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 - 不會英語的 B&B 主人
2017/09/28 01:10:02瀏覽3598|回應24|推薦99

   

 

紐西蘭擁有純淨自然的山水美景,

每一個景點都有不少或豪華、或經濟的住宿可供選擇。

 

早些年,B&B 並不普遍,而且收費偏高,但是房子多具有特色,

或擁有絕佳景觀。  我因為擔心自己英文溝通能力差,

怕碰上太過熱心、多話的主人,紐西蘭南北島走透透了,

都只選擇住宿附廚房的 MOTEL。

   

 

八月底,因為香港的一場大雷雨,飛機抵達奧克蘭機場時已延誤了近兩個小時。  來接機的司機仍然笑容滿面,熱心地接過我和賈爸的行李。  

這是一個非常熱情又多話 (Kiwi 典型的性格) 的司機。  車行不到一個小時,我已經知道他有一男一女,和三個孫子;開過屠宰場 (殺牛,非殺豬);目前和朋友合夥開運輸公司,專做機場接駁的生意。

車子到達我們預定的 B&B,司機跳下車去敲門。  過了好一會兒,一個穿著家居運動服和塑膠拖鞋的亞洲男子應門走出來。  司機顯然和我們一樣驚訝,停頓了幾秒才遞上一張名片,劈哩啪啦一串英文推銷自家的車行。  男子接過名片,許久沒有反應。  看我們三人都盯著他看,他一字一頓的說了 :

"Sorry,I do not speak English." ......

   

   

(第一天下雨,我們留在屋裡看雜誌、上網)

  

這是一棟市政府列冊的百年古蹟。  第一任屋主是個建築師,有 11個小孩 (所以才蓋了這麼大的房子)。 他後來參加選舉,成為本市的市長。  這房子就成了當年的市長公邸。

1993 年,新的屋主將房子的東西翼加了一道門隔開,面海的東翼自住,面馬路和庭院的西翼則成為對外營業的 B&B。

2017 年,最新的屋主,是五個月前剛自中國溫州移民前來,一對年紀不到 40 歲的年輕夫婦。

  

   

(第一天,我們是唯一的一組客人)

  

因為語言通,男主人得以正常發揮,不但秀了好廚藝,也展現了他的好口才。  政治、經濟、教育,他都有一番自己的見解。  一個早餐吃了兩個多小時,男主人說他一向喜歡台灣人多過大陸人,認為台灣人應該有權自行決定獨立或統一。  我和賈爸聽了沒敢得意忘形,只笑笑地說 : --  今天,兩岸在第三地和平統一了  --

第二天到第四天,每天都有 3 - 4 組客人入住 : 澳洲的工程師、奧克蘭大學的老教授,威靈頓大學的年輕職員、荷蘭的遊客 ... 大家圍著餐桌,開心地交換不同的故事 .....

  

  

   

民宿擁有美麗的景觀和房子,提供豐富美味的早餐

至於,男主人會不會說英語 .... 套一句他自己的口頭禪 :

-- 那都不是事兒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YNE586096&aid=1086784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1 22:27

大陸人思想比較開放的

都往歐美澳紐跑了

就是因為他們感覺外國月亮比較圓

等發現"月是故鄉明"時才又發現

一種無以代替的"自由"還是祖國欠缺的

所以還是不回去了

我去大陸住過一陣子

UDN的部落格無法經營寫文章

FB不能用

才曉得台灣好.....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10-02 21:42 回覆:

曼大爺簡單兩句話

就把他們的心境刻劃得明明白白

不過,他們多數人不認為祖國不自由

而是欠缺 "法治" ... 就以他個人為例 :

他錢夠多,卻無法申請"投資移民" (只能創業移民)

因為他拿不出中國的 "完稅證明"

他也不相信任何在中國工作的人

完完全全的守法,清清白白的繳稅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22:41

呵呵...咱又回來啦!親你一下

能在旅途中遇見同樣說華語的人,真的很開心。

通常B & B 只包含早餐是嗎? 否則,或許可以吃它一碗溫州大餛飩?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10-01 20:37 回覆:

一般人聽到中國溫州,想到的都是 -- 炒房、經商、賺錢

陳傳道想到卻只是 -- 溫州大餛飩 

有點 .. 義無反顧棄凱撒,選耶穌的感覺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02:25

這民宿....明亮乾淨的真不像是老房子。

尤其是看報上網的那個客廳,一排透明玻璃窗和天窗,設計得真是巧妙。

這不會說英語的民宿主人,遇到您倆賢伉儷一定有如他鄉遇故知,相同的語言想必滔滔不絕。

我也是不會說英語,以前待在台灣本島,哪會想要開口說英語?

