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納粹真的有殺六百萬猶太人嗎?讀書於不疑處有疑,方是進已!
2014/01/07 08:31:32瀏覽1195|回應1|推薦4

最近再看一本有關納粹德國的書,我一直覺得有件事我不明瞭,那就是幾乎所有的書籍都說納粹屠殺了六百萬猶太人,我同意納粹應該屠殺了有超過六百萬人,但是真的有六百萬人是猶太人嗎?還是說大家根本是人云亦云呢?

    首先,我們應該要弄清楚什麼是猶太人?根據猶太人自己的規則,猶太人基本上是母系繼承制度,也就是說你嫁給猶太人不一定要信猶太教,但是要娶猶太婦女則小孩必須信奉猶太教,這點和回教很像。因此猶太人有自己的認同的方式。

而如果是納粹的標準,納粹的法律規定只要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有一個是猶太人,那就可以稱為猶太人,或是在1939年以後娶/嫁猶太人或是信仰猶太教都算成猶太人,如果照這種定義,那猶太人可是真多,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愛因斯坦雙親有一個是猶太人,所以也算是猶太人,瑪丹娜雖然沒有猶太血統但是信奉猶太教,所以也算是猶太人了!但是如果照中國人父系的觀念,愛因斯坦是德國人沒錯啊!瑪丹娜也不是猶太人。同時我也想說,許多被納粹定義成猶太人的人內心可能根本就不認為自己是猶太人!

納粹的二號頭子戈林有一句名言:我決定誰是猶太人!因此事實上在納粹的意義上,只要是不符合己意的人是可以冠上任何罪名的。吉普賽人,政治異議份子,同性戀者,猶太人,斯拉夫人和共產黨員都是納粹亟欲除之而後快之的族群,但是很可惜的是,大家卻只注意到猶太人悲慘的命運(而猶太人的定義還是來自納粹,而不是自我認同),這就不令人感到人們的無知和煽情。事實上大部分被屠殺的所謂猶太人是在東歐地區(德國本土猶太人比例事實上很低,約只有0.4%),而蘇聯共產政權對猶太人的屠殺也是毫不手軟的,著名的卡廷慘案也證實了納粹也曾替蘇聯背過黑鍋,是不是也有可能在屠殺猶太人上也有同樣可能呢?

我不想也不願替納粹脫罪,納粹也的確屠殺了數百萬無辜的百姓,但是這些可憐的受害者的光環卻全部由猶太人繼承並且藉以作為壓迫巴勒斯坦人的護身符,這是我最難以忍受的!有誰替吉普賽人哀悼過?或是有多少人記得慕尼黑的白玫瑰運動?波蘭人在二次大戰的苦難並不會比猶太人少,但是結局呢?有時候真懷疑歷史是不是只為聲音大的人服務呢!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0412128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3 06:24

盡信書不如無書

戰國時代中國人口三千多萬,趙國就算五百萬吧!

怎麼算也不可能有40萬精壯士兵長平一役被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