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的心情……
2005/05/20 22:29:55瀏覽1754|回應1|推薦46

插畫轉貼‧作者未知
【重逢】      填詞/林兮
-------------------

 那麼悲痛的過去我能用來當作什麼?
 真心的告訴你吧  音樂盒裡的舞者
 這輩子你可以隨身攜帶
 卻常常忘了打開…

1)動人的時刻出現 多少重逢的耳語
 才能填補昨日以前漫長的寂靜?
 如果甜蜜的回憶只是用來憐憫自己
 那麼悲痛的過去我能用來當作什麼?
 真心的告訴你吧  音樂盒裡的舞者
 這輩子你可以隨身攜帶
 卻常常忘了打開…

2)面對多年前的你  似曾相識的面具
 一種不該發生但已結束的心情
 如果甜蜜的回憶只是用來憐憫自己
 那麼悲痛的過去我能用來當作什麼?
 真心的告訴你吧  音樂盒裡的舞者
 這輩子你可以隨身攜帶
 卻常常忘了打開…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這輩子你可以隨身攜帶
 卻常常忘了打開… 打開…

-------------------------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by Roberta Flack (1973)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is a 1971 song composed by Charles Fox and Norman Gimbel, which has become a pop standard. The song was inspired by a poem by Lori Lieberman,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Blues, which she wrote after seeing a then-unknown Don McLean perform the song Empty Chairs live.
 ~~以上說明文字,轉載自《 維京百科 wikipedia 》  

   4:25
   ※ 請按面板操作播放,謝謝!※

【重逢】是上面這首歌的中文詞,原本歌詞有三段,我只填了二段,若有哪位先生有興趣再補上一段歌詞,那就太好了。Roberta Flack 的另兩首名曲,也很經典: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1969)
 ◆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1971)

我把這兩首歌名,當作歌詞填入最後一段,您不妨哼哼看,挺有趣的。怕就怕曲終人散時,心情會起錯亂……。
  

    願每天都是新生的開始!
     林兮 2005/05/20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W&aid=643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遇即是重逢
2008/02/21 18:51

生命在重複.....  總覺得﹐相遇是一種重逢。

因此﹐ 分手或錯過之後﹐ 必然會在另一個空間和時間再相遇的。  

特別喜歡 Killing Me Softly 這首英文歌﹐至今電腦里還存著它的MP3﹐ 有時會播來聽。   很高興能在這裡聽到它的旋律﹐並讀到您填的中文詞。

林兮先生﹐謝謝您分享填寫的詞﹐讓我們在這裡再次體會“重逢時的心情”。

很喜歡這句﹕

真心的告訴你吧

音樂盒裡的舞者

這輩子你可以隨身攜帶

卻常常忘了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