後來開始自助旅行,才發現我的英語真是破,一路都是鴨子聽雷。

小弟一直在給我心理建設,不會說英語...那不是問題,泰國人的英語也是破。

真的就不是問題,比手畫腳加上湖北亂講,會吃飯,會給錢....還不是玩透透。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30 21:17 回覆:

哈哈哈 ... 繽紛肯定是旅行最好的玩伴 大笑

 

比手畫腳 + 湖北亂講,會吃飯,會給錢

保證任何國家都會開大門歡迎妳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00:45

這老闆很熱血啊~ 還有, 不會英文 , 還好在比較善良的紐西蘭,

如果在歐州 或德國,美國 經營, 可能就危險了吧~

房子好漂亮啊~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30 21:07 回覆:

他已經把炒蛋、煎蛋、水煮蛋、培根、麥片 .. 的英文都記熟了

其他咖啡、茶、水果、沙拉、果醬、起司、奶油 ... 都是自助的

訂房又都透過網站 .... 這年頭,或許,有錢,有意願 ... 都能搞一家

B&B 來玩玩 .... ROES想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23:51
大片大片玻璃窗,感覺真棒!我不喜歡窗簾,最好整天都可以看到外面,並且陽光充足,這家B&B透過窗戶,還可以看到熱帶綠樹如蔭的景象,真是加分!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30 20:49 回覆:

多年前,螞蟻自己車窗簾、椅套的那篇文章,我印象深刻 

現在還玩縫紉機嗎?

我也不喜歡窗簾了,尤其台灣天氣溼熱灰塵多,窗簾不易保持清潔

  

(他們自住的起居間面海,窗外的景觀更好。  他們正在考慮把那邊的一樓改成 cafe ...)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9 11:00
讀妳的文,對我自己的相關聯想


行旅住 B and B,希望主人扮演好管家的角色就好,但卻常遇上以主人之尊一定要陪著吃飯聊天的那一種,結果我並未脫離我想脫離的


我連好友旅遊來家裡住,都會給好友很大的空間和自己的時間,同理心吧!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29 15:26 回覆:

這兩年在紐西蘭旅行

遇上幾個買 motel 做創業移民的中國人,都很年輕

可能因為語言通,就對著我們問東問西,或盡情吐苦水 ...

去年在基督城,check in 時,握著鑰匙在櫃檯站了一小時

她們才想起該讓我們先進房間去卸下行李 尷尬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B
2017/09/29 04:10

"I do not speak English."

他這句英文說得很好呀!

比"no English"強多了.

溫州人真不怕吃苦;

年紀輕輕在陌生的環境打拼. 勇氣可嘉.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29 14:53 回覆:

這老闆不但有英文家教,而且非常用功。  我看他常戴著耳機練習英文發音,相信過不久英文就能變遛。

他們有個十歲的兒子,他說,希望兒子有個"努力工作"的父親。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21:37

昨天看到照片

以為是賈媽家

以為您家要提供B&B

看到那排玻璃窗就想登記了啊害羞

台灣很熱吧!

快被烤焦了厚懷疑

但秋天來了

就會想起柿餅ㄟ

光陰似箭啊!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28 22:29 回覆:

先祝福  寬心老師

教師節快樂 !!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29 14:35 回覆:

Kiwi 很喜歡在起居室加個玻璃屋。  我以前租的老房子也有一個 :

  

風雨天窩在玻璃屋看書、上網確實很舒服

晴天的時候陽光太刺眼,根本張不開眼 ....

後來,那玻璃屋就成了我的曬衣間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8:22

賈媽真幸福。高雄空氣惡劣的時候,你還能呼吸新鮮的紐西蘭空氣。

聽說,大陸賣罐頭空氣,新西蘭的一罐好像挺貴的。你可得多吸幾口,價值不斐。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28 18:42 回覆:

我剛回到台灣 ....還在調時差、溫度差、濕度差 ...

.... 是有呼吸困難的感覺 三太子昏

  

我曾問這民宿的老闆,是不是躲大陸的霧霾才來紐西蘭?

他說 : 霧霾不是事兒,基本上大陸就不是正常、正直的人可以待的地方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3:31

B&B  我就不知什麼碗糕

年輕就是本錢 全球各地到處有他們落腳生根的地方

我們的年輕人  啊啊啊

我們的賈媽與賈爸  稍稍可以讓我們台灣人揚眉吐氣

賈媽(CHEYNE586096) 於 2017-09-28 18:26 回覆:

B&B,Bed & Breakfast,含早餐的民宿

這在歐洲非常普遍,紐西蘭近幾年也開始流行

  

賈爸賈媽會盡量不讓台灣人丟臉,揚眉吐氣 ....

憑我們的功力,還差得遠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