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無法獨立的理由之三------------我們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2020/01/09 16:25:40瀏覽1823|回應0|推薦10

選舉只要一到,台獨和統一就會被拿出來說事,但是當這許多年輕人聲嘶力竭地喊著台獨口號時,對於自我的認同發光發熱時,我們是不是應該先靜下來看看我們現在的情況,我們是不是已經做好了準備和願意付出代價呢?

 

首先想到的是如果台灣真的獨立,對岸會有甚麼動作?默然接受絕對不可能,我認為對岸領導人一定會有軍事的行動,這倒不是因為對岸真的那麼在乎台灣,而是對岸的領導者如果不這樣做,他馬上會失去政治權力,這才是對岸有軍事行動的必然性的基本原因。當然很多人會說中共的軍隊是不是有能力攻打台灣,我認為這是一個愚蠢的問題,因為一是我們一定要有準備怎麼會期望別人不打過來,這種把決定權放在他人手上的想法不正是台獨份子極力想反對的嗎?二來是我就不懂,當我們說中共滲透時,幾乎把中共的能力說成飛天遁地般的神通廣大,但是卻對於解放軍的能力不屑一顧,認為根本不會對台灣造成威脅,這點我不認同,這是犯了輕敵的錯誤,因此我就不予討論。

 

基於以上的認知和假設,我們先要做甚麼準備呢?

 

l   要有足夠的國防力量

大陸有超過台灣六十倍的人口和兩百倍以上的面積,而且是徵兵制國家,如果真的要打台灣,很顯然他們有人數和空間和武器上的優勢,台灣土地是無法改變的,所以不談,但是台灣的軍力很顯然無法和大陸對比,以目前台灣的募兵狀況,根本很難和中共對抗(現役至少是二十萬對兩百萬,中共還有許多武警,備役部分更是相差懸殊),所以如果台灣真的要獨立,別無他途就必須改採徵兵制,這是所有想要獨立人士必須要面對的事實,但是台灣的年輕人願意嗎?還是每次的藉口都是愛國有很多方式,不是只有當兵。但是現實就是,中共一定會利用人數和武器的優勢採用多次攻擊模式來對付台灣,台灣如果沒有足夠的軍人,怎麼擋得住?

當然有人會說我們只要頂得住幾天,美國就會來幫忙,但是美國真的可靠嗎?尤其是川普這種生意人,賠本的生意事不會做的。就算是真的來幫忙,美國也需要時間來集結軍隊,台灣要撐得住,人力絕對是一個重要因素。不要說現在靠科技好像就不用人了!錯,戰鬥人員永遠都需要,多一點軍人多一點保險,這是最簡單的邏輯

 

l   要有一定的能源儲備

台灣是一個島,所以無法自產的物資就必須進口,所以如果有戰爭的風險,台灣的能源就必須有一定的比例是自產的,或是說可以撐上幾個月而無須進口。但是看台灣現在的能源分配,還是化石燃料居大宗,其中天然氣更是儲量有限又容易受攻擊,中共只要封鎖台灣的港口超過兩個月,我想台灣以化石燃料的能源供應就會有問題,而風能綠能部分,很顯然的,中共很容易摧毀這些設備而且代價很低,因為這些設備根本沒有防護,而且不要忘了,炸毀太陽能電池和風力風電機並不會造成震撼性的傷亡,所以引起國際輿論大譁的可能性很小,但如果攻擊火力發電廠引發大爆炸或是攻擊核能電廠造成輻射外洩,那些慘痛的畫面可是會引起國際輿論大譁,因此如果真的要台獨,保有一定的核能是必要之惡,因為我們可以保有一定比例的能源供應而無須擔心共軍的摧毀。有人說共軍如果攻擊核電廠那不就是原子彈了嗎?如果你有這種想法,你的物理和邏輯都要重修,首先核電廠有重重保護很難攻擊,甚至用戰鬥機直接衝撞都無法炸毀,而且就算圍阻體被毀也只是有核能汙染,根本不會是原子彈,而且這還會引起國際的譴責。再者如果中共真的不顧世界輿論用核彈頭攻擊台灣,那它攻擊核電廠幹甚麼?直接用核彈頭攻擊政府所在地就好了!反正已經是破罐子破摔。因此就戰爭準備而言,核能反而是台灣唯一可靠的能源選擇!這或許令人很難接受,但是這就是現實。而台灣人願意接納核能嗎?

 

l   要有一定的糧食儲備

台灣的人口密度僅次於孟加拉,但是台灣有將近2/3是山地,並不適合農耕,所以如果真的打仗起來如何有充分的糧食供應是一大問題,台灣目前農地受到不當使用和汙染情形十分嚴重,如果要未雨綢繆,首先我們要將農地的利用最大化,也就應該降低進口糧食逐漸由本土生產者代替,因為如果你平時不開始準備,真的發生戰爭時台灣會馬上陷入糧食危機,因為大家不忘了,台灣的糧食自足率是不到40%的,所以政府應該慢慢扶植本土生產者將自足率提升至少到70%以上,但是如果我們這麼做,那農業的結構必須要大幅調整,糧食的價格必定會大幅上升和可選擇性一定會大幅下降,而且如果台灣採取農業貿易保護政策,一定會引起他國的不滿和抱負甚至反制,我們要接受這樣的後果嗎?

 

寫到這裡,我真的有點擔憂了,因為根據我的觀察和政府政策,台灣根本沒有準備好來應付台獨所可能造成戰爭風險,這也是我常常講的,喊得很大聲當然很爽也容易相互取暖,但是事實的殘酷性大家可以理解嗎?年輕人啊!台獨當然沒有錯,但是我們有沒有準備好啊!願不願意付出代價!你問過自己嗎?

 

我認為以我認識的台灣人,我們沒有準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3151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