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一筆好生意!
2019/08/21 10:04:20瀏覽2613|回應6|推薦13

    從某些觀點來看,川普還是比較老實的人,至少在出售戰機一事上是很老實的,因為他沒有用官方的標準說法-保持兩岸的軍事平衡,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發展等等,而且血淋淋的大白話,我賣你武器就是為了賺錢,為了美國人的工作機會。今天如果做這個決定的人是台商,很顯然一定並會被修理得滿頭包,為了賺錢而沒有道德等羞辱性言辭一定如雪片般飛來,但是對於川普這種心態,我們的政府和許多台獨大將的心態卻是感激涕零,不斷的宣稱這是台美關係進一步加強的明證,好像台灣未來更加有保障了!但是就如同生意一般,我們真的能放心嗎?川普真的在意我們嗎?

    但是再激烈的言辭還是底不過事實的輾壓,美國純粹就是在商言商的作法,請問一下我們有甚麼好高興的,而且連自我尊嚴都放棄了!我們那些道貌岸然之士,不是常常告誡我們商人也要有格調,不要只為了賺錢就到大陸去所謂的舔共,寧可不要賺錢也要有尊嚴,但是為什麼這種自欺欺人的話語,到了美國人之前就卑躬屈膝了。美國人賣武器給台灣的首要目的不是為了保障台海安全,不是為了幫助台灣捍衛民主自由,而是為了賺錢啊!可憐的台商,到大陸賺錢壯大台灣被罵是舔共,而這些號稱捍衛台灣的人不僅錢給美國賺,還要感謝人家去跪拜美國,請問任何有理性的人,哪種人比較沒有人格?哪一種比較有格調?

    當然,我也知道許多事情是很無奈的,美國能賣給我們武器對於台灣真的是有點幫助,而我們也的確需要美國的支持,但是難道台商就沒有嗎?台灣每年的貿易出超有一大部分是來自中國大陸,這也是現實面啊!還有我們不是說不要替別人貼標籤嗎?難道所有台商都是鐵板一塊,所有和大陸做生意的人都是舔共,就像許多不激烈反共的人,並不代表他支持中共,而只是表達方式不同。但是我們卻隨意貼人家標籤,而且還嘲笑人家,你看從那位粗魯無文的肌肉館長到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全國不分區議員,對於自己就是有萬般無奈,但是對別人就是雷厲風行,不是嗎?就像我們對於川普,即使我們根本就知道他只是想賺我們錢,台灣不過是一個有購買力的顧客,對於民主自由他根本就不在乎,但是我們還是緊抱著人家的大腿,而厚顏無恥的說現在是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但是就生意而言,我們難道都不害怕哪天川普為了更大的生意而放棄我們嗎?!我們是否可以想想,席大大如果跟川普說,你的貿易條件我都答應,但是你不要管我在香港做甚麼,也放棄對台灣的支持,你認為川普會拒絕嗎?那是一個大生意喔!而台灣那時能做甚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28660242

 回應文章

ocean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7 14:53
你說得對了一半,美國早早就將台灣插草標賣人頭了。 只剰價碼與時機沒談攏,何以見得? 仔細看看兩岸情勢,阿共急著收回台灣?不急,除非台灣獨立。 美國以前都將比阿共好一些的戰機賣給台灣,為何現在不這樣? 因為台灣來日無多,老美豈願讓其先進戰機跟著回歸一起去了大陸? 最弱一環的強度即為島鏈的強度,老美不知台灣是最弱的一環?  看看老美為何在關島急速建設? 他們在戰略上已放棄第一島鏈,這也說明日本為何忽然願意主動親近大陸,看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華春瑩的合影有多親熱。還有其它跡象不多費言。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7 10:21
川普重視民生,是個好總統。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7 09:40

誰最愛台灣,對岸!

沒有對岸,台灣連買武器的錢也沒有。


標題有誤
2019/08/24 03:33
一筆買賣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21:17
窮死!餓死!等死!

韓粉
2019/08/22 13:12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