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的照片及故事
2012/07/12 09:05:45瀏覽2974|回應57|推薦171

  

一直很遺憾自己沒上大學。

  

國中的成績最差的就是英文科,卻因為舅舅的一句 "文藻畢業的女孩不怕沒頭路。" ---  讓母親硬逼著進了文藻。

 心不甘情不願的第一學期,常臭著臉裝酷。 (左二)

 

 

 

 

 

 

 

 

 

 

 

 

當年,文藻一年只招收 200 名女學生, 是一所迷你型的學校, 卻以漂亮女生多,聞名於南部的大專院校。  像賈媽這種長像"善良"的人,在學校裡只能充當"護花使者"的角色。  文藻五年,參與過無數次話劇演出,身高 157 的我,沒演過女生。

五年裡,有四年的時間擔任康樂兼體育股長,也一直是田徑校隊的奪牌好手。  不過,學業成績始終不理想。 對拉丁語文 ... 我真的有學習障礙。 還好,在校人緣不錯,作業有同學幫忙寫,考試也有同學罩。

 

    

 

住校五年,朝夕和修女們相處,我開始好奇 : 這些品貌學識都優秀的奇女子,為何願意放棄物質和愛情,甘願守著 神貧、貞節、服務 的精神終其一生。

畢業後的那五年,我確實如舅舅所言,有了很好的頭路。  在紅塵俗世中,我開始追尋物質與精神,試圖分辨自己是否有修道的聖召。

15 - 25 歲之間我很少接觸音樂、電視、電影,不是因為個性清簡,或為了清修生活,實際上是我資質愚鈍,很多東西看過就忘,甚至 ... 看不懂。 尷尬

   

天公疼憨人,在我決定走"婚姻道路"時,就發現了坐在教堂石階上的他 ...

   

我們蜜月的地點和我的英文名子一樣 : 阿-里 -山 ,A-li-son 大笑 大笑

 

 

 

 

 

 

 

 

 

 

 

   

結婚 25 年,瞧,我們連拍照的姿勢都一模一樣。 得意

  

Fox加油 ROES加油Fox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YNE586096&aid=6619214
 引用者清單(3)  
2012/07/18 23:51 【眼鏡蛇的葡萄園】 那一年
2012/07/15 14:59 【AVの館:電老大】 Journey of Love - 愛的旅程
2012/07/15 14:57 【AVの館:電老大】 Journey of Love - 愛的旅程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霞、芝蘭
2012/08/12 21:41
家齊的磁石、紐國的洋涇濱、網路上人際、海角與文藻 - 賈媽的好人緣, 在在是個常數 - 朋友間的最大公約數!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8-13 05:39 回覆:

哈哈,阿 Sir 不常在家,不知道賈媽罵人時口才最好。

平常,腦子常短路,發起火來 -- 電力十足。得意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2/08/03 12:07
以前的印象是文藻畢業的英文都很棒耶﹗﹗很棒的學校﹗﹗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8-05 06:09 回覆:

呵呵,偶雖然還稱不上是文藻的學生,

但,確實是個學生。 得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
2012/07/26 15:26

當初結婚,說是 "看上眼"

後來離婚,說是 "看走眼"


以前的人視婚姻為 "一輩子"

現代的人視婚姻為 "一陣子"


男人花錢,是為了讓女人 "高興"

女人花錢,是男人讓她 "不高興"


想結婚,是 "自己" 已能獨立

想離婚,是 "子女" 已能獨立


.......

(賈爸轉寄來的 "婚姻涼言")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故事和美麗的名字
2012/07/25 08:51

Dear Alison,

I enjoyed your lovely story and beautiful translation of your English name!

MG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7-26 08:01 回覆:

希望我平凡、平淡的人生道路,能讓牧谷覺得

人生多轉幾個彎,多看些風景,也是不錯滴  啾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順
2012/07/24 11:17

當學生是最大的福氣

您能全方位的看自己

生活就能平凡

平靜的日子才是幸福滿滿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7-26 07:57 回覆:

全方位 ?? 我絕對沒這個本事。 尷尬

我連開車,都不能聽音樂。

兒子很清楚 .. 我一次只能作一件事情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丟壘球
2012/07/23 17:32

沒料到妳的廚藝是丟壘球訓練出來的

順著妳回覆不大的話,沒說清楚

打著籃球,但用眼睛放電...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7-24 06:00 回覆:

別皮了 .... 快回去作妳廚房的功課 ~

樓下大不那個回應

妳該看的是 香椿食譜,而不是那個  藍球 情人 夢   切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師父教的俠女
2012/07/23 01:58

透露一下:

如何打籃球又放電射情人,把賈爸成為囊中之物?閃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7-23 11:44 回覆:

看到上面那張穿體育製服的團體照沒有 ? ... 那一天,我拿到南部大專院校,壘球擲遠的金牌 ... ROES餓餓

用藍球射情人 ... 這要練粉久內 ?? 三太子笑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豁然開朗
2012/07/22 15:54
阿~里~山~果然文藻出來的有品質保證,英文嚇嚇叫、料理一級棒。我現在才知道阿里山是母的XD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7-23 11:36 回覆:

在紐西蘭,我一直沒敢告訴別人自己是英文科的學生。

料理 ... 是嫁作長媳,不得不的課表。

阿里山是母的,阿里郎才是公的。 得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賢伉儷
2012/07/21 22:29

姿勢一樣

感情想必極好才會如此有默契


blue phoenix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2-07-23 11:29 回覆:

呵呵 .. 偶也認識一對夫婦,結婚 30 年,感情不怎麼和睦,卻默契絕佳 ~ 奸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周末
2012/07/21 18:20

早上去逛了農夫市場。 一攤賣花的老闆是現場唯一的東方臉孔。 老闆從我的穿著打扮,猜出我來自台灣,主動攀談。 這個年輕帥氣的老闆來自台灣花蓮,把台灣養蘭的技術引進紐西蘭。

臨走,老闆硬塞給我一束桔梗和一支蘭花,我想付錢老闆不收。 我瞄了一眼旁邊的售價。 兩束花加起來才 5 元,很便宜。 我沒再堅持付錢,很開心地向老闆道謝後才離開。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