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這樣的委員,還需要監察院嗎?
2018/02/22 12:01:14瀏覽3350|回應4|推薦14

今天看到新聞,陳師孟委員想要偵辦2009年檢察官們的一齣諷扁的劇。不管如何,看到這個新聞,加上以往陳委員的一些言論,我不僅毛骨悚然,難道監察院成了言論審查中心了嗎?

    首先,一個監察委員在上任之初就不諱言自我的政治傾向,對司法系統頗多批評,當然批評沒有不好,但是這麼鮮明的政治立場,甚麼只辦綠不辦藍,扁案是冤案等等,就已經註定陳委員的自由心證並不是站在公平的立場上,而且完全對他人的建議和批評無動於衷,這種人怎麼可能是一個好的監察委員呢!

    而且我們好好看看陳委員的過往歷史,他是一位經濟學者,雖然我不贊同他的一些經濟理論,但是我不會說他不學無術,因為這種情緒字眼只能顯示自己的虛心,你要說別人不好,要有論述,但是陳委員對於他看不爽的司法人員卻是只用情緒性的字眼來描述,這算哪門子批評,這叫做村姑野婦是的潑辣謾罵,是斯文掃地是的惡意攻擊。更重要是我一直都找不到陳委員對於扁案為冤案的論述,我只看到通篇對程序的懷疑,但是套用一句現在正夯的辭句,這一切都合法啊!懷疑是不能拿來證明任何事的,就像陳委員常常斬釘截鐵地宣稱馬前總統賣台一樣,如果用同一套標準來看,他是自我打臉打得蠻嚴重的。

    再來有關諷刺劇一事,據報載陳委員的論點是:

「蓄意影響社會輿論,影響台灣國際形象」

這是甚麼論點啊!我都懷疑我們是到中國大陸了嗎?這種河蟹式的論點不是只應該出現在極權國家嗎?而且是陳委員最討厭的國家嗎?一個即席的表演竟然有這麼重大影響力?那當年反服貿,反課綱豈不是讓台灣丟臉丟到家了嗎?當年馬英九被起訴時,不也有地方法官為文認為馬前總統有罪嗎?那陳委員是否也要偵辦了解一下呢?如果陳委員戴著有色眼鏡來放大別人的行為,那就跟那個丟了斧頭就懷疑鄰家小孩那個人一樣,根本無法理性看待事物了!這也難怪,陳委員就像唐吉軻德一般,以為風車是怪物,鄰家女孩是公主一般,只不過這次風車成了司法系統,公主變成阿扁罷了!

    不過前面的問題我都覺得還好,如果只是一個台獨老者的自我救贖,那是他的自由,我尊重,但是這次事件不一樣,因為他是監察委員,一個握有公權力的政治人物,這種對於言論自由的恐嚇才是最可怕的事,是不是以後任何有關阿扁的活動都要經過審查,以免

「蓄意影響社會輿論,影響台灣國際形象」

?這樣就算台灣獨立有意義嗎?這種只有集權國家才會有的想法竟然出自一位號稱學者的監察委員。想到這裡,我就想Sebastian Haffner在他書中提到納粹掌權後,派出許多意識形態強烈的人到法院去影響整個司法系統,甚至修改判決書,導致作者對納粹徹底絕望(左岸出版社有出版)。同樣的,一個監察委員只因為一齣諷扁劇就動用公器,這對言論自由事多可怕的傷害啊!

    納粹時代有一位牧師Friedrich Gustav Emil Martin Niemoller講過這麼一段話:

 

在德國,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

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新教教徒;

最後他們奔我而來,

卻再也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

 

而現在我很擔心我們也會步上這樣的結果,台不台獨我尊重你的看法,而且這才是一個現代國家的精神之所在,如果為特定意識形態而丟失了靈魂,那就算達成目的又如何?陳委員如果為了替阿扁出氣而恣意羞辱司法和打壓言論自由,那麼只能說趕快懸厓勒馬!因為代價太大了!更何況陳委員憑甚麼這麼自信自己一定不會錯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10489509

 回應文章

苔離片椎目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9 21:37

七個月過去了 條子在哪

民黨用一堆也就顏色正確的酬庸咖在政府裡說說就信了

現在民進黨陣營不是很愛說假新聞 綠營支持者跟陳某是不是先該關進去思過個幾年


政治干預司法的最佳案例
總統下條子干涉辦案,好棒,太佩服馬英九了
2018/03/20 19:52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6日電)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曾向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下條子」,要求議處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明顯妨害司法公正,將約詢馬英九、王清峰等人。

監察院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侯寬仁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馬英九,認為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將特別費挪作私用。馬英九就任總統後,先委託律師陳長文採取訴訟手段,對侯寬仁筆錄製作不實,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監察院說,陳長文還投書聯合報,指責侯寬仁執行職務顯有缺失;王清峰指示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查明侯寬仁是否有失職的行政責任後,高檢署變更先前見解,議處侯寬仁。

申請自動調查的陳師孟上午受訪表示,馬英九下條子給王清峰,要王清峰看陳長文投書聯合報的文章並說明。為何會認定馬英九就是針對侯寬仁?因為10天後,王清峰以法務部長身分發函給高檢署,要求議處侯寬仁,明顯妨害司法公正。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8-06-14 22:45 回覆:
請問證據呢?陳師孟說的話可信嗎?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2/22 12:52
陳師孟太大才小用。根本應該當台灣國的國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2 12:43

陳師孟太大才小用

當教育部長可能更厲害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