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世界的真實
2010/07/19 09:47:22瀏覽3181|回應13|推薦227

UDN結緣420  回憶起當初進入此園地的因緣

退休之後,接近這世人身尾端,理應不介入這複雜之虛幻世界,但當時見數位親人、好友,迷處於這虛擬風花雪月之園地,決定以一年時間,在一字一字的單指敲打中,以雪廬老人的叮嚀作為主導,除自惕反省一遍外,並順結有緣談談多年的學佛心得,給些有緣人種些佛種子,完成心願告一段落後自會然退出。

充實陪伴了我一年來的歲月,感恩!

420天不算長亦不算短的日子裡,雖然都不曾見過面,對於別離多少會有些不捨,在園地內的格友都是些敢於表達且感性的一群,雖拿掉了圍籬無框架的束縛,卻也顯示出真實的一面,三位格友的永別,數位格友親人的離世,多位身體不適住院,無常的心境亦跟隨起了漣漪,一群諄諄善誘的老師付出真心與用心,亦有旅遊才子們描述了人間仙境,多位的作家述說了他們的故事,看不完的美食與動畫詩詞,聽不完的歌曲、笑話與高論,數不清的勵志與勸善po文,這些亦充實亦陪伴了我一年來的歲月。

UDN應當作向上提升的工具,勿陷入成為迷失的園地

我們常在乎青少年沉溺於網咖而不解?但成人世界往往亦呈現另一種迷茫而不自知,外在的「財、色、名、食、睡」內在的「色、聲、香、味、觸」為人類五個最大的慾望,享用科技的成就之餘,虛幻世界的快速與流竄亦有正反效應,園地需要經營與灌溉,如何利用成為自利利他向上提升的工具,切勿成為自我執著自我取暖,或相互取暖的園地,沉醉於自我不同的需索中。既已入江湖掌握在自己,借他修己明鏡自省,避免於隨波逐流隨心所欲。

時光飛逝把握當下自求未來

「光陰似箭」這是小一生就能朗朗上口的,園地「時間」的掌握是重點,切勿沉迷浪費,民國78年左右,北市一位護持蓮社老蓮友陸續製作蠶絲陀羅尼經被,經蓮社念佛加持共計14萬件。當時我參與贊助部份,供給蓮社及中南部一些凈宗寺廟蓮友與親屬往生時之用,至目前為止只剩50餘件,22年間往生者數量驚人,人生勿留白不能只當過客,UDN園地何嘗不是些川流不息的過客?是停、聽、看的一部份而不是全部,把握當下萬花筒中學習,身邊的一切人、事、物都是因緣,來來往往離離合合,飛逝的時光中把握當下,應靜思自求未來,浩瀚的宇宙渺小如塵沙的地球,都以億萬年起跳,瞬間的人生火花能不珍惜?

休息為走更遠的路暫離為更大的挑戰

好友們!鄉下老翁感恩懷念您!有緣再續今世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W1111&aid=42403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頂禮鄉下老翁
2011/04/28 15:37

善知識

真是我敬愛的人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念佛
2011/02/17 09:57

南無阿彌陀佛

佛子來此網誌問候您了.

元宵節點燈阿 ~ 也點心燈如來燈.


vivijr 也真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鄉下老翁前輩您好
2010/10/30 20:17

UDN應該還好 沒到沉溺啦

就是眾多文友們 以文會友

替生活加個調味料的地方

輕鬆看 輕鬆加分的生活園(緣)地

謝謝您回來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10/09/24 18:46

禮敬鄉下老翁善知識

佛安中秋吉祥

等您回來, 這個園地是您與大家生命中的一份子

恭請早點回來

隱士合十頂禮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堤敬雪盧老人
2010/08/03 15:08

珍重再見囉

希望雪盧老人還能常回來給予後生晚輩您的叮嚀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邀請
2010/08/01 18:40

我們正在熱炒「佛說、耶穌說、孔子說----

來吧  !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sh
2010/07/25 10:58
come back soon and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your stories.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擬世界的真實一一暫離
2010/07/22 16:05

珍重再見了

平安及健康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7/22 09:20
也謝謝你的善念!!^^

草根 (櫻花樹下的絮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再见
2010/07/22 08:33
珍重再见,谢谢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