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的菌數比較學問多
2020/03/03 15:23:29瀏覽676853|回應0|推薦0

活菌數量多的目的是什麼?為了給人體腸道及時補充大量益生菌!同時為了防止益生菌在到達腸道之前就死掉,讓更多活菌到達腸道!益生菌 比較


一般在人體壓力大,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健康,心情抑鬱等情況下,會出現益生菌數量減少。而益生菌減少之後,首先就會影響到腸道的排泄功能,這個時候,大便就會不通暢,會出現便秘或是腹瀉的情況。若是益生菌長期不足,還會影響人體吸收能力,和免疫能力,讓吸收變緩,免疫變差。


菌數是衡量益生菌產品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只有其達到一定數量級才能發揮作用。每天100億益生菌被認為是維持腸道正常菌群的最低限。


但菌數也是有大學問的。


從上表可見,菌數有配方菌數、添加菌數、出廠菌數。因為益生菌是有生命週期的,加之對溫濕度、pH值等有嚴格的要求,在生產過程中、出廠後的存儲和運輸條件,都會對其活性有一定影響。顯然,添加菌數為100億的產品,如果沒有專門的技術保障,很難保證到消費手中的時候還是100億。


所以生產時添加菌數、出廠時菌數是有差別的



看菌種數量


每日攝入益生菌活菌數不能太少,並且最好長期連續服用。目前市面的益生菌產品含菌量從幾十億到幾百億,參差不齊,運輸過程、貯藏條件不同都會不同程度損耗掉一定數量的益生菌活菌,因此,建議選擇活菌量含量高一些的產品。商家一般告訴消費者每袋益生菌活菌含量。



即能活著到達腸胃的菌種才有機會發揮益生功效。有些益生菌產品雖然標榜的菌種數量很多,但從益生菌從運輸儲存到拆包入口到達腸道,活性不高的產品在過五關斬六將的過程中就已經陣亡了。劃重點,菌種數量只是標準之一,最重要的是要看活性,


益生菌要在腸道內發揮作用不僅要是活的,還必須具有一定數量,數量充足的益生菌才能與腸道內其他致病菌競爭生存,更好的維持腸道健康。尤其是對於不耐胃酸的益生菌,到達腸道會有大量損耗,能順利“活著”到達人體腸道的只是其中一部分益生菌。因此,爸爸媽媽在給寶寶挑選益生菌時,可以在產品說明書或者包裝上標示中了解活菌數量,一般數字越大,其活菌數一般越高,最好是選擇高濃度活菌產品。




選擇益生菌,當然要關注產品的活菌數量。但是,只有活菌數量是不夠的!活菌能夠到達腸道並且定植,才能夠真正發揮益生菌的功效。益生菌 比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43546811&aid=13191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