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比較益生菌的菌株、菌種?
2020/03/03 15:00:42瀏覽676810|回應0|推薦0
益生菌是一組對人體有益的微生物的總稱,也稱為“益生菌”。它不是單一類型的細菌,而是一個擁有許多類型的大家族,不同類型的益生菌具有不同的功能。益生菌 比較


益生菌是腸道中的一種有益細菌,現在主要用於腸道調理和保健。 但是,目前人們對益生菌的了解不多,許多人很難區分益生菌的質量,甚至他們對益生菌的種類一無所知。 但是,人體中有400多種益生菌,我們普通產品中的益生菌甚至可以達到10種。 那麼不同的益生菌菌株之間有什麼區別?


人們通過屬,種和品係來命名益生菌。以“鼠李糖乳桿菌HN001”為例,屬於乳桿菌屬。 “鼠李內酯”是乳酸桿菌中的一種細菌。 “ HN001”是鼠李糖乳桿菌中的菌株。


那麼什麼是益生菌?食品和保健品中常見的細菌是雙歧桿菌,乳桿菌和芽孢桿菌。


雙歧桿菌是厭氧細菌,並且是重要的有益腸道細菌。具有提高免疫力,改善腸胃功能,預防腹瀉,緩解便秘和抗衰老的功能。


乳酸菌常用於腸道微生態製劑中,可有效促進胃腸道消化系統的健康,提高免疫力,預防呼吸道感染,並降低患感冒的風險。


芽孢桿菌屬於兼性厭氧菌,具有抑制有害微生物和病原菌生長繁殖的功能。此外,芽孢桿菌還可以產生多種消化酶,以幫助腸道消化和吸收營養。如地衣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短小芽孢桿菌,凝結芽孢桿菌等。


每個屬有幾種。雙歧桿菌的最常見種類是乳酸雙歧桿菌,雙歧雙歧桿菌,青春雙歧桿菌,嬰兒雙歧桿菌,動物雙歧桿菌和短雙歧桿菌。乳酸桿菌和長雙歧桿菌;乳酸桿菌種類包括嗜酸乳桿菌,鼠李糖乳桿菌,植物乳桿菌,短乳桿菌,發酵乳桿菌,路透乳桿菌,乾酪乳桿菌和德氏乳桿菌等。芽孢桿菌屬物種包括地衣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短小芽孢桿菌,凝結芽孢桿菌等。


了解益生菌和菌株後,讓我們談談菌株。每種益生菌都有多種菌株,通常以字母或字母+數字的形式出現。例如,上述鼠李糖乳桿菌HN001,“ HN001”是菌株編號;再例如,嬰兒益生菌中的短雙歧桿菌M-16V,“ M-16V”是菌株編號,這很簡單嗎?


但是,不同菌株的作用差異很大,如鼠李糖乳桿菌HN001,針對的是嬰幼兒,有助於減輕濕疹的發生,改善腸道微生態,增強免疫力。鼠李糖乳桿菌GR -1則針對女性私處健康,並有助於改善婦科炎症。益生菌 比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43546811&aid=131911770