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如茫
2008/11/06 01:51:42瀏覽842|回應5|推薦33

  髮如蓬篙,揚在西風裡痴纏,深皺的膚,刻劃歲月的滄桑,忘卻了青春是否曾在過? 尋覓記憶中點點滴滴的斑斕,怨過狂放的日子太短,嫌過冷漠的光陰過長,孑然的身影總是蕭索,徒遺一聲輕嘆,迴盪於月影中,暗自憂傷。

  大塊假我以文章,未曾有過,竊陽春召我以煙景,可盡日尋春不見春,終覽遍了蒼煙落照,默然向黃昏,無處話淒涼,何須三杯酒?一盞茶竟也茫然,深了秋意,濃了神傷,只聞濤聲慨嘆,歸燕尋巣,葉已黃被,離時不遠,奈何?

  妙法蓮華,看得開? 悟得透否? 一襲青衫,一捧凡心,仍得在塵障裡、顛沛浮沉。此生渺渺,來世惶惶,十世九轉六道輪,似曾相識夢中客,如來亦如去,依稀舊時面目,幾番風雨摧殘,疲了、倦了,魂兮有靈,莫再歸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SN&aid=2358709

 回應文章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茫然太文言文
2009/03/21 16:58
人生已經夠無言,茫然文言話浮生,中文系出生的嗎?少見的文風。
~嗨!相逢;不相見的網友好!網路一線牽 相逢在眼前 歡迎光臨 非常女 部落格~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三杯酒,還有一盞茶!
2008/11/28 23:44

雖曰浮生如夢,沒有三杯酒,卻還有一盞茶!

一襲青衫,盡是機杼血汗,若生已無歡,死當無懼,六道輪迴又可足道哉?

當形體已消,魂兮歸來又何所依?魂兮不歸又何所止?

魂我兩相忘!

yaduo


野渡 / 原鄉人客棧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06 23:57
我的想法跟56姐一樣喔
*媽媽的守護者*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來如許閨閣調
2008/11/06 13:05

道盡心中幽怨,無非皆是淒涼好告秋!

堂堂七尺 哪來如許閨閣調!?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生如茫
2008/11/06 09:03

照我這個蒙古大夫看

C北北尚未調適好退休的心態

該罰!


竊竊私語 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