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玉山 .... 國家公園
2016/07/24 15:45:45瀏覽2404|回應23|推薦92

  

  

目標 : 麟趾山 (標高 2854 公尺),鹿林山 (標高 2845 公尺)

 

為了登這兩座山,我兩個月前就開始體能訓練 : 每周六健行 20 公里,周日爬柴山。

 

七月份,台灣的平地高燒到 38 度。  我們抵達玉山國家公園半山腰的停車場時,氣溫僅有 20 度,非常清新涼爽。

  

登山口

 

老爺們研究行走路線

  

夫人們在這棵約 800 年的大鐵杉樹下拍照

 

先攻  麟趾山

 

上山的步道處處有驚喜,常引人駐足拍照

 

過了這最後一段階梯,就是山頂三角點

 

 

攻頂成功 

     

轉攻第二座 - 鹿林山 - 已經午後一點

山上開始起霧,也開始下雨

  

 有一群認識 30 年的老友陪著 花天酒地、談天說地、上天下地 ... 是幸福的

 

 

樹魂 --大自然法則,樹高招雷

燒焦後的大樹供給底下小樹苗養分和陽光

 

60 歲的快樂 -- 除了老友、老伴、時間、金錢,還能擁有健康和體力

  

 

下山。  漫步在雲端

  

回到塔塔加休息、上廁所、吃零食

  

登山口的大鐵杉  隱身雲霧中

  

漫步回停車場

  

   

  

後記 :

1.

鹿林山、麟趾山的步道坡度不大,景觀也非常美麗,不過,畢竟是近 3000 公尺的高山,五個小時走山行程仍會有氣喘、腿軟的感覺。

2.

從嘉義上山,到玉山國家公園鹿林山停車場,車程需三小時。  來回車程耗時,再加上山路彎彎曲曲,上山的交通,讓這些美麗的山區顯得不易親近。

3.

山上的住宿,除了排雲山莊、鹿林山莊,離停車場不遠有露營地。  不過,即使是夏天,入夜後露營地的氣溫也只有 5 度左右,要有抗寒的準備。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YNE586096&aid=6746464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08:45
啊,多打幾個字變成第二 尖叫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6-07-25 12:57 回覆:

沒關係  沒關係

第一 第二 都有獎

紐西蘭 賈公館B&B 免費招待三天

愛你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08:44

哈,這回搶了第一 開心 (真想用 Window10 掃地雷遊戲贏了的音樂)

登山要趁早,我現在就怕膝蓋吃不消了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6-07-25 12:52 回覆:

真的有些吃不消

回家兩三天  腳仍像綁了鉛塊

舉步維艱 我好可憐哦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5 08:42
哇!
印象中這是第一次臉呈現ㄉ那麼清楚ㄟ!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6-07-25 12:41 回覆:

嗯 !

賈媽  從來不是靠臉說話滴

不過,據說,和我見過面後,很容易愛上我  大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