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現實主義
2005/06/23 11:53:37瀏覽870|回應1|推薦9

  週日晚上,一家子坐在客廳欣賞著蔡伶姬主持《心靈雞湯》的節目,由於前世因果的關係,牽扯到今生的恩怨情仇,看得俺心驚肉跳的。

  廣告的空檔,俺有感而發的對著兒子道:「兒子啊!照這種情形看來,我前輩子肯定向你借了不少錢哩,總感覺好像欠了你一屁股債似的,老還不清?」

  兒子愣了片刻,然後嘆口氣道:「老爸! 你有這種覺悟是最好不過的事啦,以後我花錢也就花得心安理得了」
  俺抗議道:「可你有時花錢也未免花得太兇了點吧?」    

  兒子不服的抗議道:「咦?老爸話可不能這麼說,我之所以花的多了一點,可還不都是為你著想,想說花快一點早些把上輩子的債還清,免得你背得那麼辛苦。」

  俺想想也只好認了,順便提道:「哦?說得也是啦,那麼請問一下,假如我還清了上輩子欠你的債後,你還會不會養我啊?」

  兒子考慮了一會兒,傷感的道:「我是沒意見啦,問題是以後養你所支出的花費,算不算下一輩子的債務關係呢?那時~老爸是不是又要還我還得那麼辛苦啊?」

  俺聽了當場傻眼,可想想後感覺也有道理,如此錯綜複雜的因果債務一直糾纏下去,沒完沒了也蠻傷腦筋的。俺搔搔頭摸摸鼻子,很認命的道:「好吧!既然你都說得那麼明了,我們倆老以後還是自求多福為妙囉!」

  兒子居然還心有戚戚焉的道:「老爸!你要想想我背負了不孝的罪名,卻為了成全你下輩子的幸福快樂,你知道我的犧牲有多大嗎?真的是有苦說不出,一片冰心在玉壺啊!」

  俺只好安慰道:「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用心良苦,就別再感嘆啦!老爸會銘記在心的。」

  晚上躺在床上,心理有些疙瘩睡不著,翻過身把老婆搖醒,機警的向她建議:「老婆啊,咱們得把那些身家財產守緊一點,該省的省該摳的摳,免得以後老景悽涼啊!」

  老婆瞪了俺一個衛生眼,叱了一聲道:「神經病!」,翻過身繼續做她的夢去了。俺呢?一個晚上起來上廁所好幾次,心裡老感覺毛毛怪怪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SN&aid=17996

 回應文章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不用還啦!
2005/06/26 01:55
CSN啊

你也可以超現實一點的告訴你兒子:
「上輩子欠的,下輩子再還,這輩子我們互不相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