,當初是要賭AZ呢?還是要賭輝瑞?事實上誰也不知道m-RNA的技術會比腺病毒載體的好。所以站錯邊也是合情合理。但是政府應該盡快亡羊補牢,而不是把所有問題都歸到政治。老共不是第一天就在壓制我們,所有錯誤也不是歸咎老共久可以解決問題。政府要有具體結果來證明自己有能力。

 

    當然,如果你是連缺水都可以鏈接成是老共的黑科技,那拿不到疫苗自然也可以合理解釋成是老共的陰謀。只是如此一來,政府官員實在太好做事了吧!交通擁擠是老共害的,空汙是老共害的,或許在想深一點,我們現在有種官員是不是也是老共害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63290608

 回應文章

立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2 05:53

我在國中教書,之前對於反智的家長,採取對抗的作為,我吃了不少苦,而且學生的未來發展,並沒有因為這樣獲得改善(有興趣看看我的格文:http://blog.udn.com/ah5488/113836056,裏面的女學生,高中畢業沒再升學,最後聽到的工作是在花蓮做美甲,這樣的結果,早在當時她國中的時候,我就預測了)。

台灣的反智風氣已成沛然之風,格主邏輯清楚的文章,令人敬佩,但是對於振聾發聵的效用...這幾年少寫文章,其實就是「讓子彈飛一會兒」,只有血淋淋的事實,才可能喚醒癡呆的台灣人,不管是不是多數台灣人能因此覺悟,當成是共業吧。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1-06-04 11:47 回覆:
謝謝你的支持!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1 20:58

搶萊寄病毒臺灣醫療坑錢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