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不要倒洗澡水連小孩一起倒掉------我看反滲透法
2019/12/26 13:34:24瀏覽2811|回應2|推薦9

    隨著政府不斷宣傳和國際潮流的影響下,世界各國對於中國的崛起似乎有了和上世紀完全不同的觀點,中國的崛起似乎不在代表自由市場的勝利,反倒是成了自由民主的軟肋,有關中國滲透,收買各國政要的新聞不絕於縷,而中共利用現代科技來加強控管人民和蒐集資料也是鐵一般的事實,我個人有一部分時間(約50%)待在大陸,我也很清楚感受到中國政權的集權和恐怖事實。但是知道事實後,更重要的是要如何面對和解決,而不是陷入一種情緒式的反應,成天高喊口號卻不知如何面對(大家看看二二八事件在公布事實後,台灣政府和民間的反應就可理解這點,歷史事實當然需要釐清,但是不是作為政爭的工具和社會仇恨的藉口),而隨著總統選舉將至,蔡總統也趁機再推出反滲透法來作為因應,但是我們要問的是:這樣做對嗎?有用嗎?

    大家首先一定要了解一點,我們今天自認為台灣強過大陸的地方,最重要就是民主自由,台灣有定期選舉來更換政治人物和檢驗其政策優劣,而且更重要的是台灣擁有一個自由開放的空間,人們可以不用因為他的異見而感到抱歉,因此我們支持同性婚姻無罪,我們支持信仰無罪,我們可以公開而正面的討論每個人的政治信仰而無須害怕遭到報復,這種精神也是以前所謂刑法第一百條被廢止的原因。

    猶記得當時許多保守派的人期期以為不可,因為如果思想無罪,舉例來說,那人們是否可以宣稱吸毒無罪呢?這社會不是亂套了嗎?但是這根本是多慮了,因為要記住重點是思想是無罪的,但是行為不是無罪的,你可以宣稱吸毒無罪,但是在刑法沒有修改前,你只要行為上吸毒了!你還是要接受法律制裁。當時我覺得這些老派人士是真該好好理解自由和民主的真義。但是怎知三十年過去了,我們這個號稱民主的執政黨,卻提出一個法律來控制思想犯,當然他可以辯稱事實認定還是要由法院判定,只是大家不要忘了,單單行政單位可以經由此法來自行認定這種行為,就足以造成寒蟬效應,這和以前威權時代的查水表模式除了在理由上說的更好聽一點外,實質上的效果並沒有不同,而當時查水表本身也合法啊!但是真的符合自由民主的精神嗎?老實說,在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的言論和思想有絕對的自由,即使他表明要推翻現有政府也一樣,只要你沒有發現他真的有附諸實行,更重要的是如果他用的是暴力或是其他手段,台灣已經有足夠的法律可以制裁他,根本不需再訂一個讓行政權擴張的法案。

    試想如果今天有一個被害者是以暴制暴來復仇,大家一定不會認同,因為這樣被害者和加害者有何區別?同樣的,我們要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防止對岸的入侵,但是我們卻用了和對岸相似方法,而且一步一步的放棄自由民主的標準(就像我們也學大陸降低空污的標準,從而使空氣品質良好天數增加一樣),這樣就算最後我們真的阻止了對岸的入侵,那請問一下,我們有甚麼好高興,因為我們自己的民主自由水準也慢慢降到對岸的水準,這算哪們子捍衛自由民主?

    如果你相信自由民主是比較好的制度,那你真的不用擔心,因為時間絕對會站在我們這邊,現在的一些小挫折或是失敗都只是過程中的試煉,蘇聯等共產國家的瓦解已經證實這一點,雖然大家都知道KGB的豐功偉業和蘇聯偷取情報的高超技巧(當時許多科學家和政治人物是基於信仰主動來幫蘇聯,否則蘇聯不會這麼快在軍事科技上追上來),但是結果還是民主國家笑到最後。

如果你真的相信自由民主是天賦人權,那就更應該反對這種惡法,因為即使會因為信守這種原則而遭到一些挫折,但是這都是值得的,想想看如果老蔣說白色恐怖就是為了肅清共產黨而不得不為之(老蔣槍斃的人中有很高比例的共產黨員喔!返校原型的基隆中學校長,槍斃時都高喊中國共產黨萬歲),你接受嗎?這種說辭就像文章標題說的,倒洗澡水連小孩都倒掉了!而我們現在也在進行式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31389604

 回應文章

再這樣搞,台灣真的要被中國超越了
2019/12/27 07:14

「中國早就有一黨專政的憲法了,台灣沒有,這像話嗎?」

這段話,和1F說的一樣,像話嗎?


難怪台灣被中國超越
2019/12/27 03:38
中國早就有反滲透的法律,台灣沒有,這像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